克罗伊登(英语:Croydon)是南伦敦的一个镇,位于克罗伊登区内,地处查令十字以南9.5英里,它是大伦敦的11个大都会中心之一[1]

克罗伊登
  • Croydon
人口17,314
OS 格网参考TQ335655
• 查令十字9.5 mi(15.3 km) N
名誉郡
大区
国家英格兰
主权国家英国
邮镇CROYDON, LONDON
邮区CR0
电话区号020
警察伦敦警察厅
消防伦敦消防队
救护伦敦救护站
英国国会选区

在历史上克罗伊登曾是萨里郡的一部分。在诺曼征服英格兰时期,克罗伊登拥有一间教堂及一间作坊,当时的居民大约有365人。中世纪的时候克罗伊登被扩建成一座集镇并成为木炭皮革制造中心及酿酒中心。1803年开通的从克罗伊登至Wandsworth的萨里铁路(Surrey Iron Railway)是世界上最初的马车铁路,后来发展成为一种重要的交通方式,促使克罗伊登变成伦敦城和更广区域的通勤镇。到了20世纪初,克罗伊登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工业中心,以汽车制造,金属行业和它的机场而闻名。进入20世纪中叶,这些行业被零售业和服务业取代。1965年克罗伊登被合并到大伦敦。如今车流被转移到步行街以外。它的主要火车站,东克罗伊登站是英国铁路运输系统中的一个主要枢纽。

语源 编辑

当地名称来自古英语“croh”(番红花)和“denu”(谷),同萨弗伦沃尔登一样,意思是产番红花的地方[2][3]。当地种植番红花的历史可能起始于罗马不列颠时代,种植的番红花供应给伦敦的市场,用以治疗睑炎等疾病。[4]

交通 编辑

巴士 编辑

伦敦交通局运营克罗伊登市内和周边的巴士运输。

铁路 编辑

位于克罗伊登镇中心东侧的东克罗伊登站是主要车站,它是克罗伊登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如果排除伦敦地铁旅行票区1的车站,它也是伦敦第三繁忙的火车站。西克罗伊登站也位于此地。

参考来源 编辑

  1. ^ 伦敦城长. London Plan (Consolidated with Alterations since 2004) (PDF). 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February 2008 [2011-05-2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0-06-02). 
  2. ^ Ayto, John; Crofton, Ian. Brewer's Britain and Ireland. Weidenfeld & Nicolson. 2005. ISBN 0-304-35385-X. 
  3. ^ Gover, J.E.B.; Mawer, A.; Stenton, F.M. The Place-Names of Surrey. English Place-Name Society 11.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34: 47–48. 
  4. ^ Bird, David. Croydon, Crocus and Collyrium. London Archaeologist. 2012, 13 (4): 87–9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