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以色列十支派

失踪的以色列十支派是指古代以色列人十二支派(或称氏族)中失去踪迹的10支。这10个支派属于北国以色列,在北国以色列亚述摧毁(约公元前722年)以后,便消失于圣经的记载。这十个支派是:流便支派、西缅支派、支派、拿弗他利支派、迦得支派、亚设支派、以萨迦支派、西布伦支派、以法莲支派、玛拿西支派。剩下犹大支派、便雅悯支派,及部分利未支派。

十二支派 编辑

十个失踪的支派的由来,可以参考列王记下17章6节:“何细亚第九年亚述王攻取了撒玛利亚,将以色列人掳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与歌散的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

根据希伯来圣经,雅各(就是后来被神命名为以色列;创35:10)与二个妻子(利亚、拉结)及二个妾侍(悉帕、辟拉)生下十二个儿子。后来十二个儿子发展为以色列十二支派

  • 在约书亚的时代,十二支派分摊以色列的土地,其中因为利未支派被神拣选作祭司职分,所以没有给他们分地。(书13:33, 14:3)不过,利未支派却在各支派中分得城邑,其中六个作为以色列的逃城,由利未人管理。逃城分别位于约旦河两侧。还有42个城(包城外四围的郊野),总数48个城,全部归利未支派所有。
  • 雅各提升以法莲和玛拿西的子孙(约瑟的儿子)加入成为十二支派,平分他们父亲约瑟的产业。两个“半支派”都各自分地为业,在旷野四十年都有自己的营地。

根据圣经,以色列国(或称北国)本是以色列王国的一部分。由于北面的以色列支派拒绝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作他们的王,在公元前931年后分裂成为北国。

新约 编辑

有些证据表明,在几个世纪以后,仍有属于失踪十支派的以色列人存在。例如,在新约圣经路加福音2章36节提到属于亚设的以色列人。“有一个女先知安娜,是亚设支派法努埃的女儿。她已经上了年纪,是出嫁以后与丈夫生活了七年的,”

次经/伪经 编辑

宗教观点 编辑

先知说:“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写‘为犹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写‘为约瑟,就是为以法莲,又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你要使这两根木杖接连为一,在你手中成为一根。以西结书37:16-17

犹太教 编辑

在犹太法典塔木德议论著十个失踪的支派是否最终将与犹大支派,也就是犹太民族重聚。

基督宗教 编辑

民族学与人类学 编辑

据称后裔族群 编辑

以色列之子 编辑

玛拿西之子 编辑

Bnei Menashe

贝塔以色列 编辑

伊博犹太 编辑

Igbo Jews

普什图人和巴基斯坦 编辑

普什图人相信自己是其中一支。

对其他种族的猜测 编辑

斯基泰人/辛梅里安人理论 编辑

美洲原住民 编辑

日本人 编辑

伦巴人(Lemba) 编辑

不列颠犹太主义 编辑

Brit-Am组织 编辑

中国羌族 编辑

其它组织 编辑

请求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Documentary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