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舰喋血记 (1962年电影)

叛舰喋血记》(英语:Mutiny on the Bounty)是一部1962年上映的米高梅拍摄的电影,由导演刘易斯·迈尔斯通执导,马龙·白兰度特雷弗·霍华德李察·哈里斯主演。电影改编自小说,在当年的奥斯卡金像奖得到七项提名。这个故事多次被搬上荧幕,除了1962年的这次外,另有1916英语The Mutiny of the Bounty1933英语In the Wake of the Bounty以及1935以及1984年英语The Bounty (1984 film)的版本。电影讲述有关英国皇家海军真实的叛变事件

叛舰喋血记
Mutiny on the Bounty
雷诺·布朗所制的原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刘易斯·迈尔斯通
监制亚伦·罗森堡 (未公认)
编剧查尔斯·莱德勒
原著叛舰喋血记
主演马龙·白兰度
特雷弗·霍华德
李察·哈里斯
配乐巴安尼斯楼·卡帕
摄影罗伯特·瑟蒂斯
剪辑小约翰·斯威尼
制片商米高梅公司
片长178分钟
英国:185 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62年11月8日
发行商米高梅
预算1900万美元
票房13,680,000美元[1]

剧情 编辑

1787年,一艘英国皇家海军的驱逐舰从朴次茅斯开往塔希提岛,它的任务是去那里装载面包果。这些面包果是准备给西印度群岛的奴隶们吃的,因为这种食物非常廉价。这艘船的船长,因为不近人情过于严格等原因而招致许多手下厌恶。相反,他的大副似 乎是以为公平对人的领导。在执行任务期间,两人的关系不断恶化。不过,当船只停靠在塔希提岛时他们的关系有所缓解,大副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岸上,甚至还迎娶了一位当地的姑娘。不过,回程的时候二者之间终于爆发了冲突并最终升级为了兵变。最后,大副把船长和他的支持者们送到了救生艇上,流放在海上。而船长最后竟然遇上了另一艘军舰,并最终找回了自己的船将叛变者们带回了英国。

演员 编辑

评价 编辑

影片获得大多数的负评,其中以攻击白兰度的表现为多,认为这个角色并不适合他来演出。

票房表现 编辑

鉴于电影的预算不断膨胀,尽管单从账面来看是当年第6最卖座的电影,影片票房并不理想[2],相对于高昂的投资国内只收1368万美元。[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叛舰喋血记》票房资讯。The Numbers。2013年6月13日检索。
  2. ^ Trivia for Mutiny on the Bount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MDb. Retrieved June 13, 20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