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查特C-93手枪

博查特C-93是由雨果·博查特英语Hugo Borchardt于1893年研制的半自动手枪,其运作原理衍生自马克沁机枪后座作用肘节式枪栓。 该枪发射同为博查特开发的颈瓶式7.65×25毫米英语7.65×25mm Borchardt高膛压手枪弹。当时身任博查特助手的乔治·鲁格英语Georg Luger鲁格手枪的设计者)宣称自己影响了该枪的设计原素。C93由路德维希·罗意威公司英语Ludwig Loewe & Company德国武器及弹药工厂英语Deutsche Waffen- und Munitionsfabriken(DWM)所生产,前者生产了1,100把,后者则生产了2,000多把。该枪亦是史上第一种被大量投产的半自动手枪。

博查特C-93
博查特C-93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德意志帝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雨果·博查特英语Hugo Borchardt
研发日期1893年
生产商路德维希·罗意威公司英语Ludwig Loewe & Company
德国武器及弹药工厂英语Deutsche Waffen- und Munitionsfabriken
生产日期1893—1902年
制造数量3,100把
基本规格
重量1,160克
长度355毫米
枪管长度195毫米

子弹7.65×25毫米博查特弹
口径7.65毫米
枪机肘节式闭锁、后座作用
发射模式半自动
供弹方式8发弹匣
瞄具机械瞄具:缺口照门及准星

设计和历史 编辑

博查特C93采用一种肘节式闭锁系统运作,在射击时其两段式肘节会因后座力带动而升起及向后屈曲,以开放枪膛,并完成抛壳及重新上膛的过程。

DWM委任了乔治·鲁格来向军事及商业渠道推广博查特手枪。该枪曾于1894年被提供给美国海军作测试,后来亦被美国陆军所测试。尽管有着射击精度和射速高的优点,博查特手枪的生产成本被认为是过高,同时亦因其过于垂直的握把设计以及重量分布不平衡等问题而被试用过该枪的人批评为太笨重。另外,其后座力也出乎意料的大。这些批评于瑞士陆军的实地测试期间被提出来,然而博查特却拒绝改进他的设计。DWM只好把博查特手枪的改良工作交由乔治·鲁格负责。鲁格保留了博查特的核心设计,但把弹药改为较短的7.65×21毫米帕拉贝伦英语7.65×21mm Parabellum弹,以能够让手枪具备一个有着更短枪栓行程的肘节式机制,以及一个更窄和更弯的手枪式握把。鲁格的设计最终成为了众所周知的鲁格帕拉贝伦手枪

博查特手枪的7.65×25毫米口径子弹为毛瑟C96手枪所用的7.63×25毫米毛瑟弹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两种弹药虽有着相同尺吋,但7.63毫米毛瑟弹的装药量较多,用于博查特手枪上会因过于强大而加快零件耗损,甚至有膛炸风险。

博查特C93的商业销售型仅发射7.65×25毫米博查特弹,但厂商也曾生产过少量供测试用的7.65×21毫米帕拉贝伦口径型及9×18毫米博查特口径型。

图片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The Borchardt pistol explained ebook by Gerard Henrotin(HLebooks.com 2011)

外部链接 编辑

另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