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曼波

2001年侯孝贤执导电影

《千禧曼波》(英语:Millennium Mambo)是台湾导演侯孝贤于2001年发行的电影作品,并获得该年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2]

千禧曼波
Millennium Mambo
影片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侯孝贤
监制廖庆松
编剧朱天文
旁白舒淇
主演舒淇
段钧豪
高捷
配乐半野喜弘
林强
摄影李屏宾
剪辑廖庆松
制片商侯孝贤映像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119分钟
产地 台湾
法国
语言华语
英语
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票房HK $35,735.00

剧情 编辑

Vicky在2011年的时候描述她10年前的故事,她当时与男友小豪同居,小豪不工作只靠Vicky在酒店上班赚钱糊口,但小豪同时又是一个占有欲很强的男友,他受不了Vicky被别的男人碰,甚至会仔细检查Vicky发票;另一方面,Vicky在酒店认识的捷哥和小豪截然不同,捷哥对Vicky百般体贴,甚至不主动追求性行为。Vicky告诉自己,等自己存完的50万元被小豪花完,就要与他分手,但分手之后Vicky总是不由自主地再度回到小豪身旁。

主要演员 编辑

奖项 编辑

奖项 奖项 受奖者 阶段/结果
第54届戛纳电影节 金棕榈奖 《千禧曼波》 提名
最佳技术大奖 杜笃之 获奖
第38届金马奖 最佳摄影 李屏宾 获奖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林强、黄凯宇 获奖
最佳音效 杜笃之 获奖
最佳女主角 舒淇 提名
最佳电影歌曲 〈飞上天〉 提名
第28届根特国际影展 最佳导演 侯孝贤 获奖
第37届芝加哥国际影展 银雨果奖 侯孝贤 获奖
第14届欧洲电影奖 最佳非欧洲电影英语European Film Award for Best Non-European Film 《千禧曼波》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千禧曼波(雅虎電影). [2013-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3). 
  2. ^ 千禧曼波(台灣電影網). [2013-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