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福

香港南大嶼山的村落

塘福(英语:Tong Fuk),是香港大屿山的一处村落和地方,亦为一处假日渡假地点。

塘福在香港的位置(红色地方者)
塘福中的牛群

区内河流亦流经蔴埔坪,蔴埔坪地区有时亦视为塘福地区之一,设有一座蔴埔坪监狱。蔴埔坪南方的海湾叫塘福庙湾,因紧接塘福庙而命名。塘福庙旁边是FLAG欧亚段海底光缆中转站,并通往南中国海

塘福洪圣宫

文娱康乐 编辑

塘福泳滩

塘福泳滩在塘福南部,其景观常常吸引游客在此游泳,因此塘福周边亦有大量短期客租屋提供给游客暂住。几条小河流经塘福,适合耕作,其中一条河流位处塘福西部。

露营车营地[1]

露营车营地位于大屿山塘福村对面,场内有七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从英国进口的露营车,分了小、中、大露营车,前两者可载2-4人,大则可容纳4-6人。每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车内均具备冷气、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煮食炉、微波炉、洗手间及浴室,营地内设有 4 个烧烤炉。基于法例限制,露营车不能驶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只能在车内外活动游玩。

交通 编辑

塘福交通并不发达,只有一条屿南道途经塘福,新大屿山巴士有几条巴士路线来往塘福:

区议会议席分布 编辑

塘福一直保持乡村状况,常住人口较少,而整个塘福都划入大屿山选区。

参考资料 编辑

引用
  1. ^ 塘福露营车营地HK.Ulifestyle.com
来源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