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冥想:基督信仰内在隐修之旅

密傳基督教著作

塔罗冥想:基督信仰内在隐修之旅》(英语:Meditations on the Tarot: A Journey into Christian Hermeticism;法语:Méditations sur les 22 arcanes majeurs du Tarot)是一本初次于1980年匿名出版的密传基督教书籍,原书为法文写成,英译本由 Sophia Foundation 的罗伯·鲍威尔翻译,[1]在1985年出版。此书于2016年6月24日由台湾心灵工坊发行繁体中文精装本,全书952页,译者为侯王怡文,胡因梦审修。[2]

塔罗冥想:基督信仰内在隐修之旅
Meditations on the Tarot: A Journey into Christian Hermeticism
中译本封面
原名Méditations sur les 22 arcanes majeurs du Tarot
作者无名氏
译者侯王怡文
类型文学作品[*]
语言法语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法国 Éditions Aubier-Montaigne法语Éditions Aubier-Montaigne
中华民国 心灵工坊
出版时间1980年
出版地点 法国
中译本出版日期2016年6月24日
页数952(繁体中文版)
规范控制
ISBNISBN 9789863570653(中译本)

此书阐释了成为赫耳墨斯主义宗教的密教隐修形式的基督教。原书作者并非无法考证,而是他本人要求以匿名出版,为了让本书道出自己的话语,同时避免让个人因素干扰到作品和读者的关系。[3][4]

《塔罗冥想》的作者很显然是一名天主教徒,虽然书中阐释的观点并非完全与天主教会的官方教条一致。全书以书信体的形式划分为22个章节,此外还包含匿名作者写的一篇序言和瑞士天主教神学家汉斯·乌尔斯·冯·巴尔塔萨所写的后序。每一章节以马赛塔罗牌英语Tarot of Marseilles大阿尔克那其中一张为代表。

此书引用了诸多来源,最常见的是引用《圣经》,其次是一众圣徒神学家神秘主义者、哲学家神秘学家以及多位作家的作品。其中知名者包括亨利·柏格森约翰·沃夫冈·冯·歌德卡尔·荣格伊曼努尔·康德艾利冯斯·李维尼采奥利振杰勒尔·昂柯斯约瑟芬·佩拉丹安东尼·法柏瑞·欧勒维英语Antoine Fabre d'Olivet尼济耶·安泰姆·菲利浦英语Nizier Anthelme Philippe柏拉图艾尔伯图斯·麦格努斯圣安东尼希波的奥古斯丁圣文德亚略巴古的丢尼修亚西西的方济各十字若望亚维拉的德兰多玛斯·阿奎那路易·克劳德·圣-马丁英语Louis Claude de Saint-Martin亚历山大·圣-伊夫·达勒维德英语Alexandre Saint-Yves d'Alveydre鲁道夫·史代纳德日进赫耳墨斯·特里斯墨吉斯忒斯奥士华·沃斯英语Oswald Wirth老子以及释迦牟尼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editations on the Tarot: A Journey into Christian Hermeticism. Goodreads. [2017-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2. ^ 《塔羅冥想:基督信仰內在隱修之旅》. 心灵工坊. [2017-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6). 
  3. ^ 塔羅冥想:基督信仰內在隱修之旅. TAAZE读册生活. [2017-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6). 
  4. ^ Anonymous. Meditations on the Tarot: A Journey into Christian Hermeticism. New York: Jeremy P. Tarcher / Putnam. 1985. ISBN 1-58542-16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