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

組織

国际电工委员会(英语: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缩写IEC,或译“国际电工协会”)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标准化组织[1],于1906年成立,主要是负责有关电气工程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英语International standard工作。

国际电工委员会
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徽标
原名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简称IEC
成立时间1906年6月26日
 英国 伦敦
类型非政府组织
法律地位活跃
总部 瑞士 日内瓦
会员
官方语言
英文法文
主席
舒印彪
预算
2000万瑞士法郎 / 2093.8万美元 / 1930万欧元
标语"Making electrotechnology work for you"
目标电工科技、电子和相关行业的标准化
网站官方网站 在维基数据上编辑此内容

国际电工委员会在1906年6月26日由英国电气工程师协会英语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IEE)和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及其它相关组织共同举行了其成立会议。目前有超过130个国家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其中67个国家是成员,另外69个国家则是非正式成员的身份加入其分支机构。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总部最初位于伦敦,1948年搬到了位于瑞士日内瓦的现总部处。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國際標準化組織.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 [201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3) (中文(台湾)).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