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俊伦(日语:大月 俊倫おおつき としみち Ōtsuki Yochimichi,1961年12月18日)出生于日本茨城县水户市,目前为日本Kingrecords的首席执行官、前Starchild总监本部長),另外也是动画、特摄企划公司GANSIS(钢吉斯)的社长。大月毕业于日本大学农兽医学系。目前为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系人物造形学科的动画课客座教授日本工学院81 Produce的临时特别讲师。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大月 俊倫
假名おおつき としみち
平文式罗马字Ōtsuki Yochimichi

经历 编辑

1984年,大月还在学时就以打工之姿进入Kingrecords所属的Starchild。在这期间经由他之手制作的原声带有‘哥斯拉’、‘必杀仕事人’等。

身为音乐制作人来说,大月在1990年代起积极开发新进有潜力的女性声优,成为声优潮的推动者。特别是大月发掘了林原惠的才能;而林原事实上也身为Starchild的专属艺人,并且销售成绩极佳,最终成为名人。

身为动画的制作人来说,大月也有为数不少的动画作品在其上展露头角,特别是1995年的《新世纪福音战士》造成社会现象的大热潮,因之也成为名制作人。

以《新世纪福音战士》的这个好例子来看,大月多积极地运用动画创作者的强烈个性,其作品多被指称有较强的作家性风格及鲜少的劣作等意见。

但另一方面,他还是免不了动画CG化热潮的制作态势而放弃原来不愿调整的企划,如《秋叶原电脑组》、《妹妹公主》、《魔法老师》等作品则因时程的压迫下而制作,播放时仍有脚本与作画的问题,而《宇宙刑警》第四话则是快速作画而导致作画崩坏,动画迷则视为传说。

动画迷之间则有“大月作品的成功与失败相当剧烈”、“好坏难分”等评论,在某个广播节目也发生“大骗氏”、“大乱搞氏”等恶搞的名字来称呼大月俊伦。而因为“大月”的姓之故,也有被称作英文“Big Moon”的情况。他因为有动画界易怒及可怕人物前三大之称,也有数度使林原惠哭泣的说法出现。

另外,大月对于预算的管理外传也是相当严谨,以《铁人28号》来说,针对今川泰宏的机器人动画认为的“400 cut以上×张数”是无法完成的这件事,他认为有必要将策略作全面转换。

此外,大月本人与深交的好友千叶繁,一同推动主导清水爱的出道(之后的LantisGeneon Entertainment有关的活动,主要也是他们构成的)。

“超星神”系列作,大月本人是没有在片头、片尾中打出其名,反而是写上GANSIS的名称。

对以上作品的制作与收益管理来说,大月是相当严谨的人,但他也是对于作品内容不会去干涉与自我思想的传播去加诸其中的人。他所主导的作品中,以往所看到思想非中立作品的产出是很少的,关于这些部分,是被动画迷们抱持一定的信赖感的。

相关作品的正式头衔 编辑

  • 制作人
  • 执行制作(几乎包办的都是艺人的CD。而其中一部分则是Kingrecords但不是Starchild所属的艺人,如水树奈奈的CD,中途才挂上其名)
  • 企划(最近不以个人名称,以GANSIS的名义居多)

另有其他称呼族繁不及备载。

主要手中完成的作品 编辑

动画 编辑

特摄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另有其他,都是Starchild与旗下艺人相关的作品。

脚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