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决定我爱你

2022年台灣網路劇

基因决定我爱你》(英语:DNA Says Love You),是一部台湾青春BL偶像剧。由郝心翔执导,林晖闵黄新皓郭宇宸林炜杰黄云歆主演,于2022年3月14日上架。

基因决定我爱你
DNA Says Love You
类型BL偶像剧
格式网络剧
编剧陈冠妤王盈今
导演郝心翔
主演林晖闵黄新皓郭宇宸林炜杰黄云歆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民国
语言国语英语
集数12(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22分钟
片头曲黄氏兄弟《Bye了极限》
片尾曲柏霖《蝴蝶》
制作
制片人辛志谕
监制杨志光
制作公司大川大立
发行公司大川大立、Studio76-七十六号原子、达腾娱乐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KKTV爱奇艺国际版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22年3月14日 (2022-03-14)—2022年5月23日 (2022-05-23)

播出时间 编辑

网络 编辑

频道/影音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KKTV   台湾 2022年3月14日 每周一 12:00 上架 首周连播二集
爱奇艺国际版
Rakuten TV   日本
GagaOOLala   亚洲服务地区

剧情 编辑

青梅竹马的浦乐建(黄新皓饰演)、庄喜玟和谢雨荷(黃云歆饰演),在不曾经历分离的童年许下一辈子互相陪伴的誓言。孰料,几乎没有理由的道别,将乐建、喜玟两人彻底抽离彼此的生命中。数年后,当乐建正苦于自己经营的探险频道流量下滑,一名神秘的海归的青年Amber(林晖闵饰演)出现了。他提供了私房景点“归来庵”…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林晖闵 Amber 20岁,大二,天秤座,长住海外。
喜欢简约风穿搭、黑白配色。相当爱吃甜食,背包里常备棉花糖跟棒棒糖,三不五时就拿出来吃。总是胡思乱想、优柔寡断,他是有选择障碍的天秤座。小时候父母都很忙,常常把他托给保母照顾,让他很孤单。缺少陪伴的他不敢接近人群。平常总是皮笑肉不笑,跟浦乐建在一起的时候才有机会捕捉到他发自内心的笑容。在海外待了十年,为了倾听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而回到台湾。
黄新皓 浦乐建 阿乐
20岁,大二,巨蟹座,性格耿直的阳光男孩。
不怎么在意外表,觉得只要干净、舒服就好。小时候与庄喜玟、谢雨荷总是形影不离。对爱情相当迟钝,他的世界分成“还没成为朋友的人”、“朋友”、“好朋友”、“超级好朋友”几种人,就是没有“敌人”这个选项。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离世,从此与母亲相依为命,经常觉得很对不起母亲。
郭宇宸 琯宇宸 阿琯
23岁,处女座,非常认真、一板一眼,头发梳得服服贴贴,戴着眼镜,宛如从九零年代日剧里走出来的角色。说话咬文嚼字、凡事都讲求按照SOP,知道小李最喜欢自己。 学霸,从小到大都是班长。比较不擅言词,不懂表达自己。个性有时会过太认真,常被小李念。比较成熟,有点像是老师。他和小李都很我行我素,不在乎他人眼光的人,两人性格看起来南辕北辙,其实一路走来,建立了革命情感。
林炜杰 李庆龙 小李
20岁,射手座,喜欢花俏的穿搭,头发也染得很夸张。不喜欢被当成流氓,他觉得自己是侠客,而且他不烟不酒不飙车。个性路见不平,讲话速度快,但字字分明,其实心思细腻。行动派,一有什么点子就会马上实行,但大多都是馊主意。跟阿琯是情侣关系,平日对待对方有点粗暴,但这其实是他爱的表现。
黃云歆 谢雨荷 20岁,大二,狮子座,浦乐建的同班同学。
外表看起来成熟、笑容甜美,喜欢鲜艳的颜色,就算冬天也不会穿太厚重的衣服(因为显胖)。相当坚强,不会轻易掉泪,敢爱敢恨、有话直说的性格,是个大嗓门。富有正义感到了有点鸡婆的地步,要是被人呛声会毫不犹豫地跟人吵起来。面对浦乐建和他的狐群狗党捣乱时她总是扮演吐槽的角色。

特别演出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姚黛玮 浦妈 浦乐建的妈妈
由于乐建父亲早逝,独自拉拔乐建长大,这可说是她的生活重心。对乐建老是往危险的地方跑感到无奈,虽然知道儿子已经长大,但仍忍不住唠叨。擅长做菜、富有耐心,乐建的厨艺就是她手把手教出来的。
李见腾 谢见腾 谢雨荷的哥哥
30岁,水瓶座,咖啡厅老板,外表三十出头,其实更年轻一点。
雨荷的亲哥,穿的衣服总是旧旧的,头发也随意批散在脸上。虽然他经营父母留下的咖啡厅不是为了赚钱,但要是再没收入就会倒店,他不愿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在紧要关头他还是很有行动力的。
叶泓毅 浦乐建 童年时的浦乐建。
宋亭颐 谢雨荷 童年时的谢雨荷。
朱雅琪 庄喜玟 童年时的庄喜玟。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萧鸿文 老张
曹月娥 后山奶奶
(声音演出:吴碧莲)
张竣翔 燕青
白欣平 阿蓉
刘昌翰 医生
陈静萱 餐厅顾客

歌曲 编辑

曲别 曲名 演唱 作词作曲
片头曲 Bye了极限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黄氏兄弟 DiitonShawn尚融吴易纬JerryC
片尾曲 蝴蝶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柏霖 柏霖JerryC
插曲 暧昧关系 Shawn尚融 Shawn尚融、江柏翰、JerryC
决定我爱你 徐𬀩翔 张简君伟

《基因决定我爱你》音乐部分和索尼音乐合作,索尼音乐邀请优秀的创作人一起用音乐打造最具传唱度的好歌,为戏剧加分。片头是由黄氏兄弟演唱的《Bye了极限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片尾曲是由最近在《声林之王3》节目中备受瞩目的柏霖演唱《蝴蝶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插曲由新人徐𬀩翔演唱《决定我爱你》以及Shawn尚融演唱的《暧昧关系》。[1]

各集标题 编辑

集数 标题 上架时间
1 遗落的秘境 2022年3月14日
2 意外的伯乐
3 未了的心愿 2022年3月21日
4 似曾相识 2022年3月28日
5 家人般的朋友 2022年4月4日
6 消失的爱 2022年4月11日
7 未尽之缘 2022年4月18日
8 沉默的缘由 2022年4月25日
9 说不出口的秘密 2022年5月2日
10 已经无法回头 2022年5月9日
11 心中的答案 2022年5月16日
12 不再放手 2022年5月23日

制作团队 编辑

  • 导演:郝心翔
  • 执行导演:黄俞婕
  • 监制:杨志光
  • 制作人:辛志谕
  • 编剧统筹:王盈今
  • 编剧:陈冠妤
  • 制作公司:大川大立
  • 出品公司:大川大立、柒拾陆号原子、达腾娱乐、株式会社ABC


制作人辛志谕表示:“早在一年半前开始发想剧本时,就想到其中一个重要的角色特别适合林晖闵,于是我就默默注意了晖闵分别在《缉魂》及《神之乡》各自精彩细腻的演出,心里也就更笃定同时也跟郝心翔导演取得默契,觉得这次设定这个有难度的角色非林晖闵来演不可。”[2]

导演郝心翔表示:“这次摄影上我们大部分都是呈现明亮通透的风格,以最干净纯粹的画面描写澄彻的爱情。然后我们也有大量的冒险剧情,这边只会用较类型的方式去拍摄,希望呈现时而恐怖诡谲时而奇幻瑰丽的视觉体验,很明显地有别于以往BL剧的拍摄方式。”[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Ttoday新闻云. 《基因決定我愛你》3月14日播出 林暉閔、黃新皓打破框架勇敢愛. star.ettoday.net. [2022-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1) (中文(繁体)). 
  2. ^ 林暉閔首度挑戰BL劇!「台灣最帥乩童」黃新皓演他另一半. 明潮. [2022-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7). 
  3. ^ 台灣BL劇《基因決定我愛你》轉運 預告獲海外熱烈好評. 镜周刊 Mirror Media. 2021-11-18 [2022-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11) (中文(繁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