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特工队 (电影)

天龙特攻队》(英语:The A-Team,香港、新加坡译《通天奇兵》)是一部2010年上映的美国动作喜剧电影,改编自1980年代同名电视剧《天龙特工队》。由乔·卡纳汉执导,Stephen J. Cannell英语Stephen J. Cannell[3]、兄弟档雷德利·斯科特托尼·斯科特联合制片[4][5]。主演是连姆·尼森布莱德利·库珀昆顿·杰克森沙尔托·科普雷杰西卡·贝尔帕特里克·威尔森布莱恩·布鲁姆英语Brian Bloom。电影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发行,2010年6月10日上映[6]

天龙特工队
The A-Team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乔·卡纳汉
监制史蒂芬·J·康奈尔英语Stephen J. Cannell[1]
Spike Seldin
托尼·斯科特
Jules Daly
亚力克斯·杨英语Alex Young (studio executive)
伊恩·史密斯英语Iain Smith (producer)
编剧乔·卡纳汉
布莱恩·布鲁姆英语Brian Bloom
史奇普·伍兹英语Skip Woods
原著天龙特工队
Stephen J. Cannell
Frank Lupo英语Frank Lupo作品
旁白科瑞·伯顿英语Corey Burton
主演连姆·尼森
布莱德利·库珀
昆顿·杰克森
沙尔托·科普雷
杰西卡·贝尔
帕特里克·威尔森
配乐亚伦·史维斯查
摄影慕洛·费奥利
剪辑罗格·巴顿英语Roger Barton (film editor)
Jim May
制片商Dune Entertainment英语RatPac-Dune Entertainment
Top Cow Productions英语Top Cow Productions
斯科特自由制片
片长119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0年6月10日 (2010-06-10)(台湾、香港、新加坡)
  • 2010年6月11日 (2010-06-11)(美国)
发行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预算$1亿1千万美元[2]
票房$177,238,796[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天龙特攻队(影碟发行)
香港通天奇兵
台湾天龙特攻队
新加坡通天奇兵

剧情 编辑

同样身为美国陆军游骑兵,约翰·"汉尼拔"·史密斯、派克·斐斯、拜库斯·博斯克和默多克四人曾经在墨西哥和黑暗势力斗争时结成好友,组成了“天龙特工队”。一日,美国将军莫里森找到他们,请他们帮助美国军方找回丢失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元钞票模板,四人在伊拉克巴格达找到了假冒的美元钞票模板,却被幕后人物布拉德·帕克夺走,而“天龙特工队”也因被诬陷而关进了监狱。中情局人员林奇把他们救出来,请他们帮忙找回美元钞票模板,而作为交换条件就是帮他们洗刷被诬陷的罪名。林奇提供给他们布拉德·帕克的资料,此时帕克在法兰克福。天龙特工队追至法兰克福,并且夺回假冒的美元钞票模板,之后天龙特工队发觉真正的幕后黑手是林奇,目的是将模板占为己有。为了诱出林奇,四人便和国防部上尉索萨约定在洛杉矶交还假的美元钞票模板,而林奇带领他的团队前来抢模板,不过都被擒拿。此时,真正的中情局要员林奇把叛变的林奇带走。

演员 编辑

花絮 编辑

于2010年6月10日上映的翻拍电影版本。原版演员“小白”德克·班奈迪与“哮狼”杜威特·舒兹,并在片末特别客串演出,两人出现在自己过去所演的角色场景中分别演出“医生”及“晒日照机的人”。 该剧大部分剧情都是在加拿大温哥华拍摄的。[9]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harlto Copley and Jessica Biel to join Joe Carnahan’s ‘A-Team’. Blog.reelloop.com. 2009-09-18 [2009-10-09]. [永久失效链接]
  2. ^ 2.0 2.1 Box Office Mojo上《The A-Team》的资料(英文) Amazon.com Retrieved 2010-07-09.
  3. ^ A-Team Hopes to Bring "A" Game to Silver Scree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riginally published by yahoo tv).
  4. ^ Ridley Scott to remake The A-Team. BBC News (BBC). 2009-01-28 [2009-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31). 
  5. ^ Fleming, Michael. Fox assembles 'A-Team'. Variety. 2009-01-27 [2009-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05). 
  6. ^ Plan Coming Together for The A-Team, Variety, March 19, 2008
  7. ^ Vena, Jocelyn. EXCLUSIVE: Jessica Biel Reveals New Details About Her ‘A-Team’ Character. MTV Movies Blog. Viacom. 2009-10-16 [2010-1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07).  (Video)
  8. ^ Lemire, Christy. Surprisingly, movie version of '80s TV series 'The A-Team' is flat-out fun. Winnipeg Free Press. 2010-06-09.  [失效链接]
  9. ^ 天龙特工队. 时光网. [2011年].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9) (中文(中国大陆)). 

外部链接 编辑

外部图片链接
  Gallery of promotional images at Box Office Mojo
  A-Team Poster
  Cast group
  Quentin Jackson as BA Baracus
  Jessica Biel as Charisa S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