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交通局(英语:Transport for London,缩写:TfL)是负责管理英国大伦敦地区大众运输系统英语Transport network的地方政府机关,其主要角色是将运输政策或者计划付诸执行,并且管理在伦敦的运输服务[1]

伦敦交通局
Transport for London
英国国内管辖范围
前身机构伦敦区域交通局[*]
成立时间2000年7月3日
1999年大伦敦权限法
创始地伦敦
类型法定法人英语Statutory corporation
法律地位大伦敦政府下的执行机构
总部 英国 E20 1JN
伦敦奋进广场5号(5 Endeavour Square)
服务地区大伦敦地区
萨迪克·汗
机关刊物
伦敦地下铁
伦敦巴士
伦敦铁路
伦敦街道
伦敦地上铁
上级组织
大伦敦政府(GLA)
目标运输系统管理
网站www.tfl.gov.uk
位于伦敦国际区英语International Quarter London的伦敦交通局总部大楼
伦敦交通局的铁路网络图,包含了现有的、建筑中和将会合并的路线。

管理 编辑

伦敦交通局是由其董事会管理掌控,董事会的成员则是由伦敦市长指定,[1] 该董事局主席一职目前由萨迪克·汗担任。伦敦交通局专员(彼得·亨第(Andy Byford)自2015年1月18日起担任)负责向董事会报告,并领导一个管理团队。

历史 编辑

伦敦交通局根据1999年大伦敦权限法(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Act 1999),在2000年以大伦敦政府辖下单位的身份成立[2]。在2000年成立之初,TfL接收了前任单位伦敦区域运输局(London Regional Transport)大部分的管辖范围。但直到2003年,在与民营维护商签订争议性的公私合作关系(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合约之后,伦敦交通局才正式接管伦敦地铁。而计程车的管理则曾经是伦敦警察厅的职权范围。

组织 编辑

伦敦交通局旗下有三个主要单位,每个单位负责管理不同的运输工具,这三个主要单位分别是:

伦敦运输博物馆 编辑

伦敦交通局拥有并经营位于科芬园伦敦运输博物馆,其中保存并展示伦敦许多与运输相关的文物。此外,博物馆也在艾顿(Acton)有一间仓库,存放无法在伦敦市中心博物馆中展示的物品,包括许多路面车辆、火车、标志收藏和广告文宣。仓库会在每一年的数个周末开放。在大都会线上偶尔会有古老的列车运行。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1.0 1.1 Fact sheet: Transport for London (PDF). Transport for London. 2008年5月 [2008-09-0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8-12-26). 
  2. ^ Legislative framework. Transport for London. [2008-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