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对地导弹是从陆地发射打击地面目标的导弹。它由弹体弹头动力装置制导系统等部分组成。按照作战任务的不同,地对地导弹可以分为地对地战略导弹和地对地战术导弹。

一枚MGM-5 伍长白沙导弹靶场

MGM-140 ATACMS、地面发射的GBU-39小直径炸弹 (GLSDB)[1][2][3]远程精确射击英语Long Range Precision Fires(LRPF)[4][5][6]东风系列导弹[7]等都属于地对地导弹。

地对地战略导弹 编辑

地对地战略导弹是由地面发射,对地面战略目标进行打击的弹道式导弹,通常装有核弹头。从导弹发射井发射的地对地战略导弹,由于阵地固定,易被对方侦察发现,已逐渐趋向发射井和机动发射并重。

地对地战术导弹 编辑

地对地战术导弹是指从陆地发射,攻击敌方战术纵深内地面目标的导弹武器,它的最大射程一般不超过1000公里。海湾战争的经验说明地对地战术导弹如果没有准确的命中精度,就不能发挥巨大的杀伤力。伊拉克发射的早期型“飞毛腿”导弹有15%的导弹没有正确引爆或遭拦截。但是,由于该导弹的导航精度太低,这15%的飞弹大部分都未击中预定的目标。

导弹种类 编辑

地对地导弹通常分为以下几种:

不同机构以不同的形式定义导弹类型。例如,美国国防部没有远程弹道导弹的定义,并将洲际弹道导弹定义为射程超过5,500公里(3500英里)的导弹。国际战略研究所也没有确定远程弹道导弹的射程范围,并且短程弹道导弹的定义射程范围为比国防部使用的定义范围更短。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ehta, Aaron. Boeing, Saab Unveil Ground Launched SDB. Defensenews.com. 2015-03-10 [2017-08-30]. 
  2. ^ Archived copy. [2017-03-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27). 
  3. ^ Ground-Launched Small Diameter Bomb (GLSDB). Army-technology.com. [2017-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31). 
  4. ^ Osborn, Kris. US Army's New Ground-Launched Missile: Raining Down Death from 500 Kilometers Away. Nationalinterest.org. [2017-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1). 
  5. ^ Raytheon to offer new missile design for US Army's Long-Range Precision Fires requiremen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Armyrecognition.com, 17 March 2016
  6. ^ Raytheon to help Army develop new long-range artillery rocket for battlefield fire-suppor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ilitaryaerospace.com, 2016-03-16
  7. ^ 中国东风系列导弹系护国重器 确保核报复不是空话. 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2月23日 [2016-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11).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