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英语: Legend of Heavenly Tear: Phoenix Warriors) ,2017年中国古装剧。改编自冰蓝纱的网络小说《美人谋:妖后无双》,由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白冰张晓龙领衔主演[2][3][4],于2017年10月4日在爱奇艺首播。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
Legend of Heavenly Tear: Phoenix Warriors
别名凤凰无双
类型古装剧、科幻剧、架空剧
编剧陈宝华
导演郑伟文、何振华
主演

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白冰
张晓龙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5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主题曲平行[1]
演唱杨千嬅丁子高
制作
制片人原昕
制作公司

北京礼想境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库艺文化
中影(上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世纪影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7年10月4日 (2017-10-04)—2017年 (2017)

播出时间 编辑

首播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大陆 2017年10月4日
爱奇艺台湾站   台湾 2017年10月4日

剧情简介 编辑

各国地域概述:

  1. 极北:九燎国。
  2. 北方:大离国。
  3. 两国国界上:东林寺。
  4. 南方:大兰国。

演员列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介绍
王丽坤
童年:宝儿
季冠霖 缪芊芊 离国大司徒之嫡女→相国夫人→(被抄家)

北朝离国贵族(大司徒)缪卫城之幼女,原名缪芊芊,嫁与齐相顾清鸿。因一张半面藏宝图,致新婚当晚被皇家以通敌之名抄家灭族,家破人亡后,被逼落水,被救后改化名聂无双。

聂无双 异国歌姬→大兰聂采女→聂美人→聂昭仪→莲妃→皇后(自爆)
位居:宜香苑→翠华轩→元秀宫。
当初于落水后,被睿王所救,被萧风推为异国第一美女,后献给了大兰兰王(大兰皇帝),升任为采女一职。而后云妃为巴结、拉拢聂采女,于皇帝面前推荐晋升期为美人一职成功。瘟疫四起,聂美人藉离国国相顾清鸿之手,进献药方有功,特晋升为聂昭仪。当皇帝假死入殡,聂昭仪自主提出愿殉葬伴于帝陵,太后遂将其职位晋升至妃位(莲妃)。
请参见大兰
郑元畅
(台湾)
童年:黄天崎
王凯 萧鳯青(萧风) 前朝大兰五皇子→睿王(加封大将军王)(自爆)
南朝大兰皇帝萧凤溟御弟,五皇子,封睿王。生母为一歌姬(实则为千年前流落在地球的外星圣女),而他是身带外星系王族血统的混血儿,是外星人和地球人所生的王族之子。
以萧风之名,扮作丝绸商贾,四处经商,周游列国,并借手下之歌姬,迷惑各国重臣伺机窃取机密。
请参见大兰
丁子峻
(中国香港)
童年:荣梓杉
陈浩 萧凤溟 前朝大兰三皇子→兰王→大兰皇帝(自爆)
位居:龙吟殿。
南朝兰国皇帝,三皇子,生母是先帝皇后身边婢女,被当年身为静妃的王太后假孕后,偷龙转凤,当作己出作为高太后的篡权棋子。
请参见大兰
姜宏波 廖菁 王太后 前朝大兰静妃→太后(因谋失势-幽居上元宫→被勒杀)
位居:上元宫、坤宁殿。
于前朝静妃时期,为谋夺季美人身上的宝珠,逼其跳崖而亡。
萧凤溟名义上的生母。在梁国颇有威信,在朝中有自己的势力。
请参见大兰
白冰
童年:杨苏
张艾 高嫣 北朝离国公主→大兰德妃(被火灼伤)
位居:关雎宫。
离国国君高洋之妹,一心痴恋顾清鸿,为得到他的爱不择手段。自顾清鸿知被高洋利用后,对高嫣生厌,被顾清鸿拒绝后,含恨出嫁大兰,成为德妃,誓要毁掉化名为聂无双的缪芊芊。后生一子(但被其生父盗走)
请参见大兰

大兰国 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介绍
朱泳腾
(特别出演)
吴凌云 萧昱 前朝梁王/前朝大兰皇帝
萧凤溟、萧凤青之皇父。
姜宏波 廖菁 王太后 前朝大兰静妃→皇太后(因谋失势-幽居上元宫→被勒杀)
位居:上元宫、坤宁殿。
请详见领衔主演
母其弥雅
(特别出演)
唐烨 季柔桑 外星圣女(流落地球)→异国歌姬→前朝大兰季美人
神秘的凤凰星圣女,美貌倾国倾城,其使命的责任与命运关系到两个星球兴衰,外表柔弱骨子里却十分坚强的女子,带着凤凰星球的使命来到地球。后成为梁王的宠妃、萧凤青的生母,是故事的起源和关键。
丁子峻
(中国香港)
童年:荣梓杉
陈浩 萧凤溟 前朝大兰三皇子→兰王→大兰皇帝(自爆)
位居:龙吟殿。
请详见领衔主演
朗月婷
(主演)
许皇后 大兰皇后(被误杀)
位居:来仪宫。
名子童,权臣后代,太后亲戚,但娘家失势衰微,是淑妃许浮香的表姐。育有大皇子子琰。
林靖喆 子琰 大兰大皇子,名子琰。
吕星辰
(主演)
邱秋 淑妃 大兰嫔妃之一(自戗)
位居:辛夷宫。
名浮香,皇后表妹、许太尉之女。皇后一支衰微,而淑妃的娘家却日益壮大,父亲许还山掌握重兵,为太后亲信。
王丽坤 季冠霖 聂无双 异国歌姬→大兰聂采女→聂美人→聂昭仪→莲妃→皇后(自爆)
位居:宜香苑→翠华轩→元秀宫。
请详见领衔主演
石洋子 夏兰 大兰宫女
聂采女的随侍宫女。
白冰
童年:杨苏
张艾 高嫣 北朝离国公主→大兰德妃(被火灼伤)
位居:关雎宫。
请详见领衔主演
熊乃瑾
(主演)
阎萌萌 云妃 大兰嫔妃之一
位居:明芙宫。
因才学被萧凤溟欣赏,对她青眼有加。与玉嫔姚可思是孪生姐妹,长相难分彼此。玉嫔入宫不久便失声,一直隐居在宫苑深处。
玉嫔 大兰嫔妃之一
位居:紫薇宫。
与云妃是孪生姐妹。玉嫔入宫不久便失声,一直隐居在宫苑深处。其绣功精致唯美,可惜无人赏识。
吴谨言 雅美人 大兰嫔妃之一,与玉嫔交好。
刘音 宝婕妤 大兰嫔妃之一。为淑妃一派。后受外星机器人姣童迷惑,谋害聂昭仪不成而亡。
马春瑞 宛美人 大兰嫔妃之一
位居:翠华轩。
初登场时因嚼舌根、聊是非,被皇帝当场驳斥、警示,促皇后好好管理后宫。为淑妃一派(新入宫,份位最低)。后又恶意中伤聂采女,被皇帝赐死。此居后经云妃转介,让皇帝赐与聂采女(后为聂美人)居住于此。
郑元畅
(台湾)
童年:黄天崎
王凯 萧鳯青(萧风) 前朝大兰五皇子→睿王(自爆)
请详见领衔主演
何彦霓
(主演)
陈倩 杜若 太医之女→女御医→睿王妃(太医令)
杜太医之女,女扮男在宫中行医,酷爱医学,在被外界知道原为女儿身后,被皇上破例封为女御医,并将她许配给了她一直默默爱着的睿王萧凤青,但萧凤青内心只有聂无双,最后因为爱情毅然选择退出。
李政阳 苏尚卿 清远(秦渊)

萧云安
东林寺小和尚,从小在位于兰、离两国交界处的东林寺长大,生性淳良,在爱恨情仇的纠葛中永保善心,守卫着最重要的凤凰双蛋,还萌趣地为其取名为小呆、小歪。因缘际会被误会伤害公主云乐,为躲避太后与薛家族人之追捕,以蓄长发,并化名为秦渊,躲在老铁开设的打铁铺。

前朝大兰六皇子/云乐之双生子长兄
先皇为抑制静妃蓬勃的野心,将静妃刚诞下的双生子男丁,委大将军薛明义亲送至东林寺寄养。
刘美含
(主演)
乔诗语 萧云乐 前朝大兰公主/云安之双生子幺妹
位居:明月宫。
萧凤溟萧凤青之妹,王太后的亲生女儿。是后宫中的刁蛮公主,万千宠爱在一身,率真活泼,心地善良干净,敢爱敢恨。在聂采女时期,不意拯救其于水火,对聂采女很感兴趣,乐于与其交往。
纪宁
(主演)
惠龙 薛壁 大将军之子→御林军统领→驸马(横死)
薛璧原本是一普通官宦子弟(大将军薛明义),后娶云乐公主。但在婚后云乐公主长期的冷落下,性情大变,发誓要做一个人物,干出惊天动力的事来,最终却以横死告终。
何建泽
(主演)
范哲琛 缪明鹄 离国骁骑大将军→(叛逃)→大兰御林军副统领/从三品忠武军官→骠骑大将军
缪卫城长子,缪芊芊长兄,本为离国骁骑大将军,官阶一品。后被大兰睿王设计留下,为大兰皇帝所用。在平定“九燎之乱”后,封为大兰骠骑大将军。
丁一 王世杰 睿王府将领。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配音 角色 介绍
夏铭浩
(主演)
张震 高洋 北朝离国国君
性情残暴,不择手段满足自己的欲望和野心,独断横行,想独霸天下,取得宝藏,获得无上的财富。
张晓龙
(特别主演)
张杰 谢诚轩/顾清鸿

老铁
北朝离国相国(辞官)→铁匠
本名谢诚轩,淮南望族谢家长子,惨遭灭门后化名顾清鸿。缪芊芊之前夫,离国一品相国。后离开高嫣,放弃离国相国之位,断了驻颜药,样貌每日衰老,改名老铁,当铁匠隠姓埋名。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平行》(片头曲)孙宁任盈洁王宗贤杨千嬅(香港)、丁子高(香港)
2.《树先生》(片尾曲)谭零简弘亦简弘亦
3.《拥抱月的太阳》(插曲)任盈洁王宗贤丁子峻(香港)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8-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2. ^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科幻海报 王丽坤身份成谜. [2017-09-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5). 
  3. ^ 白冰亮相上海电视节 《凤凰无双》古装造型惊艳. [2017-09-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4. ^ 《天泪传奇》曝预告 王丽坤郑元畅上演星河虐恋. [2017-09-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