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服役奖章

国防部服役奖章(National Defense Service Medal)美国的一项跨军种通用勋奖。该勋奖根据美国总统艾森豪签发的第10448号行政命令,于1953年4月22日设立。其设立目的,在于奖励于不同“国际危机”期间服役的美军。此奖章同时用作综合性的战役奖章。

国防部服役奖章
国防部服役奖章正面
类型服役奖章
授予原因在认可的“国际危机”期间服役的美军士兵
国家/地区美国
颁发单位美国国防部
战斗朝鲜战争越战海湾战争反恐战争
状态暂停颁发
设立时间1953年4月22日
首次颁发1950年6月27日(朝鲜战争追授)
最近颁发2022年12月31日

优先顺序
上等三军各自的占领服役奖章
下等韩国服役奖章
相关反恐战争服役奖章

国防部服役奖章是美国其一在役最长时间的军事奖章。曾在以下四个时期服役的美军,均可获得一枚国防部服役奖章。若士兵或部队曾参与多于一个时期的战役,可获得额外奖章,并在其奖章加上一枚铜质服役星章(即战斗之星)。首次获奖不可以在奖章上加上铜质星章;加上首枚铜质星章,即代表获奖者已经是第二次获颁该奖章,如此类推。[1]

奖章设计 编辑

奖章由美国陆军纹章学院的雕匠设计。奖章正面为一只立于棕榈叶的美国秃鹰;“NATIONAL DEFENSE(国防)”字样在其上方;而奖章背面为一道,下方为一片橡叶[1]

注释 编辑

  1. ^ 1.0 1.1 Naval Historical Center homepage. [2011-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0).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