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

欧盟共同安全与国防政策英语Common Security and Defence Policy,简称CSDP),前称欧洲安全与国防政策英语European Security and Defence Policy ,简称ESDP),是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其中一个重要部分,并且是欧盟国防军事的指引。而ESDP又是北约欧洲安全与防务个体的继承者,但这条约仍然对非北约成员的欧盟成员有效。

共同安全与国防政策

对外行动署(EEAS;左)、国防部(EDA;中)和边境和海岸警卫队(右)的标志
军事委员会(EUMC;左)及其主席(CEUMC;中间的武器,以及军事人员(EUMS,EEAS 的一部分;右)
建立1999(作为欧洲安全与国防政策)
当前组编2009(里斯本条约
总司令部比利时布鲁塞尔科腾堡大楼
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
军力
现役人数1,410,626 (2016)[1]
备役人数2,330,803
军费
预算€223.4 billion ($249.3 billion) (2018)[2]
占GDP百分比1.4% (2018)[3]
显示欧洲欧盟及北约成员分布
  欧盟成员
  北约成员
  欧盟及北约成员

事实上,共同安全与国防政策是属于欧盟机构欧洲理事会的管辖范围,而这个理事会是由国家领导级人物所组成的。

共同安全与国防政策的发展一直都跟随着西欧联盟北约欧盟这三大组织,而此政策在科索沃战争后得到了迅速发展。

参考文献 编辑

  1. ^ Defence Data Porta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fficial 2005–2017 defence statistics from the European Defence Agency
  2.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eda.europa2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3. ^ DEFENCE DATA 2017-2018. [2021-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7).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