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张犁广兴宫

八张犁广兴宫[2]位于台中市西屯区广福里广福路230号[3],主祀太子元帅配祀神农大帝注生娘娘三官大帝天上圣母(兴二妈)[4],为西屯八张犁地区民众的信仰中心,又称为“公厅”,主要祭典在农历九月初九日太子爷圣诞千秋,八张犁地区全境都会举办盛大拜拜来祝寿,庙方也有举办平安餐宴会。

台中市西屯区八张犁广兴宫
八张犁广兴宫广场全景
基本信息
位置 中华民国
台中市西屯区广福里广福路230号[1]
主神太子元帅
例祭农历九月初九日太子元帅圣诞千秋(重阳节
庙格地方公厅
建筑详情
本殿构造闽南式传统建筑
建立时间1981年
台中市西屯区八张犁广兴宫的广场。
台中市西屯区八张犁广兴宫-镇殿太子元帅宝像。

历史原由 编辑

八张犁广兴宫,最初开基太子元帅原为“车路顶”廖姓私人家神[5],后因镇魔驱邪而灵验,广受庄民的崇祀,于是由庄人廖良佃以十二会股发起建庙,庙前曾有一口旧古井是为灵泉之源头,在日治时代(日昭和六年-1931年)被日本人收归公有,设置水厂,划充水源重地(今台湾自来水公司第四检验处-八张犁给水厂)。于民国七十年(1981年)时又迁建于现址,庙的虎边厢房作为广福里(旧称八张犁)的社区守望巡逻队,龙边厢房的集会场所作为社区活动中心兼休闲中心,庙的广场前左右两方各有一烧金亭。隔着广福路的正对面设有康乐台和两座凉亭及浴厕所,还有运动篮球场供应民众使用。

奉祀神明 编辑

管理委员会 编辑

历任主任委员:
  • 张坤山
  • 廖福二
  • 张铭益

写真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