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丹特斯

乔治·丹特斯(法语:Georges-Charles de Heecheren d'Anthès,1812年2月5日—1895年11月2日)是一名在俄罗斯帝国服役的法国骑兵军官和政治家。1812年2月5日,乔治·丹特斯在法国上莱茵省科尔马出生。乔治·丹特斯是君主主义者,也是天主教会信徒。1830年代,他进入俄罗斯近卫骑兵连队英语Chevalier Guard Regiment服役,并成为荷兰外交官雅各布·范·赫克伦·托特·恩赫伊森英语Jacob van Heeckeren tot Enghuizen的养子。1837年1月10日,他与叶卡捷琳娜·冈察洛娃法语Ekaterina Nikolaïevna Gontcharova娜塔莉亚·普希金英语Natalia Pushkina的姐姐)结婚。

乔治·丹特斯最著名的事迹是在1837年的一场决斗中,杀害其姐夫、俄罗斯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在决斗结束过后,乔治·丹特斯被剥夺军衔,并被驱离俄罗斯。随后丹特斯投入政坛,担任法兰西第二帝国国民立法议会法语Sénat (Second Empire)议员法语Liste des sénateurs du Second Empire。1895年11月2日,乔治·丹特斯在德意志帝国亚尔萨斯-洛林逝世。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