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诱惑》(英语:Home Temptation)是一部中国大陆制电视剧,改编自经典韩剧《妻子的诱惑》。本剧由湖南卫视首播,2010年6月开始拍摄,9月25日在上海杀青。由韩国女演员秋瓷炫、香港红星李彩桦、中国大陆小生凌潇肃迟帅领衔主演的都市女性时尚情感大戏,讲述了一个温良贤淑的柔弱少妇成长为独立坚强的都市女性的蜕变历程。本剧上部《回家的诱惑》讲述豪门少妇林品如的悲惨遭遇;下部《回家的欲望》讲述林品如的复仇计划及获得真爱。

回家的诱惑
Home Temptation
电视剧海报
类型时装剧
原作韩剧《妻子的诱惑
编剧简远信陈晓冰
导演林添一
主演秋瓷炫凌潇肃李彩桦迟帅
制作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字幕中文
集数74集(湖南卫视)
68集(八大戏剧台/DVD版)
上部《回家的诱惑》35集
下部《回家的欲望》33集
主题曲《无法原谅》李佳璐 《天堂的光》馨子
片尾曲《避风港》 习明


《幸福的答案》 毛方圆
制作
拍摄地点 中国上海
 法国巴黎
 美国纽约
制作公司上海展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上海彤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集数74集
播出日期2011年2月21日 (2011-02-21)—2011年3月29日 (2011-03-29)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妻子的诱惑
女人的颜色

该剧最高收视率高达5.19%,收视份额更高达26.7%,最终收视率打败中国大陆2004年播映韩剧大长今》,而仅次于《还珠格格》。同时直到2017年《人民的名义》播出前,该剧也是2000年以来中国大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连续剧

剧情 编辑

家庭主妇林品如原本过着简单而平静的生活,为了丈夫和婆家全力打理家庭,没想到丈夫却爱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幸福的生活彻底改变。不甘心失败的她死而重生并决心挽回自己家庭。在拯救婚姻过程中,一个原本以家庭和丈夫为生活重心的贤妻良母也慢慢蜕变成为自己而活的坚强女性。[1]

演员 编辑

洪家 编辑

演员 角色 原剧对应角色 角色简介 台湾重配版 HKTV粤语
黄达亮 洪国荣 郑厦赵 白凤之夫/高虹前夫
世贤世馨宝莲之父/尚恩祖父
品如、艾莉前公公/珊珊(品如)后公公
对于品如这个媳妇很欣慰,后来却没想到自己媳妇才死没多久自己儿子就要娶别人,而三番两次阻挡艾莉进入洪家,后来因为艾莉谎言让自己竟而答应他俩结婚,以为自己儿子终于可以定下心来好来爱惜艾莉,却没想到世贤又爱上了要报复自己儿子的品如。
梁兴昌 梁志达
刘洁 白凤 白美人 洪国荣之妻/世贤世馨之母
宝莲婶婶其为养母/尚恩祖母
品如、艾莉前婆婆/珊珊(品如)后婆婆
贪生怕死且爱钱如命的女人,常常虐待品如,从不把品如当媳妇看待。后来被艾莉给虐待。
杜素真 程文意
凌潇肃 洪世贤 郑桥彬 白凤国荣大子/宝莲同父异母之弟
世馨之哥/品如前夫后为艾莉前夫
后为珊珊(品如)之夫
五年前因为跟艾莉有一腿而被发现后,原想这此结束,却没想到艾莉竟怀孕了,后来与品如离婚,与品如到海边划船却因来不及救而让品如沉落海底,后来因怕事情曝光而隐瞒
后来却爱上了品如冒充的高珊珊,后来知道艾莉有癌症而决心陪伴。
吴文民 何承骏
秋瓷炫 林品如高珊珊 具恩才/闵筱希 世贤第一任妻子/第三任妻子
高文彦妻子
详见高家
冯嘉德 陈凯婷
李彩桦 艾莉 申艾莉 世贤第二任妻子
详见林家
陈美贞 曾秀清
郑亦桐 洪宝莲/高敏敏 郑河娜/闵小星 国荣高虹之女/珊珊同母异父姊
世贤世馨同父异母姊
实为洪国荣以侄女隐藏的亲生女儿
陈美贞 朱慧珊
馨子 洪世馨 郑秀彬 世贤之妹/宝莲同父异母妹
品如前小姑后为艾莉前小姑
后实为珊珊(品如)小姑
非常喜欢品如大嫂,常常在艾莉面前说出品如多好多好,让艾莉恨牙牙。
王瑞芹 杨婉潼
朱佳煜 洪尚恩 郑尼诺 艾莉世贤前私生子后为洪家子孙
守成范丹养外孙
国荣白凤内孙
王瑞芹 陈姻岐

林家 编辑

演员 角色 原剧对应角色 角色简介 台湾重配版 HKTV粤语
巴戈 林守成 具英秀 奕德品如之父/世贤前岳父后岳父 使用原音 黄志明
张芝华 范丹 尹美子 奕德品如之母/世贤前岳母后岳母 陈美贞 黄凤英
雷佳音 林奕德 具强才 品如之哥
疼妹到家的人,多次帮妹妹出气而打伤洪世贤,最后知道是因为自己而让妹妹离婚以及死去。
梁兴昌 何伟诚
秋瓷炫 林品如 具恩才 守成范丹之女/奕德之妹/艾莉养姐
世贤第一任和第三任妻子
为了要报仇而假扮成高虹之女文彦之妹来报复洪世贤和艾莉。
冯嘉德 陈凯婷
李彩华 艾莉 申艾莉 守成范丹养女/奕德养妹兼前女友
品如养妹实为情敌/世贤之妻后为前妻/尚恩之母
年幼丧父母,被品如父母收养,却也与品如同时爱上世贤,虽然口头祝福她俩幸福快乐,但私底下却是跟洪世贤偷来暗去,后来设下陷阱让品如跳入,终于私情被发现了,不但不知廉耻还一而三再而三的跑去林家呛声,希望品如别来破坏自己和世贤的家庭,后来自己一步一步踏入品如陷阱中,原想与高珊珊合作除掉林品如,却遭到高珊珊背叛,后来终于怀孕了却也患上癌症。最后与世贤葬身大海
陈美贞 曾秀清

高家 编辑

演员 角色 原剧对应角色 角色简介 台湾重配版 HKTV粤语
夏台凤 高虹 闵贤珠 宝莲(敏敏)、珊珊之母/文彦养母
品如婆婆
曾与洪国荣是男女友还有一女,后来却被骗家产,连孩子也被洪国荣害死,后来遇见了洪家前媳妇林品如,并帮助她假装为自己女儿高珊珊兼媳妇报复洪世贤,也要她替自己报复洪国荣。
使用原声 蔡雁红
迟帅 高文彦 闵健佑 高虹养子/品如之夫/珊珊养兄
15岁那年被珊珊之母收养,原以为珊珊只把自己当成哥哥,却没想到珊珊竟喜欢自己而且还与妈妈闹翻,后来失迷在珊珊死去之中,后来帮助了品如,后来一点一滴的却也爱上了品如。
李景唐 伍博民
涂黎曼 高珊珊(真) 闵筱希(真) 高虹之女/宝莲(敏敏)同母异父之妹
文彦无血缘之妹,在文彦来到高家的时候就爱上了文彦,后来知道文彦把自己当成妹妹并且要跟他人结婚,就气的跳海自杀。高文彦第一任妻子
杜素真 高可慧
秋瓷炫 高珊珊(假) 闵筱希(假) 文彦之妻/高虹义女
因为要报复洪世贤和艾莉而假扮成高珊珊
冯嘉德 陈凯婷

差异 编辑

虽然《回家的诱惑》是根据韩国原版《妻子的诱惑》翻拍的,其中主体剧情与人物设定也雷同,但两者之间存在细节差异。

  • 本剧中,洪世贤被高珊珊设计投资,骗走公司五千万工程款。原剧里,郑桥彬被闵晓希在赌桌上输光公司五千万工程款。
  • 本剧中,林品如是不小心落水,洪世贤欲救人无果,过程被网友拍到。原剧里,则是郑桥彬强拉具恩才进海里,意图想淹死具恩才,过程被二人看诊医院妇产科护士小姐目击。
  • 本剧中,林品如落水影片是变成高珊珊后,高虹与高珊珊故意拍的。原剧里,则是妇产科护士拍的,后用来敲诈郑桥彬、申艾莉。
  • 本剧中,高珊珊(林品如)叫高文彦出来本来是要送他领带,结果遇到洪世贤这条领带改送给他,因此也没有多准备一条领带给高文彦,更没有遇到公公洪国荣,高文彦也没有去找高珊珊(林品如)。原剧里,则是闵筱希(具恩才)把闵健佑叫出来结果遇到郑桥彬就把闵健佑围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围在郑桥彬的脖子上,后来遇到公公郑厦赵落荒而逃把要送给闵健佑围巾的袋子掉在地上,随后闵健佑捡起袋子,知道闵筱希(具恩才)买了一条围巾是要送给自己的,随后并去找闵筱希(具恩才)。
  • 本剧中,在工地发生争执时,是品如母亲撞到了砖块上,原剧里,则是恩才父亲撞到了砖块上。
  • 本剧中,高珊珊在家里被文彦推倒后撞墙壁并陷害品如,原剧里,则是闵筱希在餐厅拉着具恩才的手趁着母亲出来的时候假装跌下楼梯并陷害恩才。
  • 本剧中,珊珊最后说想看到品如文彦结婚,最后品如文彦、宝莲奕德在结局时候结婚,原剧里则是筱希在艾莉桥彬的丧礼中,故意去跟健佑说恩才忘记在丧礼的东西,随后健佑追出去,并把东西交给恩才,其后恩才把东西打开才发现是戒指及一张卡片,并告诉健佑叫他不要想太多,健佑则说我现在非常非常的需要你,恩才被其感动,两人并互相帮对方戴戒指,随后看天空仿佛看到艾莉和桥彬,剧情到此结束。
  • 本剧中,珊珊(品如)被关在仓库里被世贤所救出文彦也在现场,原则是桥彬救出筱希(恩才)健佑并不在现场,健佑看到强才开走筱希(恩才)的车,误会筱希(恩才)丢下他走掉。
  • 本剧中,高珊珊(林品如)对蜂蜜过敏,原剧里闵筱希(具恩才)则对水蜜桃过敏。
  • 本剧中,高珊珊被袭击后有认出坏人是谁,原剧里闵筱希则是没有指认坏人是谁。
  • 本剧中,珊珊(品如)和文彦当兄妹后以文彦、珊珊互相称呼对方,艾莉则没有察觉蹊跷也以名字互相称呼对方,原剧里筱希(恩才)和健佑当兄妹后以健佑先生、筱希小姐称呼对方,对此使艾莉产生怀疑为何兄妹要以尊称先生、小姐称呼对方。
  • 原剧中建佑开车时去找恩才时,恩才并没有传讯息给建佑而是在路边发现恩才,本剧中珊珊(品如)有传讯息给文彦。
  • 本剧中,品如哥哥带宝莲去高家找文彦算账。原剧恩才哥哥约他们三人去咖啡厅将事实真相影片给他们看。他们母亲差点没有昏倒并赏筱希耳光。
  • 本剧中,文彦带品如去学游泳时,却遇到艾莉与世贤,文彦在情急之下吻了品如,原剧在百货公司健佑和恩才遇上了艾莉以及乔彬,健佑在转向另外一边。
  • 本剧中,文彦到医院看到品如烫伤痛到昏过去,叫医生朋友救人。
  • 原剧中,健佑来到韩屋给恩才送日常生活用品,恩才痛到昏过去就健佑赶快把开快车背她送医院治疗。

除此之外有一些剧情则是韩版有,而中版没有翻拍的剧情:

  • 恩才还在当筱希的时候闵健佑帮闵筱希(恩才)戴戒指,跟她求婚,后来有一次在家里健佑泡咖啡给母亲和筱希(恩才)被发现带一样的戒指,并告诉母亲喜欢筱希(恩才)。
  • 剧里有秀彬和健佑去看恩才&健佑邀筱希(恩才)去看电影(虽然没有看成,却一直在戏院门口等筱希(恩才)来,随后筱希(恩才)也赶到戏院门口,并与健佑互相拥抱)。
  • 剧里秀彬把耳环送给健佑,随后健佑把耳环送给了筱希(恩才)。
  • 健佑送给筱希(恩才)一个米奇娃娃,这个娃娃有个按键只要按下就会有DARLING,I LOVE YOU(亲爱的,我爱你)的声音出现。
  • 在妻子的诱惑筱希(恩才)跪在耶稣基督的面前暗中发誓复仇,在回家的诱惑则是在对天发誓复仇。
  • 剧里在桥彬和筱希(恩才)要结婚时出现了一位知道原本的筱希已经去世及长相的李女士出现在婚礼现场。
  • 本剧中,珊珊(品如)高文彦带品如游泳遇上了品如的前夫洪世贤以及申艾莉,高文彦亲吻珊珊(品如)。原剧中健佑跟筱希(恩才)在公司前夫郑桥彬以及申艾莉健佑就亲吻筱希(恩才)就马上就冲出公司。
  • 本剧中,珊珊(品如)去天桥上大吼出声,高文彦并不在她的身边安慰,也并没有鲜花丢进大海。
  • 原剧中,健佑有陪伴在(恩才)的身边,陪恩才去纪念可怜的孩子。
  • 本剧中,高珊珊无意间看到品如跟文彦在过班马路,二人手牵着手,高珊珊企图将品如给撞死最终擦身而过。
  • 原剧中,恩才去百货公司,真筱希看到恩才搭手扶梯,看到人潮众多,筱希想要推她下去,就因此作霸。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无法原谅》(片头曲)李佳璐
2.《避风港》(片尾曲)习明
3.《避风港》(插曲)李佳璐
4.《短暂的美丽》(插曲)李彩桦

宣传活动 编辑

播出时间 活动 出席演员
2011年3月19日 快乐大本营 秋瓷炫、迟帅
2011年4月30日 快乐大本营 秋瓷炫、李彩桦、迟帅、涂黎曼、郑亦桐

收视率 编辑

平台 平均收视率 平均市场份额 全年排名
湖南卫视 3.43 16.19 1

由csm数据参考而来,收视率包括全天收视指数和市场(收视)份额参数

衍生作品 编辑

2021年,Bilibiliup主星无等人模仿《回家的诱惑》剧情,基于Love Live! Superstar!!人物二次创作的剪辑配音同人作品《唐可可的诱惑》系列,因与原作偶像动画迥异的剧情风格迅速走红,影响甚至传播至日本、韩国。[2][3]

注释 编辑

  1. ^ 回家的诱惑 剧情. [2012-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星无. 【都市/情感】《唐可可的诱惑》第一集_哔哩哔哩_bilibili. www.bilibili.com. [2022-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1) (中文(简体)). 
  3. ^ 中国UP主制作的《唐可可的诱惑》,让韩国人爱上日漫里的上海妹. www.163.com. 2021-11-21 [2022-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19). 

外部链接 编辑

节目变迁 编辑

  中国 湖南卫视 金鹰独播剧场 周一到周日 22:00
接档回家的诱惑
(2011年2月21日-3月29日)
被接档

(2011年1月31日-2月21日)
天使的诱惑
(2011年3月29日-4月14日)
  台湾 八大戏剧台 每周一至周五 22:00-23:00
5月25日起改为08:00-10:00首播
接档回家的诱惑
(2011年5月2日-6月23日)
被接档
春之恋
(2011年4月4日-4月29日)
面包王金卓求
(2011年5月25日-7月27日)
  中国 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粤语) 周一到周五 19:00-21:00
接档回家的诱惑
(2011年9月14日-10月31日)
被接档
新京城四少
(2011年8月19日-9月13日)
换女成凤
(2011年11月1日-11月15日)
三国
(2011年11月16日-2012年1月16日)
  韩国 中华TV 周一至周五 23:00~01:00(两集)
接档妻子的诱惑(中国版)
(2013年2月28日-5月24日)
被接档
王的女人
(2013年1月14日-2月27日)
神雕侠侣
(2013年5月27日-7月12日)
  香港电视网络 每日 22:00-23:00
7月24日 22:10-23:00
8月18日 暂停播映
接档回家的诱惑
(2015年7月2日-9月8日)
被接档
姐姐立正向前走
(2015年6月2日-7月1日)
闪闪发亮
(2015年9月9日-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