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金(J. R. R. Tolkien)的小说里,多尔露明Dor-lómin) 是中土大陆希斯隆(Hithlum)地区的一个地方[1]

多尔露明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的地点
地点米斯林西南部
存在时间第一纪元
统治者诺多精灵
书籍精灵宝钻

多尔露明即是“森林精灵之地”(Land of Echoes),位于米斯林西南部,东面以米斯林山脉(Mountains of Mithrim)为边界,北面以一条河流为边界。

诺多精灵抵达中土大陆后,开始在多洛明聚居,这里被芬国昐(Fingolfin)之子芬巩(Fingon)统治,芬巩在成为诺多族最高君王之前已是多尔露明的领袖。

这时,伊甸人(Edain),即哈多族(House of Hador)进入了贝尔兰(Beleriand),芬巩以多洛明地区作为哈多人的封地。

高多(Galdor)之子胡林(Húrin)是多尔露明最后一位伊甸人首领,居住在多尔露明的西南角,接近阿蒙达斯勒(Amon Darthir),这里也是宁菈莱丝河(Nen Lalaith)的发源地。尼南斯·阿农迪亚德战役(Nirnaeth Arnoediad)后,哈多人遭到重创,东方人(Easterlings)进驻多尔露明,胡林之侄图尔(Tuor)被精灵抚育。

与米斯林的其他地区一样,多尔露明在愤怒之战(War of Wrath)期间被摧毁。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oster, Robert. The Complete Guide to Middle-earth. Random House. 1978 [1971]. ISBN 0-345-27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