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尊者

(重定向自古一 (漫畫)

上古尊者(英语:Ancient One)是一位出现在漫威漫画中的虚构人物。他是奇异博士莫多男爵的导师,也是前任的至尊魔法师。

上古尊者
Ancient One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奇异故事英语Strange Tales》第110期(1963年7月)
创作者斯坦·李
史蒂夫·迪特科
故事信息
所属团队Ancient Ones
伙伴关系奇异博士
莫多男爵
卡鲁尤英语Kaluu
Mister Jip
Doctor Druid
能力
  • 擅长使用各种魔法
  • 能量爆发
  • 传送
  • 星界投影
  • 幻象操作

虚构传记 编辑

上古尊者被设定出生于卡玛泰姬,一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隐蔽村落[1],他的年纪至少超过了500岁。

上古尊者本来只是一个平凡的农民,但在友人卡鲁尤英语Kaluu学习了魔法并与他分享后,两人的魔法实力就开始突飞猛进。不过上古尊者只想打造出一个世外桃源好造福乡亲,卡鲁尤则有了强烈的野心,想用魔法完成自己的欲望,最后两人因此反目成仇[2]

上古尊者将卡鲁尤放逐至异空间后,继续隐居在喜马拉雅山,但他偶尔也会去巡游世界各地,也会到其他空间进行探索,他因此从永恒获得了阿戈摩托之眼,并在之后又得到了记录了所有白魔法的维山帝之书。

在经历过无数的冒险后,上古尊者获得了极强大的力量,在魔法师Aged Genghis召开的魔法师大会上,参加了大会的上古尊者力压群雄,因此开始被其他法师尊称为至尊魔法师。

后来上古尊者收下了第一位弟子吉博大法师英语Mister Jip,不过最后上古尊者将其放逐,因为吉博违反师命偷偷研究黑魔法

上古尊者之后又收了名学生安托尼·拉德盖特·德鲁伊,后来德鲁伊成了超级英雄德鲁伊大夫英语Doctor Druid。当莫多男爵,一名欧洲世袭贵族前来拜上古尊者为师学习魔法时,上古尊者虽然看穿了莫多心中暗藏的野心,但上古尊者认为应该能透过教导改变他,于是仍将他收为弟子。

当一名天才外科医生史蒂芬·斯特兰奇因手伤而同样拜上古尊者为师后,莫多嫉妒上古尊者太过关注于潜力更高的斯特兰奇,于是打算暗杀自己的老师好成为新任的至尊魔法师,但他的行动被刚入门的斯特兰奇揭穿,莫多则成功逃走。

不久后,来自异次元的浑沌魔物欰魔-葛拉斯(Shuma-Gorath)试图入侵地球,他连结上了上古尊者的思维,打算透过上古尊者降临在地球上,但上古尊者反过来将他囚禁在自己的体内,并让斯特兰奇毁掉了自己的肉体好消灭苏玛格洛什。临终前,上古尊者将至尊魔法师的称号与责任交给了斯特兰奇,斯特兰奇就此成了超级英雄奇异博士,继承上古尊者的位置守护地球免受异次元入侵的使命。

上古尊者死后,其灵魂被永恒截下,不像其他魔法师那样被维山帝收回,并与永恒开始了无尽的漫游。之后上古尊者也不时以灵魂的姿态出现,在奇异博士有困难时给予其一定的建议与指导。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剧集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ee, Stan; O'Neil, Denny. The Origin of the Ancient One!. Strange Tales 148. Marvel Comics Group. September 1966: 2. 
  2. ^ Ancient One. Comicvine.com. [15 Jan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3). 
  3. ^ Doctor Strange (2007 Video) Full Cast & Crew. IMDb. 
  4. ^ Tilda Swinton Explains Why She's 'Really, Really, Really Excited' to Star in Marvel's 'Doctor Strange'. [2017-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9). 
  5. ^ Campbell, Scott. Here Are All the Marvel Actors Doing Voices in 'What If...?'. Collider. 2021-08-01 [2021-08-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2) (美国英语). 
  6. ^ http://marvel.com/news/video_games/26919/an_epic_quest_brings_doctor_strange_to_marvel_future_fight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