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文·桑塔那

厄文·雷蒙·桑塔那Ervin Ramon Santana,1983年1月10日)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拉·罗马纳(La Romana),2015年加入美国职棒大联盟明尼苏达双城,惯用的投球手是右手。目前为自由球员。

厄文·桑塔那
自由球员
先发投手
出生: (1982-12-12) 1982年12月12日41岁)
 多米尼加罗马纳市
打击: 投球:
首秀
2005年5月17日,代表洛杉矶安那罕天使
生涯成绩
(2021年球季止)
胜败投数151-129
防御率4.11
三振1978
球队
生涯成就与获奖纪录
Santana pitching for the Los Angeles Angels in 2011

球员生涯 编辑

2005年开季时,桑塔那从2A的阿肯色旅行者队出发,7次的先发投出5胜1负、自责分率2.31的成绩后,因为天使队的先发投手凯文·艾斯科巴受伤,3A的盐湖城蜜蜂一时没有投手有能力上大联盟替补,因此天使球团冒险将桑塔那从2A直升大联盟。2005年5月17日桑塔那大联盟首次先发对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队,结果惨遭攻击火力强大的印地安人痛击,第一局的投球就被印地安人的打击群同时打出一垒安打、二垒安打、三垒安打,以及一支本垒打,形成另类的“投手完全打击”。

六天后,桑塔那再次先发,这次他在主场面对2005年球季最强的芝加哥白袜队,但是他却让满场的天使球迷大为惊叹。当天他遭遇的对手是当时大联盟的胜投王、白袜队的王牌投手琼·贾兰(Jon Garland)。桑塔那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竟然投出一场九局的完封胜,只被强悍的白袜队打线打出5支安打,另外投出7次三振,精采地拿下大联盟生涯的第一胜。

不过随后三个星期因为艾斯科巴伤愈归队,桑塔那被下放至3A的盐湖城蜂刺,而过不了多久,艾斯科巴的手肘被认为仍然有问题,因此再次被送上伤兵名单,而这次桑塔那彻底把握住机会,完成了天使队先发轮值最后一块拼图,也让艾斯科巴季末归队时只能先做后援投手。天使队2005年打进季后赛时,桑塔那依旧在先发投手轮值名单中,而这次他又带给所有球迷一个惊叹号。

2005年美国联盟分区系列赛(American League Division Series, ALDS)的其中一个组合是纽约洋基对上天使队,两队在五战三胜制的系列赛前四场打成2-2平手,于是第五场比赛就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天使队在这场比赛中派出2005年美国联盟赛扬奖得主巴特罗·柯隆先发,对抗洋基队的王牌投手麦克·穆西纳。结果柯隆在第二局时就因为肩伤复发而被迫退场,而桑塔那在热身不及的情况下临危受命上场面对全大联盟最顶尖的打线。这场比赛中桑塔那表现精采非凡,5.1局的投球让洋基队没有太多有效的攻势,在队友火力支援下带领天使队惊险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天使队顺利打进美国联盟冠军系列赛(American 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 ALCS)。

这场比赛后,桑塔那成了举世皆知的投手,而他不算完整的菜鸟球季拿下了12胜,也让他广受瞩目。2006年他的表现依旧不错,虽然偶而还是会有控球走样的问题,但是凭借著凌厉的球威仍然拿下16场胜投,高居天使先发投手群之冠。

小花絮 编辑

桑塔那的外号是“El Meneo”,意为摇摆人,因为他的身形高瘦,又走路总是摇来摇去而得名。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