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王》(日语:やおう,YAOH)是仓科辽原作、井上纪良作画的日本漫画,以及同名电视剧

夜王
やおう
YAOH
漫画:夜王
原作 仓科辽
作画 井上纪良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连载杂志 周刊YOUNG JUMP
连载期间 2003年9号—2010年16号
册数 日本 全29册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简介 编辑

本作是以新宿歌舞伎町为舞台,讲述自北海道牛郎的场辽介面对各种各样挑战的故事。描述了以夜晚的红灯区为舞台的牛郎们彼此之间的友情和竞争,加入努力、友情、胜利、恋爱等漫画必有的大量元素,展现了劝善惩恶的现实和稍微被夸张描绘的夜之世界的模样。

本作于集英社周刊YOUNG JUMP》自2003年9号至2010年16号连载,共313话。单行本共29卷。截至2007年3月12日为止共卖出150万本以上。连载的7年期间极少休载,在仓科原作的作品中极为少见。

登场人物 编辑

牛郎俱乐部“罗密欧” 编辑

的场 辽介まとば りょうすけ,Matoba Ryousuke)
本作的主人公。生于北海道札幌,生日3月30日,22岁。为了追寻梦想而前往东京,在山穷水尽而流落街头时被加纳丽美所救。为了再次和丽美见面而加入牛郎俱乐部“罗密欧”。
进店不久便因不成熟的待客方式而受到诸多挫折,然而通过和No.1牛郎・圣也的竞争,逐渐成长为名副其实的歌舞伎町的最佳牛郎。
直肠子性格,讨厌怀疑他人,比任何人更加在意同伴的感受。虽然因为这样的性格令自己多次陷入困境,但凭借着强运也都顺利地克服过来(因此也被部分牛郎揶揄他只靠运气好)。
虽然看起来有着待人亲切的性格,但在北海道的学生时代曾是暴走族,且很擅长打架。家里是土木建筑业者,父亲早逝,跟着大哥一边打工一边找寻着生存的目标。在受到常去的薄野的夜总会“JOKER”的老板劝勉下前赴东京。
喜爱的食物是鲑冬叶,爱车是Volkswagen New Beetle
上条 圣也かみじょう せいや,Kamijyou Seiya)
“罗密欧”的No.1牛郎,“歌舞伎町四大天王”其中一人。在辽介加入之前,在“罗密欧”里是除了几个讨厌他的人以外,其他全部人都是圣也派系的绝对的存在。据说在“罗密欧”开张的时候就已经在里面干了。
初登场时28歳,其姓氏是外婆的姓。
在和辽介争夺“罗密欧”No.1地位的斗争中失败后,和辽介说“我的目标是成为博多的夜王!你的目标是成为歌舞伎町的夜王!”后便辞去工作,返回母亲的故乡博多重新以新人身份出道。3个月后,和恰逢前往博多的辽介再会,互相确认了彼此志向后,赏识辽介至今的努力和才能。此时已被委任为牛郎俱乐部“天蝎座”二号店店长的圣也,向辽介发起挑战“我现在已有了自己的店哦!快点追上我!”。然后以“天蝎座”二号店为出发点渐露头角,不多久就夺得“博多的夜王”的称号,并从老板那里得到经营实权的委任,建立起“天蝎座集团”并向九州四国广岛神户逐渐进军,并在下一个征服地大阪和辽介第三次再会。和辽介的关系有如导师和彼此的竞争对手一般。
表面既傲慢又自恋,但拥有健美的体魄。对圣也派系的牛郎们接客会逐个注意提点,巨细无遗(然而就算是同一个派系的人也不允许隐瞒和独断独行的行为)。即使去到新天地的博多也拒绝母亲的援助,在天蝎座从新人开始出道,亲力亲为地干着店内所有的工作,更不惜用私款去请歌舞厅的陪酒女来增加客流,是个坚信靠实力取胜的人。
在东京时的爱车是保时捷911996型)。
しゅう,Shyuu)
藤崎 卓也ふじさき たくや,Fujisaki Takuya)
つばさ,Tsubasa)
矢岛 辉彦やじま てるひこ,Yajima Teruhiko)
ひかる,Hikaru)

客人 编辑

加纳 丽美かのう れみ,Kanou Remi)
世界级设计师,REMI的创始者。是辽介成为牛郎的契机者,也是辽介的首个指名客人。
初登场时已罹患末期子宫癌,只剩余三个月寿命,但并未被医院告知,在无意中听到护士们休息闲聊的时候才得知自己的病情。之后就申请出院,不顾自己的病情全心投入工作。后来也和过去的恋人冈崎和解,最后在12月24日和JULIAN(冈崎的公司)的共同发布会圆满成功后晕倒,在辽介的陪伴下带着笑容离世。
她的“虽然有很多欺骗女性的牛郎,但你要以成为诚心诚意为女性服务的真正牛郎”的训诫成为了辽介不可动摇的信条。她对辽介来说有如一个“永远的恋人”,在死后仍然继续指引着他。
麻仓 瞳あさくら ひとみ,Asakura Hitomi)

电视剧 编辑

夜王 〜YAOH〜
やおう
格式日本电视剧
开创仓科辽
编剧泉吉纮
渡边哲
导演酒井圣博
仓贯健二郎
主演松冈昌宏
北村一辉
要润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1
每集长度54分
片尾曲TOKIOMr.Traveling Man”(连续剧)
制作
制片人加藤章一
制作公司TBS、DREAMAX TELEVISION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05年5月11日 (周三Premium)
2006年1月13日—2006年3月24日 (连续剧)

周三Premium 编辑

2005年5月11日的“周三Premium”(毎周三21:00 - 22:54)播出。

主演
幕后

连续剧 编辑

2006年1月13日3月24日的“TBS周五连续剧”(毎周五22:00 - 22:54)时段播出。

主演 编辑

牛郎俱乐部罗密欧(辽介派)
牛郎俱乐部罗密欧(圣也派)
牛郎俱乐部罗密欧(其他职员)
齐藤家
其他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