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街

旧金山的区域

卡斯特罗街Castro Street),一般在英文常被称做“The Castro”,是位于加州旧金山市的一个区,邻近欧瑞卡谷区Eureka Valley),是世界著名的同志村和观光景点。

在卡斯特罗街第十七街市场转角的彩虹旗
卡斯特罗街第二十街转角

旧金山轻轨在此设有同名车站英语Castro Street Station

概述 编辑

旧金山的同志村多半是集中在中心商务区,它坐落从市场街一直到第十九街的卡斯特罗街。它从市场街Market Street)延伸到Church Street及Eureka Street。不过做为数一数二规模的同性恋社区,还有相当多的同志居民密集居住在紧邻卡斯特罗街周围的住宅区,包括寇罗那高地米森区诺耶谷区双峰区以及海特-阿什伯力区。而一些人认为还要包括Duboce Triangle及Dolores Heights这两个LGBT相当活跃的地区。

历史 编辑

 
位于靠近卡斯特罗街第十八街街口的商店,沿着整条街随处可见象征同志骄傲彩虹旗被悬挂

卡斯特罗街的名称是由何塞·卡斯特罗(1808–1860年)所命名,他是墨西哥对抗美国的领导人物,19世纪时加州的统治者,并在1835年至1836年间担任上加利福尼亚省总督。[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现在的卡斯特罗街开始在周边地区知名始于1887年,当时一条连结欧瑞卡谷区到市中心的市场街有轨电车建造通车。

从1910年代到1920年代,卡斯特罗街被称为“小斯堪的纳维亚”,当时有大量来自瑞典挪威芬兰的移民及后裔定居在此地。一间位于市场街Flore咖啡店后方的芬兰式澡堂(Finilla's)就是在这段期建造间,并一直经营到1986年。而位于卡斯特罗街凹地的餐厅过去被称为是挪威人的海湾。而斯堪的纳维亚海员联盟是在第十五街及市场街附近,围绕着转角处的瑞典美国人会堂至今仍然在该区。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half-timber”所建筑的房屋至今仍然可以在卡斯特罗街和教堂街之间的市场街沿途看见。 Kathryn Forbes 在她1943年出版的小说《妈妈的银行账户》(Mama's bank account)中以挪威移民家庭为主题讲述了温馨有爱的一家在20世纪初的旧金山的生活故事。

卡斯特罗街在1930年代时成为爱尔兰裔美国人聚集地并一直维持到1960年代中期。

根据2005年摩根·史柏路克在自己的电视节目《30天》中在卡斯特罗街所拍摄的纪录影片《Straight Man in a Gay World》表示,美国军方在二战结束之后,将大批因为性向理由而被除役的同性恋士兵集中往旧金山,之中许多的人被安顿的卡斯特罗街,而这也开始吸引更多同性恋居民往卡斯特罗街及周围地区居住。

卡斯特罗街在这时代开始成为同性恋运动的中心,是伴随着1967年一场发生在邻近的海特-阿什伯力区的争议性活动“Summer of Love”。这场活动聚集吸引了数以万计从美国各地前来,出身中产阶级家庭的青年人。周遭的居民早先是以欧瑞卡谷为名来称呼当地,不过在邻近卡斯特罗街和市场街的转角处的卡斯特罗剧院得名后,当地变成以卡斯特罗街为名。

1975年哈维·米尔克在这里开设的一间摄影馆,做为一位参与政治的同志运动者,他进一步地主张将卡斯特罗街做为同志的聚集地。1970年代晚期的一些文化现象被称为“卡斯特罗克隆人”(Castro Clone),其中包括个人打扮与穿着的样式 -- 紧身丹宁裤。1980年代艾滋病危机也开始冲击这个地区,从1984年开始,旧金山市官方开始扫荡三温暖澡堂并展开动议,针对艾滋病的预防感染和防止扩散。今日在Kiosks lining Market Street及卡斯特罗街都有海报文宣宣导安全性行为并尝试对那些在网络上交友约会的人进行宣导服务。

近年来异性恋家庭在卡斯特罗街区正缓步的增长中,有部分担心会淡化这里的影响。[1]

著名场所 编辑

特别活动 编辑

人口统计 编辑

根据美国2000年的统计调查,卡斯特罗街共有30574位居民,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8711人,邮递区号是94114,该区号同时也包括了卡斯特罗街及隔壁的Noe Valley。[5] 2000年11月,Noe Valley Voice reported the following statistics for city District 8, which includes Noe Valley、Diamond Heights、 Glen Park、Twin Peaks、Corona Heights、Duboce/Reverse Triangle以及卡斯特罗街/Dolores Heights。 The paper cited a 1999 poll of registered voters by David Binder Research, a prominent local polling agency.[6][7]

  • 白人: 81%
  • 年龄30-49: 54%
  • 男性: 58%
  • 同志比例: 41%(旧金山市的比例是15.4%)[4]
  • 租屋: 55%
  • 大学学历: 71%
  • 支持民主党: 72%
  • 支持共和党: 12%
  • 宗教信仰: 56%
  • 无宗教信仰: 40%

大众文化 编辑

  • 在动画《辛普森家庭》的其中一集中,提及前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他暗示房间中满屋子的部属,他正思考如何让美国了解到共产主义不会失败,不会使古巴处于走向破产的边缘。卡斯特罗向那些怀疑的军官表示“嗯,他们也没那么糟,他们甚至在旧金山市用我的名字命名一条街。”[8],讲完之后他右手边的部属向卡斯特罗用几不可闻地耳语说“据我所知,当地居民充满非常多的同性恋”,卡斯特罗非常震惊地回应“你说那里充满什么!?!”[9]
  • 卡洛斯·门西亚拍摄的栋笃笑表演No Strings Attached中, 他因以为卡斯特罗街是一个拉丁裔美国人的住宅区而非刻意地拜访了此地。
  • 2005年电视纪录节目《30天》其中一集《Straight Man in a Gay World》中,一名来自小镇的反同志基督徒Ryan Hickmott,因为该节目需求,而在卡斯特罗街居住。
  • 在电玩游戏〈侠盗猎车手:圣安德烈斯〉中,虚拟的场景圣辉洛市皇后区,就是根据卡斯特罗街进行了参考设计,该区是一个刻板印象中的同性恋社群并装饰彩虹旗。

参照 编辑

  1. ^ Buchanan, Wyatt. S.F.'s Castro district faces an identity crisis: As straights move in, some fear loss of the area's charact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Accessed 3-27-07.
  2. ^ Davis, Kevin. Harvey's Marks 10 Years. Bay Area Reporter: 13. 2007-06-10 [2008-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3). 
  3. ^ Rogers, Fred. The Gay Pride 2000: Elephant Walk Took Brunt of Police Attack in the Castro. San Francisco Examiner. 2000 [2008-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5). 
  4. ^ Higgs, David. Queer Sites: Gay Urban Histories Since 1600. Routledge. 1999: 180 [2008-08-18]. ISBN 978041515897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7). 
  5. ^ 存档副本. [2008-09-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12). 
  6. ^ "AND NOW FOR THE RUMORS BEHIND THE NEWS" by Mazook. Noe Valley Voice, November 2000.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7. ^ "District 8: Under the rainbow" by Betsey Culp. San Francisco Call, 2000-09-25. [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8. ^ "Eh, they're not so bad---they even named a street after me in San Francisco."
  9. ^ "It's full of what?!?"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