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少女》是1987年至1994年间在白泉社发行的少女漫画杂志LaLa》上连载的少女漫画,原名直译为“花季青少年”。于2009年4月被改编为TV动画,在NHK卫星第2频道首期播出,2010年2月完结,共39话。

本作概要 编辑

原作者树夏实作为出道较早的漫画家,国内读者或许有不少是从1997年发行的OVA出云传奇》以及2006年的TV动画《兽王星》中得知她的名字。由于她的作品在前两次动画化的时候篇幅都比较短,在剧情展开等方面都有些捉襟见肘,所以此次她在个人博客上表示对《天国少女》预定三个季度的长度感到非常欣慰。此次动画版将由《火影忍者》、《死神》等长篇系列动画的制作公司Studio Pierrot负责制作。《蝉鸣之时》、《纯情罗曼史》的监督今千秋出任本片的监督。25集之后改由《梦幻游戏》、《史上最强弟子兼一龟垣 一督导。由森川智之远藤绫福山润小野大辅浪川大辅等当红人气声优为主要角色担任配音。

人物介绍 编辑

主人公相关 编辑

花鹿・路易莎・陆深・伯斯华斯かじか・ルイーサ・くがみ・バーンズワース远藤绫/台湾:林佑俽
本作主人翁,出场年龄14歳,茶发银瞳的开朗美少女,世界级大财团–伯斯华斯家的独生女。
化名陆深花鹿,从小聘家教自学在日本短期住一个月就读寅之助学园,结识同班同学山手由依成为好友。
很喜欢方立人送的一只名叫莫斯塔法的白豹
2歳时,因为被绑架,母亲为保护她而丧命,便被带到加勒比海的孤岛上和一群原住民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在父亲的要求下进行了一场选夫游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三个优秀青年相知相识,以选择能够守护自己一生的丈夫。
真实身份是马哈特的孙女,拉吉尼王国王位第一顺承人。因而介入一场皇室传位战争。
混血儿,母亲为日本人。在第三集与尤金相遇时有说明。
流着拉吉尼皇室的血(祖父为马哈帝·拉吉尼)。
方立人ファン リーレン森川智之井上麻里奈(幼少)/台湾:李世扬
出场年龄19歳,年纪轻轻已是新加坡大财团–方家的领导人。
花鹿的青梅竹马
自幼接受欧美英才教育,各方面亦很优秀。
经常穿长袍,会用暗器(涂了麻醉剂的银针)。
因为太过成熟,让寅之助有一种自己是娃娃脸的自卑感。
因为喜欢花鹿,对尤金极看不上眼。
寅之助・V・芳贺とらのすけ・V・はが柿原彻也/台湾:张哲诚
出场年龄17歳,花鹿的贴身保镖
很擅长柔道
对他人用敬语说话。
山手由依やまて ゆい松来未佑/台湾:郭馨雅
花鹿于寅之助学园的好朋友。

邦兹华斯一族 编辑

哈利・邦兹华斯ハリー・バーンズワース乡田穗积/台湾:何志威
花鹿的父亲,疼爱花鹿,要求花鹿进行一场选夫游戏的人。
聪明而称重的企业家。
凯萨琳及普雷多・邦兹华斯之子,实际上亲生父亲为玛哈地·拉吉尼(路玛帝的祖父)。
凯萨琳・邦兹华斯キャスリーン・バーンズワース久保田民绘/台湾:林佑俽
已死亡,花鹿的祖母及哈利的母亲。
年轻时在俱乐部唱歌是个一头金发的美女。
因为意外在街上救了来美国参加会议却招英国派人追杀的玛哈地皇太子,而展开一段奇异的恋情。后来为玛哈地生下一个男孩,本想独自扶养,但受普雷特追求照顾。
尽管和普雷多结婚,却一直深爱玛哈地·拉吉尼。
普雷多林・邦兹华斯フレドリック・バーンズワース千田光男/台湾:何志威
花鹿的祖父(实际上为义祖父)及哈利的父亲(实际上为义父)。
为小说家,通称“普雷多(フレド)”。
一直喜欢凯萨琳。虽然知道凯瑟琳爱的是玛哈地仍然娶她照顾她一生。
结婚后与凯萨琳的爱情不是激情,而是安静地彼此尊敬。

候选丈夫 编辑

路玛帝·伊凡·戴·拉吉尼ルマティ・イヴァン・ダイ・ラギネイ浪川大辅/台湾:李世扬
出场年龄14歳,三个候选丈夫之一,拉吉尼王国的第二王子,深绿色的头发和深蓝色的眼睛,和先祖父马哈帝·拉吉尼(浪川大辅)拥有一模一样的外表。
个性骄傲自大,但亦很正直、温柔、善良,天生王者。
自幼在宫廷长大被他人溺爱着,不食人间烟火,所以对他人采取命令式口气。
在香港偶遇花鹿,因与花鹿一起逃离追杀,患难中喜欢上花鹿,因而摘下头巾对她求婚。
很喜欢自己卧病在床的大哥(皇太子)。实际上跟花鹿是堂姐弟关系。
因为王位继承引起一连串的追杀,直到一次鲁莽的出走被黑社会绑架至亚特兰大要交给王室当权派偷渡回拉吉尼,立人为救他受伤才改变觉悟,继承王位战争由他宣告揭起白热化序幕,最后登上王位。
尤金・亚历山大・德・沃尔康ユージィン・アレキサンドル・ド・ヴォルカン小野大辅/台湾:贺宇杰
出场年龄19歳,三个候选丈夫之一,博尔康家的三子。
银发金色的眼睛,起初被花鹿称之为“莫斯塔法”(白豹的名字)。
拥有惊为天人的容貌,但是因为幼年家庭问题,生父是自己已死的叔父,母亲是自己祖母远亲,有着美貌而被爵爷利用权势强娶来传宗接代的,强迫生出尤金后,就跳楼自杀。导致个性很腹黑,对男女情事游戏人间,而导致三名女性为他自杀,但本人却是思想灰暗,一直想二十岁生日跳楼自杀。
在餐馆外偶遇花鹿,花鹿以为已死的爱豹灵魂转附在他身上,所以对他紧追不舍,花鹿追随他回到他家,从管家口中知道了一切,花鹿直率的开导,而爱上花鹿,对立人极看不上眼。
卡尔・罗善塔尔カール・ローゼンタール福山润/台湾:何志威
出场年龄20歳,三个候选丈夫之一,和邦兹华斯家对立的罗善塔尔家的独子。母亲是陪酒侍女因钱嫁给大三十岁的罗芝泰尔,一年后生下卡诺离婚,上有三个地狱女人的同父异母只会花费愚笨的姐姐,自小受尽欺负,所以讨厌女人。
金发和水蓝色的眼睛,于哈佛大学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为得父亲宠爱而表现不择手段的企业家。事实罗善塔尔企业在此时已靠卡尔支撑。
在旅馆因与花鹿同搭电梯,碰巧电梯故障,引发因小时候掉在井里罹患幽闭恐惧症而晕厥,而受花鹿所救。之后与花鹿相处受到花鹿纯真直率个性吸引。有一天因为尤金的事来找卡尔,结果又遇上卡诺的姐姐们因为卡尔削减她们的零用金来挑衅,趁乱时关掉卡诺住处的总开关意图让卡尔病发,幸好花鹿点亮打火机并赶跑了卡尔的姐姐们,卡尔因此爱上花鹿。后来甚至为保护花鹿不惜与自己父亲对立,隐瞒花鹿的身世。
曾对立人说过,有一天会对花鹿求婚。

拉吉尼王国 编辑

玛哈地·拉吉尼聲:浪川大輔/台灣:李世揚
曾经讨厌白人,但凯瑟琳让他觉得很不一样。因而与她相爱并求婚更将象征正妃的戒子赠与凯瑟琳。
离开美国时将凯瑟琳托付与普雷多。
路玛帝拥有和他一模一样的外表,是拉吉尼的先王。
眼泪如珍珠一般,与母亲的约定 女人是很脆弱的,要好好保护。不能动手打女人
加比
玛哈帝的侍从,常常伴在殿下左右。
性格单纯简单,一心效忠马哈特为重责大任。
索曼多·拉吉尼尔ソマンド山中真寻/台湾:林协忠
拉吉尼王国的皇太子,皇位继承人之一,是路玛帝的哥哥。
个性怕事、多疑、懦弱,曾命令诺威刺杀路马特。
昆扎・哈菲兹クインザ・ハフェズ子安武人/台湾:贺宇杰
路玛帝侍从之一、沙利的哥哥。
性格忠心、有智慧、镇静,现于索曼多陛下(路玛哈帝的哥哥)身旁,策划一场皇室内部清君侧的血腥革命。
武功更在娜洁拉之上。
以撒・诺威イザック・ノエイ土田大/台湾:何志威
拉吉尼王国的近卫军官。
出场时是少尉,曾想刺杀路玛帝殿下,最终下不了手,反因救路玛帝而负伤。
在结局晋升为大尉。
沙利・哈菲兹セズン・ハフェズ入野自由/台湾:江志伦
路玛帝侍从之一、昆扎的弟弟。
性格善良正直,最敬爱的人是诺威。
娜洁拉ナジェイラ新井里美/台湾:郭馨雅
拉吉尼王国的公主,皇位继承人之一,是路玛帝及索曼多的堂姐妹。
在拉吉尼王国是拥有预知能力的神女。
个性泼辣、自负,对皇位没有兴趣。和花鹿是完全相反的存在,剑术及外貌均非常优秀。
莉莉加リリカ五十岚丽/台湾:郭怡心
拉吉尼王国的王族,娜洁拉的母亲。
少数知道哈利是玛哈地·拉吉尼非婚子真相的人。

方氏一族 编辑

曹望青ツァオ モンチェン诹访部顺一/台湾:何志威
立人的秘书,对他敬爱与忠心耿耿。
方东旋ファン トンセン梅津秀行/台湾:贺宇杰
方一族五元老会的一员,由于亲近罗善塔尔一族,不喜欢亲近邦兹华斯家的立人。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歌 编辑

片头曲
《CHANGE》
作词:J-Min/作曲·编曲:小林孝至/演唱:J-Min
片尾曲
《One》
作词:松本有加/作曲:井上慎二郎/编曲:小林孝至/演唱:J-Min

电视动画各集标题 编辑

1 圣洁少女 / 纯真的少女
2 轮回之爱
3 难眠之夜
4 漫漫长夜的拂晓
5 相遇~再会 / 邂逅与重逢
6 纯净之心
7 为谁而想 / 为谁而立的心愿
8 诺言 / 誓约
9 不变之事 / 永恒的事物
10 cross days / 交错的岁月
11 爱的形式
12 一个人
12.5 寅之助的保镖日记
13 太阳之国
14 温暖
15 月下的巫女
16 自尊心
17 传达不到的感情
18 敌对
19 无法压抑的感情
20 转折点
21 无法忘却的日子 / 难忘的日子
22 repose / 休息
23 诀别
24 困惑
25 无法填埋的碎片 / 难以填补的缺口
25.5 曹的拉及内极密文件
26 傀儡
27 重链 / 沉重的枷锁
28 交错的彼端 / 差肩而过的未来
29 命运齿轮之中
30 无法止步
31 道不同不相为谋
32 谎言与真实
33 祸根
34 凯旋
35 拉开千年的幕布
36 直到永远
37 因为爱
38 刻骨铭心的话语
39 约定的天空
39.5 立人的回忆录

外部链接 编辑

  NHK BS2 卫星动画剧场日语衛星アニメ劇場 周日23:01 - 23:25
接档天国少女被接档
第一个节目逆转监督
NHK综合 卫星动画剧场 周三25:00 - 25:25
天国少女废除此时段
  纬来日本台 星期一至五19:00-19:30节目
接档美男在身边!天国少女
(2012年4月27日-2012年6月20日)
被接档
半妖少女都市怪谈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