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书写(Night writing)是查尔斯·巴比耶(Charles Barbier)在1815年出版的一本书中所发明的一种书写形式,该书介绍了十二种替代书写方式之一:《法国迅速书写法的各种方法试论》(Essai sur Divers Procédés D'Expéditive Française, Contenant douze écritures différentes, avec une Planche pour chaque procédé)。[1]这个术语(法文:écriture nocturne)并未出现在该书中,但后来被用来描述该书第七章所展示的方法。这种以凸起的点来书写,并可以通过触摸来阅读的方法被采用于巴黎的皇家盲童学院(Institution Royale des Jeune Aveugles)。

夜间书写
Night writing
类型
使用时期
1815
语言French
相关书写体系
子体系盲文纽约点字
Unicode
范围(not supported)

巴比耶还发明了用于创作凸点书写的工具。在学校里,一位名叫路易·布莱叶(Louis Braille)的学生使用了这些工具,并参考巴比耶用凸起点进行沟通的概念,发展出了一种更紧凑灵活的通讯系统,即布莱叶盲文(Braille)。

参见 编辑

脚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