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元俊(英文名:Patrick Woo,1955年1月7日),原名吴继民,艺名吴元俊,又名元俊。6岁的时候跟随父母在香港定居。12岁加入由著名京剧大师于占元开办的“中国戏剧学院”学习京剧,以师父名字最后一个字取名辈份,所有徒弟都以元字开头,俗称“元”字辈,而最晚进入师门的关门弟子,于师父给其取名“元俊”,在剧校专攻“麒麟童”老生。1973年毕业,与成龙、元彪、洪金宝为师兄弟关系,为“七小福”成员之一。毕业后签约丽的电视(前亚洲电视)成为旗下合约演员,除拍摄电视剧外,亦因精湛的歌艺及舞蹈而经常获邀在《家燕与小田》节目作演出嘉宾,后更获公司力捧,担任《星期一晚会》的主持。电影全盛时期,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力邀加盟为旗下合约演员,由于演技精湛,广为不同导演聘用。

吴元俊
男演员
本名吴继民
昵称Patrick Woo
出生1955年1月7日
 中华民国台湾省台北市
居住地 香港
语言粤语国语台语
出道地点 英属香港
出道作品封神榜
代表作品连城诀
活跃年代1970年至今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首任妻子为香港酒廊歌手苏珊,育有一女,二人离婚收场。

个人年表 编辑

  • 1973年:毕业于香港中国戏剧学院。与成龙、洪金宝、元彪、元华、元秋等为同门师兄姐。
  • 1974年:与丽的电视签约电视台,正式成为主要演员。
  • 1978年:加盟香港邵氏电影公司成为旗下一线男演员。
  • 1980年:与台湾中国电视公司签约成为演员。
  • 1987年:回香港签约香港亚洲电视,演不同角色,并经常以主持及歌手演出,多元化全面发展,奠定以演技、实力派、性格演员路线,大获好评。
  • 2001年:应新传媒电视的邀请,演出中、港、台制作,著名监制鞠觉亮作品《扫冰者》。
  • 2007年:被大陆邀请,拍摄电视剧《书剑恩仇录》,后在北京居住。除演出电影电视以外,也参与策划及幕后工作。
  • 2016年:在大陆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创办“俊王府”作直播主持,主题环绕事业、工作、爱情及家庭问题,为听众分享,听众层甚广,包括中学生、专业人仕等等。
  • 2017年: 被誉为香港长寿电视节目《最 FIT 拍挡 》力邀回港加盟演出,2017下半年将展开一连串突破计划。

电影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地区 频道 节目名称
  英属香港
  香港
丽的电视
亚洲电视
  中国
  台湾 中国电视公司、台湾电视公司、中华电视公司、民间全民电视公司
  新加坡 新加坡电视台
  • 扫冰者

电视节目主持 编辑

亚洲电视《星期一晚会》

演唱嘉宾 编辑

亚洲电视 《家燕与小田》《1988亚洲电视台庆》《1989亚洲电视台庆》《1990亚洲电视台庆》《1993亚洲电视台庆》《1993亚洲电视环球小姐选美》《1994亚洲电视台庆》《1995亚洲电视台庆》

直播主持 编辑

2016年开始,吴元俊在国内直播平台“花椒直播”中创立了《俊王府》,并亲自主播及创立别树一格之模式,深受粉丝欢迎,《俊王府》主题均环绕工作、事业、爱情、家庭为主线,在直播室中吴元俊以班长之称号,每到之访客,均需跟随规举,如打招呼,不准离题插咀等等,整个过程、以至小节,均由吴元俊构思,他以反一般主持人模式,以不包装,不拘小节与粉丝互动,其粉丝层年龄很广,由于手法独特,吸引不少香港、东南亜及美加华人上线观看。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