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舞纪

2020年中国大陆唐代古装电视剧

《天舞纪》(英语:Dance of the Sky Empire),2020年中国大陆唐代古装电视剧,根据网络作家步非烟的东方奇幻同名小说改编。由许凯吴佳怡哈妮克孜周骏超李俊辰于歆童领衔主演,于2019年9月开机[1][2][3]。于2020年7月8日在爱奇艺首播。

天舞纪
Dance of the Sky Empire
别名天舞纪: 摩云书院
类型古装剧
导演赵锦焘
主演许凯吴佳怡哈妮克孜周骏超
李俊辰于歆童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8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9月-11月
拍摄地点横店
制作公司爱奇艺、长信传媒、完美世界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台湾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备注
爱奇艺   中国 2020年7月8日

故事大纲 编辑

十年之前,昆吾族与人族大战,人族国师紫极用沉月大阵封印了昆吾龙皇石星御,昆吾落败,昆吾族人沦为奴隶备受欺凌,看似世界恢复平静背后却暗流涌动。昆吾圣女苏犹怜为了拯救族人,决意伪装身份潜入擎天城,解印被封印的石星御。苏犹怜初到摩云书院,就得罪了擎天城第一恶少李玄,两人从欢喜冤家到互相爱慕,开启一段与摩云学子的热闹美好生活。然而身上蕴藏力量的李玄注定命运不一般,他早已被安排成为人族的守护者—护国师。身份对立的李玄和苏犹怜,终究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隐于暗处的阴谋早已蔓延,禁制已被触动,释放了被人族囚禁的妖族,一众摩云学子将面临惊天浩劫于此展开。李玄最终站在正义的一方,打败了坠入魔道的石星御,救出了被居心叵测的人族囚禁的妖族,化解了人族和妖族的矛盾,肩负起重建长安的重任。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许凯 李玄 护国师
李叔德和青笙公主的儿子(人族和昆吾族的混血)
龙皇的侄子。
天启国护国师,擎天城小霸王,活泼、顽皮、还深情,是人族李叔德与昆吾族青笙所生的混血儿。肩负着拯救人类的使命,体内拥有巨大的能量。
深爱苏犹怜,因被利用,企图解开龙皇封印,后被紫尊用自己的血重新封印,又被皇帝追究背叛人族的责任。
在21集,父亲为了保护他,在朝堂上当场自刎。
在22集,拿着龙皇剑捅了苏犹怜,正式决裂。
第28集,和苏犹怜一起回到秘境,一直生活在一起。
吴佳怡
幼年: 冯雪雅
苏犹怜 昆吾族第二十任圣女

武艺高超,为了救出龙皇而在摩云书院刻意隐藏自己真正实力与身份。
从沙国王子御风穆手中拿到第二颗圣女石,最后成功解救龙皇,后放弃圣女身份(被抽出圣女印记)而受重伤,被李玄带回秘境,给天书老人救治,生活在一起。

哈妮克孜 云杉 沙国公主

御风穆之妹,喜欢萧凤鸣。
在第24集被萧凤鸣(被龙皇心魔所控)打伤,生死未卜。只是重伤并没有死,后醒来,与萧凤鸣回到沙国成亲。

李俊辰 御风穆 沙国王子

云杉的哥哥。苏犹怜第二任丈夫。喜欢苏犹怜。
到摩云书院认识苏犹怜,目的是希望帮助她解救族人及龙皇。
多年来沙国一直被天启国打压,为了让沙国振作,一直不断帮助苏犹怜。
为解救龙皇,把仰赖多年的圣女石转让主人,却因没了圣女石的庇护,让自己体弱多病的身体奄奄一息,但最终因龙皇苏醒,圣女石又再次回归御风穆身上。

周骏超 萧凤鸣 学霸,柔弱的书生。
在第20集发现原来十年前龙皇心魔就已经在自己身体了。
大结局想要殉爱,服毒陪云杉,结果发现云杉没死,最后在沙国与云杉成亲。

人族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何中华 紫尊 摩云院长

李玄杀母仇人兼师傅,为封印龙皇而误杀青笙公主。
永生永世都得不到李玄的原谅,最终死在龙皇的心魔手中。

张淞 太子 视李玄为死对头,与二殿下争夺皇位,和被龙皇心魔控制住的萧凤鸣谋朝篡位,后被龙薇儿捉拿。
于歆童 龙薇儿 二殿下

足智多谋,实为女儿身,因天启帝请人占卜若有公主对国运不好,而下令若生女孩需放逐国外。每年生辰使用一次百毒汤而成为男儿身以掩人耳目。

黑泽 郑百年 二殿下龙薇儿的贴身侍卫,知道龙薇儿是女儿身,喜欢龙薇儿。
马倩倩 崔翩然 崔府大小姐

尚书大人崔大人千金,苏犹怜的情敌,喜欢李玄,成为李玄的未婚妻,后父母悔婚。为使目的达成而不择手段。

宋奕星 崔嫣然 崔府二小姐

尚书大人崔大人千金,苏犹怜的好友,性情温和。

刘冠麟 李叔德 李玄的父亲。
张层层 封常青 李玄的贴身侍卫,唤李玄为少爷。武功了得。
师子寻 边令诚 李玄的小跟班。

昆吾族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韩栋 石星御 昆吾龙皇

李玄舅舅,苏醒后,放弃报复人族,带领昆吾族人回到昆吾地生活。

何美璇 青笙 青笙公主

李玄母亲,昆吾龙皇的妹妹。其血可以封印龙皇,紫尊利用她作法困住龙皇,将龙皇打回原形。青笙拼命挣脱束缚为哥哥挡下致命一击,但自己殒命。

衣妍婷 九灵儿 昆吾族圣女

苏犹怜的姐姐。封印龙皇,并留下龙皇十年后苏醒的预言。

晋松 尤安

昆吾族将军。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丁野(Dylan) 上古麒麟 第5集被封印在摩云书院的干渊阁,被李玄意外解除封印后,四处残杀青楼女子,最后为李玄带领的摩云弟兄所杀。
宁文彤 天书爷爷 第11集李玄和苏犹怜掉入血色秘境中遇到的老爷爷。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情动的光(片头曲)林乔都智文陈雪燃陈雪燃
2.都不会变(片尾曲)明天陈雪燃陈雪燃叶炫清
3.雪舞(插曲)张赢罗琨David New都智文
4.守候(插曲)林乔都智文欧阳箐宇、刘嘉星刘瑞琦
5.(插曲)Boomfisher@TNK陈少卿@TNK张玄@TNK许馨文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