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北斗司》(英语:The Plough Department of Song Dynasty),2019年中国大陆古装剧,故事背景为宋朝。本剧改编自月关的同名网络小说,由徐可代露娃张雨剑黄灿灿领衔主演[1]爱奇艺腾讯视频于2019年3月19日首播。2019年3月20日起 KKTVLINE TV跟播。[2]

大宋北斗司
类型古装剧
编剧月关
导演陈家霖
主演徐可代露娃张雨剑
黄灿灿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
每集长度40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7年
制片人王柔媗
制作公司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企鹅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9年3月19日 (2019-03-19)—2019年 (2019)

剧情摘要 编辑

《大宋北斗司》北斗司是北宋隶属皇城司之下的神秘机构,成员皆以北斗诸星为代号,各自拥有不同超能力(即异于常人的能力),掌握着在当时看来神奇先进的科技、奇人异士、鬼魅怪谈、乡间轶事、幻影魔术、飘渺虚无等事项,是直接听命于皇帝的亲卫部队,也是护佑朝堂与天下苍生的一道屏障。拥有“不死身”的莽撞少年太岁,偶然结识了拥有超能力且暴力的女奇才武瑶光和风流浪子柳随风,跟随他们加入了北斗司。之后他们屡破奇案,惩恶扬善。透过一系列案件,太岁逐渐发现自己的“不死身”和自己扑朔迷离的身世有关,这些案件背后还有更大的阴谋。他不愿与恶势力同流合污,用忠诚、友爱和智慧将伙伴们团结在一起,不断成长。最后在正义之士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找出并惩戒原凶,匡扶正义,造福百姓,太岁也终于找回了失散的家人,收获了美好的亲情与爱情。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大陆 2019年3月19日
腾讯视频   中国大陆 2019年3月19日
LINE TV   台湾 2019年3月20日
KKTV   台湾 2019年3月20日 每周三至周五 00:00更新 每天2集
佳乐台   新加坡 2019年4月25日 星期一至五 23:00-00:00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徐可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太岁 刘茹与皇上(后变成先皇)流落民间的儿子。与武瑶光相恋。拥有不死的异能
代露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武瑶光 与太岁相恋。力气比一般人大,狂化后力气与速度更是加倍,六亲不认
张雨剑 柳随风/文曲 喜欢搭讪姑娘,有咆哮的异能
黄灿灿 乔玉/开阳 擅长机关术,鬼斧弟子
与孟冬相恋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贺彬 洞明 北斗司防御使大人,医术高明
张艺骞 隐光 北斗司副防御使大人,擅长易容术
钟卫华 雷允/苗青/斗姥尊师
天下第一高手,精擅幻术
黄恺杰 星屹
高宇蓁 刘茹 与皇上(后变成先皇)从小鹣鲽情深,从淑妃被册封为皇后。武艺出众,天下第一蛊王
周华 贤王
宋涵宇 孟冬 精通机关术,与开阳相恋。
偃正孙子,最后为保护开阳而死。
张净桐 德妙 精通幻术,虽然是女子,心却比男子还狠,爱慕虚荣,为了敛财不惜害别人倾家荡产。
曾武功被废,后因机缘巧合得回武艺并刀枪不入、百毒不侵
李晟烨 天龟子 太岁与德妙师祖
牛志强 玄玄子 太岁的师傅
朱嘉镇 陆梵 北舒派来的使者
李昊林 乙辛 北舒来的使者
韦奕波 曹昂将军 瑶光爸爸,疼爱自己女儿。杀伐果断,曹家为将门世家,曹家八兄弟皆为大宋武将,曹昂排行第四。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大宋北斗司》熱播 徐可代露娃爆笑探案. [201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2. ^ 《大宋北斗司》今日开播 徐可代露娃张雨剑热血探案. [201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外部链接 编辑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新加坡 佳乐台 “11点人气剧”剧场
接档大宋北斗司
(2019年4月25日—6月13日)
被接档
原来你还在这里
(2019年3月6日-4月24日)
我只喜欢你
(2019年6月14日-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