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福星(英语:Two More Heroes),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在1983年制作的民初电视剧,全套共20集,监制为邱家雄。主题曲和插曲都由李龙基主唱。

勇者福星
Two More Heroes
类型民初
主演吕良伟惠天赐陈秀珠
集数20
主题曲一切待揭盅
作曲顾嘉煇
作词郑国江
演唱李龙基
插曲浪子娇娃
作曲卢冠廷
填词卢国沾
主唱李龙基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3年
监制邱家雄
拍摄地点 英属香港
制作公司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3年10月3日-10月28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30-21:30(连广告)

故事内容 编辑

清末宣统年间,广州有间常威武馆,武功显赫,馆主常正(鲍方饰)命个性沉实的儿子常大勇(惠天赐饰)接待其师叔公。大勇以为他是一位长辈,不料原来是位娇俏可人的小姑娘柳若男(陈秀珠饰)。因为辈份关系,大勇不敢向若男示爱。

若男受到常威武馆死对头镇威武馆的陈坚(夏雨饰)之养子陈小福(吕良伟饰)猛烈追求,以“菊花第三个用途”一直邀约之。

常正一直希望儿子继承其衣砵,在第九届乡理会的那天,大勇上台致辞时,居然在台上讲出一句:‘若男我爱你!’把父亲气得七窍生烟。但若男却暗暗感动。若男最后没有选择小福,和他分手,却留下地址叫大勇找她。

大勇和小福却因为两家武馆的世代恩怨被迫决斗,却因若男的离去,觉得决斗没有意思。双双走下擂台,成了好友,并到天津从军。

大勇及小福一并从军,遇上极度严厉但心地善良的汉人军官(朱铁和饰)。由于汉人饱受旗人子弟欺负,小福为求在军中找个靠山,追求大帅之女端木爱芝(林漪娸饰)。

辛亥革命后,大勇及小福来到上海,重遇若男,此时她已成为高级交际花,化名柳粉蝶,并成为市长(刘丹饰)的未婚妻。大勇一而再希望证实柳粉蝶为若男,无奈她坚决否认。

为了生计,他们成为古楚天之女古湘湘的保镖。亦因此需要到女青会找寻一暗号叫豆腐的人。由于粉蝶是女青会成员,大勇往求粉蝶帮忙。大勇进入粉蝶的房间,赫然发现自己的画像,知道粉蝶真的是若男,且对自己未忘情!粉蝶带两人入女青会寻找豆腐,发现豆腐原来就是管工何伯。由于不想卷入古楚天,市长和何伯的恩怨。古湘湘助大勇,小福,若男,爱芝逃回广州。

之后,大勇带着若男见父亲,究竟师侄老爷遇上师叔家嫂的局面如何收拾呢?

演员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