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芙蓉 (2010年电影)

《出水芙蓉》(英语:The Fantastic Water Babes)是英皇电影出品的一部香港喜剧片,由刘镇伟执导,锺欣潼方力申黄圣依领衔主演。本片于2007年6月13日在香港正式开机[1],8月杀青[2]。原定于2008年暑期档上映,然而因为主演锺欣桐在2008年初卷入“陈冠希裸照事件”,导致演艺事业停摆,该片亦被雪藏。直到两年后的2010年,影片才终于解禁通过审查[3],并于同年7月6日在中国大陆上映[4](因此本片取代了2009年上映的《天水围的夜与雾》成为罗慧娟的电影遗作)。

出水芙蓉
The Fantastic Water Babes
台湾官方宣传海报
基本资料
副标题爱情的力量有多大?
真爱可以征服多少人?
导演刘镇伟
监制杨受成
制片梁维安、陈克文
编剧刘镇伟
主演锺欣潼
方力申
黄圣依
冯德伦
田亮
茜利妹
朱薰
配乐黄英华
主题曲〈一生一世〉/锺欣潼方力申
摄影敖志君
剪辑林安儿
制片商香港英皇电影
片长89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官方网站《出水芙蓉》的新浪微博需注册
《出水芙蓉》的Facebook专页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华人民共和国
  • 2010年7月6日 (2010-07-06)

马来西亚
  • 2010年7月8日 (2010-07-08)

香港新加坡
  • 2010年7月15日 (2010-07-15)

中华民国 2011年4月22日 (2011-04-22)
发行商英皇电影(香港)
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中国)
采昌国际多媒体(台湾)
票房香港 $1,059,310
中国 $7,100,000

影片在中国大陆首周三天收获470万元,最终票房为746万元人民币[5]。本片获选韩国富川奇幻电影节观摩影片以及上海电影节参展片。根据《电影检查条例》,本片被列为儿童不宜(IIA)。

本片为演员罗慧娟生前的最后一部电影演出。

概要 编辑


故事介绍 编辑

来自香港长洲岛的平凡妹罗娇,为了向情敌报仇,决定参加“400接力游泳赛”,只求争回面子、赢得胜利。不择手段的阿娇将游泳巨星“飞鱼王子”郭志远绑架到长洲充当私人教练。面对罗娇以及好友阿玉,郭志远只想逃离,却总被以不可思议的手段抓回!日以继夜的地狱式训练,让罗娇信心变强,也让郭志远对她动了心,而长洲这个纯朴小镇亦逐渐改变郭志远看待人事的观念。直到有一天晚上郭志远在单车上突然抱着罗娇,两人的一生一世却也从此改变…。

于此同时,郭志远的恐怖经纪人展开地毯式搜寻,“飞鱼王子”是否会重回充满虚荣的都市生活?罗娇等人又能否得到冠军?

演员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锺欣潼 罗 娇 父母英勇救人遇难后,由长洲街坊养大,深得邻里疼惜。失恋后,她发现自己拥有超能力,在找情敌报仇之际,误打误撞报名参加“出水芙蓉游泳比赛”,继而绑架游泳明星郭志远,强迫对方训练自己,希望胜出比赛,令情敌没面,男友回心转意。<芙蓉队成员之一>
方力申 郭志远 被称为“亚洲飞鱼”,泳术了得,但为人虚伪,常与经理人在外人面前做戏,答应训练罗娇参赛,只为博取宣传。他在长洲一边被罗娇疯狂糟质,一边被街坊的真诚和热情打动,逐渐明白人生不止追名逐利。与罗娇的一秒钟浪漫,改变了一生。
黄圣依 阿 玉 神经质、运动细胞近乎零的林黛玉式人物。因为母亲早亡,迷信家族中了咒语,认定自己亦身患重病,不久于人世,所以长年口罩look,气弱游丝纯属心理作用。她与罗娇自小是好姐妹,却因为对郭志远产生情愫,翻出对罗娇积压多年的不满。<芙蓉队成员之一>

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田亮 水上观音 一位具有非凡的能力,堪称一位精神领袖的“神秘大人物”,用了一套“大海无量”的理论,在关键时刻带领阿娇走出心魔。
茜利妹 大 花 罗娇的好姐妹之一 <芙蓉队成员之一>
朱薰 小 花 罗娇的好姐妹之一,大花的妹妹。

特别演出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冯德伦 阿 霞 自从父亲意外过世,变成隐蔽青年,但傻又不太傻,经常以女装打扮,不肯以真面目见人。他代表新一代玩世不恭的人生态度,想爱又不敢爱,永远旁敲侧击。但心扉一旦打开,又会变身沙胆王,以(手罗)命的索女造型,仗义替老友出赛。<芙蓉队成员之一>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周秀娜 Brenda 香港美人鱼之称,魔鬼队成员之一
雨侨 Amy 魔鬼队成员之一
马阅 魔鬼队成员之一
穆文婷 魔鬼队成员之一
唐诗咏 Helen 郭志远女友,最后和阿昌有一腿。
雷宇扬 阿 昌 郭志远经纪人
龙婆 大龙婆 <芙蓉队成员之一>
罗慧娟 冯师奶 大肚婆
孙祖杨 浪 四

歌曲 编辑

(填词:林夕、作曲/编曲/监制:伍乐城

演职人员 编辑

  • 出品人:杨受成(Albert Yeung)
  • 导演:刘镇伟(Jeffrey Lau)
  • 摄影:敖志君(Peter Ngor)
  • 剪辑:林安儿(Angie Lam)
  • 领衔主演:锺欣潼(Gillian Chung)、方力申(Alex Fong)、黄圣依(Eva Huang)
  • 其他演员:朱薰(Josephine Ng)、冯德伦(Stephen Fung)、田亮(Tian Liang)、周秀娜(Chrissie Chau)
  • 美术总监:余家安

奖项 编辑

  • “2010中国华鼎电影盛典”:华语喜剧电影最佳演员 (锺欣潼)〈一生一世〉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英皇新戏盛大开机 芙蓉姐妹黄圣依阿娇联袂(图). 新浪. 2007-06-14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2. ^ 组图:钟欣桐、黄圣依等《出水芙蓉》发布会. 新浪. 2007-08-19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3. ^ 阿娇《出水芙蓉》解禁 今年7月上映(图). 新浪. 2010-04-28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4. ^ 《出水芙蓉》上映 看青春如何撞上无厘头(图). 新浪. 2010-07-06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5. ^ 《出水芙蓉》艺恩主页. 艺恩网. [2013-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