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养成法则

天使养成法则》(日语天使の飼い方・しつけ方)是日本作家浅沼广太以及插画师羽羽黄路[1]所创作的轻小说

天使养成法则
《天使养成法则》部分内容纯属虚构 日语版小说第一集封面

《天使养成法则》部分内容纯属虚构 日语版小说第一集封面

天使の飼い方・しつけ方
作品原名 天使の飼い方・しつけ方
正式译名 天使养成法则(台湾地区
常用译名 天使的饲育方法
轻小说
作者 浅沼广太
插图 羽羽黄路
出版社 日本集英社
台湾地区青文出版社
文库 Super Dash文库
出版期间 2007年4月25日—2008年7月25日
册数 全5册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天使养成法则》在集英社Super Dash文库出版,第一册于2007年4月25日发行,于2008年7月25日发行完结篇,一共五册。中文版将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发行[2]


故事简介 编辑

神月光是一个超我行我素的高中生,有一天遇到了天使雪拉。但是雪拉对于光的反应“天使啊……也不是不存在啊”感到相当困惑。以及在同一天,恶魔伊德尔也出现在光的面前,并且向光索取他的灵魂……。

登场人物 编辑

注意:登场人物译名并非正式译名。

神月家 编辑

神月 光神月 ひかる(かみづき ひかる)
就读县立港高中的二年级生。我行我素的个性让雪拉首次登场便陷入尴尬场面。儿时因为贪玩而闯进魔界,被贝尔拉菲琪夺走一半的灵魂。所以光的灵体只有一半,另一半则经由贝尔拉菲琪转而变成依德尔。
神月 樱神月 桜(かみづき さくら)
光的母亲。是个家庭主妇。一点也不介意雪拉和伊德尔入住神月家(其实是雪拉和伊德尔销除她的记忆)。
神月 流神月 流(かみづき りゅう)
光的父亲。是个十次有九次不在家的海上大忙人。
しば
神月家的爱犬,不知为什么相信自己是破坏神的再世。

县立港高中 编辑

小日向 千景小日向 千景(こひなた ちかげ)
光隔壁班的少女,个性内向,虽然喜欢光,但最后却被光甩了。
花形花形さん(はながた)
光的同班同学。
内藤内藤さん(ないとう)
光的同班同学,喜欢动物。

天界 编辑

雪拉 / 天音 濑良セラ / 天音 瀬良(あまね せら)
下定决心要拯救光的守护天使,同时也爱着光,却又因为天使法则的约束时无法坦白。个性率直又不失可爱。当千景和光在一起时,她的心便一阵痛痒;当伊德尔每次要接近光,便会吃醋性的想办法支开光和伊德尔。却有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来面对被他强制分开完后的光。对课长拉法直摇头。亚克爱慕的对象。
亚克アーク
恋爱天使,雪拉在幼稚园时期的青梅竹马。称呼雪拉为“小雪”。语调搀杂着英语以及日语,说话的语气像ルー大柴。不擅长对付自己的母亲,当别人提到母亲的名字的话就会慌张张地逃跑。喜欢雪拉,虽然向她表白多次,却每次都被打回票
拉法ラーファ
在天防省工作,七大天使候补其中之一。雪拉的课长。对艾尔莉普恭敬必佳
米哈尔ミハル
与拉法同期的对手。现今已成为七大天使之一
艾尔莉普エルリーブ
亚克的母亲,和亚克一样是恋爱天使。
梅塔多メタト
拥有吸收魔力转为理力的能力,其灵体在天界和魔界最后一战时下落不明,转而附在光的爷爷人体上,其灵体依照传承的法则下传到光身上。

魔界 编辑

伊德尔 / 佐田 伊德尔イデル / 佐田 イデル(さた)
想要夺取光灵魂的恶魔。但因为怠惰的个性,实在令人怀疑是否能完成使命。特技是打瞌睡,连站着都可以睡着,借由睡觉可以增加魔力。爱吃肉类,讨厌蔬菜。有光一半灵魂的恶魔。
贝尔菲拉琪ベルフェラジィ
魔界的七大恶魔其中之一,是魔界中伟大的恶魔。伊德尔的母亲。自称贝儿。有怠惰女王的名号,做任何事总是嫌麻烦。兴趣是揭发别人的疮痂。与七大天使中的恋爱天使的艾尔莉普认识。数年前夺走光一半的灵魂,也将其塑造成伊德尔。
卡鲁玛カルマ
服侍贝尔菲拉琪的恶魔。为了护卫伊德尔而来到人界,其中又在网络中认识亚克,但因为网络是用假名,所以并未被亚克识出。因为拥有一脸帅气的脸蛋,所以很受女孩子的欢迎。

地方 编辑

天界
雪拉、拉法等人所居住的世界,和魔界敌对。
魔界
依德尔、卡鲁玛所居住的世界,也和天界敌对。
港市
光、樱、千景所居住的凡间,其实就是人间。

用语 编辑

天使
雪拉、拉法等人的身份。
恶魔
依德尔、卡鲁玛等人的身份。
理力
天使所使用的超自然力,同时也是恶魔的毒剂。
魔力
恶魔所使用的超自然力,可以借由此来中和理力。
天使规律
让雪拉一直挥之不去的天使法则,也是让雪拉一直无法向光坦白的重要之处。

已出版的书籍 编辑

  1. 部分内容纯属虚构。(本編には一部ファンシーな内容が含まれております。
    2007年5月初版 ISBN 978-4-08-630351-4(日语)ISBN 978-986-209-678-9(中文)
  2. 因为是懒惰虫,所以请尽早享用。(なまけものですのでお早めにお召し上がりください。
    2007年7月初版 ISBN 978-4-08-630368-2(日语)ISBN 978-986-209-850-9(中文)
  3. 之后工作人员尽全力使其毛蓬蓬了。(このあとスタッフが全力でもふもふいたしました。
    2007年10月初版 ISBN 978-4-08-630381-1(日语)ISBN 978-986-209-918-6(中文)
  4. 从今天开始实用伊德尔特训(今日から始める実用イデルトレーニング
    2008年5月初版 ISBN 978-4-08-630424-5(日语)ISBN 978-986-256-433-1(中文)
  5. 纯情和友情之间(純情と友情のあいだに
    2008年7月初版 ISBN 978-4-08-630437-5(日语)ISBN 978-986-256-654-1(中文)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日文原名为羽々キロ,羽羽黄路是青文出版社所翻译之中文译名。
  2. ^ 2008青文最新獲得授權作品更新版~!. 青文购物网. 2008-05-07 [2008-11-05] (中文(繁体)).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