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忍者椿的心事

日本漫畫

女忍者椿的心事》(日语: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是由日本漫画家山本崇一朗所创作的日本漫画,于2018年1月12日发售的《月刊少年Sunday》2018年2月号起开始连载[1],至2023年5月12日连载结束。漫画改编电视动画CloverWorks制作,并于2022年4月9日首播。

女忍者椿的心事
中文版第1卷封面

中文版第1卷封面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假名 くノいちツバキのむねのうち
罗马字 Kunoichi Tsubaki no Mune no Uchi
类型 喜剧日常
漫画
作者 山本崇一朗
出版社 日本 小学馆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连载杂志 月刊少年Sunday
连载期间 2018年2月号—2023年5月号
发表期间 2018年1月12日—2023年5月12日
册数 全9卷
台湾地区 2卷(2020年11月)
话数 全61话
电视动画
原作 山本崇一朗
导演 角地拓大
剧本统筹 守护音美
编剧 守护音美
人物设定 奥田阳介
音乐 白户佑辅
音乐制作 Aniplex
动画制作 CloverWorks
制作 制作委员会的心事
代理发行 Aniplex
播放电视台 参见播映平台
播放期间 2022年4月9日—7月2日
话数 全13话
版权信息 ©2022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製作委員会の胸の内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角色列表 编辑

声优如无特殊说明均为电视动画版的日语声优。

戌班 编辑

椿ツバキ,声:夏吉优子【电视动画】/佐仓绫音【漫画广告[2]】)
本作主角,上级生。有着高额头、高马尾的少女,前途无量的优等生,擅长各种忍术,且拥有所有学生之中最强的变身术和分身术。生气动怒时会变得可怕,唯独怕幽灵且怕听鬼故事。由于从小就和女性生活,随着年龄增长而开始对男人有着莫名好奇与执著的幻想,一提到和男人有关的话题就容易控制不住情绪。一次偶然从华老师口中听到“男人并不可怕”的事实,但在了解经过与历史后答应帮忙隐瞒,作为少数知情者之一。内心渴望得到男女之间的“恋爱”关系,因而变成困扰她已久的“心事”。后来在泡温泉时偶然收到来自苍组的“男性”留下的信,长期瞒着老师与其他同伴而与他进行秘密书信往来,慢慢发展为双方约好要私下见面的程度。对于自己即将打破规则而犹豫不决时,得到同伴们的联合协助、以及华老师的默许之下顺利与男性见面。她的带头之举进而废除茜组的“不能与男性见面”的规矩,与木莲和杏李共同成为与苍组“定期交流”的代表团,与心仪的男性保持着感情。
山茶花[注 1]サザンカ,声:根本京里日语根本京里
下级生。瞳孔有波纹的特征。厚脸皮且毒舌,经常违反规定、排名榜首的问题儿童。喜欢椿并称呼为“姐姐大人”,时常做一些举动吸引注意。性格害羞,对初次见面的人很冷淡,但有时会主动关心。过去比现在还要调皮许多,性格也较为倔强。擅长火遁之术。也会使用变化之术,但变化不完全,身高和眼睛还是会维持原样。后来得知椿心仪男性的真相而感到非常失落,但受朝颜的激将法所影响才开始慢慢理解,最后选择支持椿的选择。
朝颜アサガオ,声:铃代纱弓
下级生。有着金发及褐色皮肤的少女,贪玩、贪吃又贪睡,同样是问题儿童。力气很大,能一下背的动两个人。与山茶花经常吵架,实际上两人感情非常好。几乎所有的忍术都不擅长,给椿和山茶花造成不少负担。容易饿肚子,在茜组中身为食量最大的“大胃王”,这也是她唯一的优势。但时常因为喜欢食物的原因而中陷阱,并卷入麻烦的事情中。
龙胆リンドウ,声:小原好美
上级生。于邻近村庄转来的转学生,由于曾经生活的村里有男性而吸引周围人的注意。擅长“召来之术”,可以当场召唤他人来到现场,但极限是一个人,并且会消耗相当大的体力;后来经过练习而能召唤两个人。性格害羞,时常用狐狸面具遮住脸部,直到后来才慢慢克服害羞,开始以真容示人,但仍将面具系在头上。不擅长画画,但会占卜。与椿有着共同语言,后来也鼓励她去跟心仪的男性见面。

子班 编辑

蜀葵[注 2]タチアオイ,声:市之濑加那
上级生。为了求好心切而将责任放在心中,十分在意后辈对自己的观感。缺乏主见,总是担心自己没有身为班长的威严,将椿视为向往的目标。擅长体术。
向日葵ヒグルマ,声:峯田茉优
下级生。扎发的开朗少女,做事主动积极,以至于经常自行为全班做决定,与悲观的荻常常出现不同意见。
ハギ,声:近藤玲奈
下级生。具有相当消极与悲观的性格,而与积极的向日葵成对比。擅长潜伏术。

丑班 编辑

紫苑シオン,声:长谷川育美
上级生。特征是戴发箍、绑辫子,被紫阳花形容有些强势,是个坚强又温柔的少女。动画中教导紫阳花如何近身格斗。
铃兰スズラン,声:远野光
上级生。身穿弓道服,温柔的少女。不管是散步还是吃饭,时常照顾可爱的紫阳花。
紫阳花アジサイ,声:古贺葵
下级生。可爱又讨喜,非常担心被两位前辈太过溺爱自己,却又发现自己离不开她们的呵护。为了证明自己能独当一面,要求与椿决斗,后因山茶花的嘲讽而决定先与山茶花决斗。平手后被铃兰和紫苑认可,但还是被两人宠著。同时也喜欢恶作剧,发现雏菊会因为看到比自己可爱的东西大哭后,曾与梅一同捉弄对方。

寅班 编辑

款冬[注 3]フキ,声:南真由
下级生。是寅班中实力最好的,虎杖与梅一起上都不是自己的对手。兴趣是围棋,因此与申班的山菊的关系很好。不常露出笑脸,一听到冷笑话就会放声大笑。
虎杖イタドリ,声:七濑彩夏
下级生。头上有十字疤痕、黑色短发的少女。喜欢恶作剧。擅长迅足之术,讨厌学习。
ウメ,声:和多田美咲
下级生。与虎杖一唱一搭,同样喜欢恶作剧,自身不擅长应付蛇。

卯班 编辑

花月カゲツ,声:会泽纱弥
下级生。短棕发的少女。被龙胆评为“可爱并受欢迎”。组内的歌唱担当,也会作词作曲。有着美妙动人的歌声,但如果施加压力的话,心情容易陷入低谷。讨厌虫子。
木槿ムクゲ,声:伊藤彩沙
下级生。组内的小太鼓担当。
杜鹃ホトトギス,声:幸村惠理
下级生。留有白色遮眼发的少女。擅长的术是“草镰”。组内的横笛担当,喜欢花月唱的歌。讨厌吵闹。

辰班 编辑

绯桐ヒギリ,声:贯井柚佳
上级生。喜欢正义,认为正确引导班员是自己的职责。擅长的术是“旋风之术”,可以制造一阵强风将周遭障碍物移除。
萝卜スズシロ,声:高田忧希
上级生。好奇心旺盛且直来直往的双马尾少女。擅长的术是“感知”。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觉。喜欢热闹的地方。
ハス,声:佳原萌枝
下级生。喜欢绘图、讨厌暴力的少女。擅长扰乱目标方向感的“方位转向术”,平常会时不时离开班上的两人前往散步,实际上在某个山洞作画。

巳班 编辑

茴香ウイキョウ,声:朝日奈丸佳
下级生。唯一由两人组成的巳班成员。著红白色系服装。有着高马尾往左前方放的特征。擅长“催眠铃之术”,会和桔梗共同施展。
桔梗キキョウ,声:田中美海
下级生。与茴香一唱一搭、形影不离的挚友,不同点是著蓝色系服装,并有着高马尾往右前方放的特征。

午班 编辑

雏菊ヒナギク,声:高野麻里佳
上级生。绑着高马尾的棕发少女,穿着粉色忍者服。为人十分娇纵,自尊心极强,若意识到有他人比自己可爱,会自暴自弃哭起来。擅长“忘我之术”,若以手直接碰触施术对象的嘴唇,可以进行短暂的心灵控制。
旌节花[注 4]キブシ,声:长绳麻理亚
上级生。短发美少女。平时总是和雏菊贴在一起,作为她的忠实崇拜者。
鬼百合オニユリ,声:大地叶
上级生。穿着歌舞伎演员服装,长发的特征,一板一眼。擅长“影缚之术”,必须踩住别人的影子来发挥作用,拥有瞬间压制山茶花和朝颜的战斗力。

未班 编辑

杏李[注 5]ベニスモモ,声:山根绮
上级生。自称是“天才”的粉发少女,拥有与椿不分轩轾的实力,也擅长所有忍术。看似持才而傲、懒散轻浮,一到练习时间就会前往某处午睡。实际上是个努力家,尽可能不让人看到自己独自练习时的样子,茜组中只有椿和老师知道。
从小就将椿视为对手,多次提出与她对决,来发挥自己修行的成果。对男性也抱有一丝幻想,因此特别关注颇有心事的椿,以至于察觉出椿的意图,并以自己的方式鼓励椿去跟男性见面。最后与椿和木莲成为茜组代表团,定期与苍组的男性会面。
水芭蕉ミズバショウ,声:石见舞菜香
上级生。蓝发灰瞳,绑着麻花辫的少女。外号“陷阱天才”,手上无时不刻拿着关于陷阱的书,因过度沉迷于陷阱相关的事物,有忍不住四处布置陷阱的坏习惯。喜欢读书,讨厌虫。
马利筋[注 6]トウワタ,声:富田美忧
下级生。喜欢修行、总是把“努力”挂在嘴上的少女,小小身形却背着大卷轴。对于看上去懒散的杏李前辈不是很满意,实际上以杏李为目标而努力。怕冷,擅长隐身术。

申班 编辑

木莲モクレン,声:羊宫妃那
上级生。有着包子头的特征,温柔热心,总是笑容满面。不喜欢争吵,和椿的感情要好,而且助人为乐,无法拒绝他人的性格。擅长医疗术,但每次必须要用力拍一下对方才能伤愈。实力也不一般,能够同时阻止山茶花与凤仙花的打斗。
凤仙花ホウセンカ,声:河野日和
下级生。绑有朝天辫,身高矮小的少女。不喜欢山茶花,将对方当成假想敌,被山茶花称为“小个子”。觉得申字很丑而不喜欢申班的班名,想和戌班交换班名。
山菊[注 7]ツワブキ,声:广濑有纪
上级生。医疗班申班的班员。兴趣是围棋。与木莲一样会使用医疗术。力气很大,被凤仙称为“暴力肌肉笨蛋”。与寅班款冬的关系很好。

酉班 编辑

スミレ,声:菲鲁兹·蓝
上级生。酉班班长。认真并严格遵守计划的性格,左撇子。擅长的忍术是“透明化”。时常被队员蓟和蒲公英激怒,以矫正两人为目标努力着,在所有班长中与椿交情最深。
アザミ,声:朝井彩加
下级生。有着紫发反绑及外衣半脱的特征。擅长荆棘之术。
蒲公英タンポポ,声:井上穗乃花
下级生。有着金发反绑的特征,与蓟一唱一搭。

亥班 编辑

单论攻击力是茜组内最强的班级,但三人都没方向感,都是空抛蕺的大棍来随机决定前进方向,然而每次都是“适得其反”。

ドクダミ,声:川井田夏海
上级生。亥班的领队,性格豪快的类型,非常会照顾别人。武器是大棍,力气大。每天过着骚乱和欢乐的日常。如果被人称为“笨蛋”的话会动怒。
梧桐アオギリ,声:小市真琴
上级生。攻击力与战力相当高。兼具速度与力量。团队中的刀使担当。一脸严肃,挥剑极快,可瞬间将掉落的叶子斩成两半。
芍药シャクヤク,声:土屋李央
上级生。持弯刀进行作战,紫发,剪有斜刘海的女性。自身速度快,战斗的时候可以迅速接近对手,一击必杀的战法。

老师 编辑

[注 8]ハナ,声:内山夕实
茜组的组长,主要负责教导上级生任教的老师。充满威严的女性,却有腰痛的毛病。教导茜组忍术的指导者。保护着女孩们严格执行禁止与男人交流的规则,对戌班的椿寄予厚望,将她视作茜组的未来接班人。似乎曾经也对男性抱有爱慕及幻想,但多年来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不得不掩饰内心,同时与一名疑似是苍组的组长之神秘“男性”(声:三上哲)有秘密往来,时常与他在私下泡温泉(非开放给学生泡温泉的时间)的时候见面。
木叶コノハ,声:M·A·O
以下级生为中心任教的老师。有着黑、灰发与垂眼的特征,待人不苟言笑,给人一种飘忽不定的感觉,但还是非常关心学生,秘密收藏着学生赠送的纪念物。擅长用木叶遮挡视线及捕捉学生的“舞叶之术”,同时也会医疗术及催眠术。

出版书籍 编辑

卷数   小学馆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8年7月12日[3] ISBN 978-4-09-128439-6 2019年11月7日[4] ISBN 978-957-26-3325-0
2 2019年2月12日[5] ISBN 978-4-09-128877-6 2020年11月19日[6] ISBN 978-957-26-3326-7
3 2019年7月4日[7] ISBN 978-4-09-129288-9
4 2020年1月10日[8] ISBN 978-4-09-129571-2
5 2020年8月12日[9] ISBN 978-4-09-850213-4
6 2021年11月12日[10] ISBN 978-4-09-850800-6
7 2022年4月12日[11] ISBN 978-4-09-851064-1
8 2023年3月10日[12] ISBN 978-4-09-851764-0
9 2023年8月9日[13] ISBN 978-4-09-852774-8

电视动画 编辑

2021年11月9日,宣布将获改编为电视动画,动画由CloverWorks制作[14],于2022年首播。当日公开前导视觉图和前导宣传片,并公布主角椿的声优夏吉优子[15]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山本崇一朗[14]
  • 导演:角地拓大
  • 系列构成:守护音美
  • 人物设计:奥田阳介
  • 美术监督:吉原俊一郎
  • 美术设定:青木薫
  • 色彩设计:山口舞
  • 道具设计:伊藤雅子
  • 摄影监督:大岛由贵
  • 编辑:泷川三智
  • 音乐:白户佑辅日语白戶佑輔
  • 音响监督:明田川仁
  • 音乐制作:Aniplex
  • 音乐制作人:山内真治
  • 制片人:丹羽将己、山崎泰宏、中岛保裕、佐佐木玲子、大和田智之日语大和田智之
  • 动画制作人:瀬户敬太
  • 动画制作:CloverWorks[15]
  • 制作:制作委员会的心事(Aniplex小学馆BS11、Good Smile Company、旭通DK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Highlight Highlightハイライト・ハイライト
主唱:the peggies

片尾曲 编辑

在制作期间以“女忍者椿的调音”(くノ一ツバキの音合わせ)企画,为各班制作每集不同的专属片尾曲。由熊野清美くまのきよみ)作词,白户佑辅担任音乐制作总指挥(General Executive Creative Producer)协同作曲,每首歌邀请不同作曲家执行作曲/编曲,其中两首(午班、酉班)则进行公开招募选拔[16]

集数 曲名 演唱 作曲/编曲
1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戌班〜》 椿(夏吉优子)、山茶花(根本京里)、朝颜(铃代纱弓) 白户佑辅
2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未班〜》 杏李(山根绮)、水芭蕉(石见舞菜香)、马利筋(富田美忧) 铃木Daichi秀行
3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巳班〜》 茴香(朝日奈丸佳)、桔梗(田中美海) 椿山日南子
4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申班〜》 木莲(羊宫妃那)、山菊(广濑有纪)、凤仙花(河野日和) ha-j
5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丑班〜》 紫苑(长谷川育美)、铃兰(远野光)、紫阳花(古贺葵) 伊藤翼
6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寅班〜》 款冬(南真由)、虎杖(七濑彩夏)、梅(和多田美咲) Masahiro "Godspeed" Aoki
7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辰班〜》 绯桐(贯井柚佳)、萝卜(高田忧希)、莲(佳原萌枝) 菊池亮太
8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亥班〜》 蕺(川井田夏海)、梧桐(小市真琴)、芍药(土屋李央) 氏原ワタル
9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酉班〜》 堇(菲鲁兹·蓝)、蓟(朝井彩加)、蒲公英(井上穗乃花) 赤山コウ
10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子班〜》 蜀葵(市之濑加那)、向日葵(峯田茉优)、萩(近藤玲奈) eijun
11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卯班〜》 花月(会泽纱弥)、木槿(伊藤彩沙)、杜鹃(幸村惠理) yamazo
12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午班〜》 雏菊(高野麻里佳)、旌节花(长绳麻理亚)、鬼百合(大地叶) 川口ケイ
13 《あかね组活动日志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大集合!〜》
椿(夏吉优子)、山茶花(根本京里)、朝颜(铃代纱弓)
龙胆(小原好美)、杏李(山根绮)、水芭蕉(石见舞菜香)
马利筋(富田美忧)、茴香(朝日奈丸佳)、桔梗(田中美海)
木莲(羊宫妃那)、山菊(广濑有纪)、凤仙花(河野日和)
紫苑(长谷川育美)、铃兰(远野光)、紫阳花(古贺葵)
款冬(南真由)、虎杖(七濑彩夏)、梅(和多田美咲)
绯桐(贯井柚佳)、萝卜(高田忧希)、莲(佳原萌枝)
蕺(川井田夏海)、梧桐(小市真琴)、芍药(土屋李央)
堇(菲鲁兹·蓝)、蓟(朝井彩加)、蒲公英(井上穗乃花)
蜀葵(市之濑加那)、向日葵(峯田茉优)、萩(近藤玲奈)
花月(会泽纱弥)、木槿(伊藤彩沙)、杜鹃(幸村惠理)
雏菊(高野麻里佳)、旌节花(长绳麻理亚)、鬼百合(大地叶)
白户佑辅

集数列表 编辑

集数 日文标题[17] 中文标题 编剧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首播日期
(2022年)
主要互动班 改编自原作
一之卷 危険な男 危险的男生 守护音美 角地拓大 山城智惠 伊藤雅子、佐佐木贵宏 奥田阳介 4月9日 申班 第一卷第1-3话
二之卷 努力と天才
姉さまと脱出計画
努力与天才
与姐姐大人一起的逃脱计划
佐藤光 篠原正宽
角地拓大
高桥沙妃、井戸田あかね 伊藤雅子 4月16日 未班
-
第一卷第6话
第一卷第4话
三之卷 仲良し対決
男鬼ごっこ
友好对决
男的鬼抓人
富井七濑 佐佐木贵宏 奥田阳介 4月23日 巳班
-
第一卷第5话
第二卷第7话
四之卷 男と女
モクレンの医療術
男生和女生
木莲的医术
山城智惠 小谷ひとみ、佐藤沙名荣
泉美纱子、くまがぱんいち
工藤ゆき
伊藤雅子 4月30日 -
申班
第二卷第8话
第二卷第9话
五之卷 果物を巡るたたかい
一人前と甘やかし
水果争夺战
独立与骄纵
顶真司
西森章
角地拓大
相浦和也 斋藤美旺、佐佐木贵宏
Zhou gang、工藤公圣
森本翼
奥田阳介 5月7日 午班
丑班
第二卷第10话
第四卷第23话
六之卷 転入生
人見知り
转学生
怕生
篠原正寛 仓富康平 小堤悠香、驹本蓝子
古林杏子、工藤ゆき
山村俊了
佐佐木贵宏 5月14日 - 第二卷第11话
第二卷第12话
七之卷 リンドウの決意
夜中の呼び出し
龙胆的决心
深夜的邀请
松林唯人 峯友则 森川侑纪、古德真美
小岛祐佳、中林兰子
保山诚士、小谷ひとみ
井戸田あかね
奥田阳介
伊藤雅子
佐佐木贵宏
5月21日 午班
-
第三卷第17话
第三卷第15话
第二卷末附录
八之卷 最強の班
姉さま
最强的班
姐姐大人
富井七濑 井戸田あかね小谷ひとみ
山崎绘美、Studio Bind
山村俊了、李嘉
伊藤雅子 5月29日 亥班
-
第三卷第16话
第三卷第18话
第三卷末附录
九之卷 ヘビと男
成果とは
蛇与男生
所谓的成果
角地拓大 こまもとあいこ、佐佐木贵宏
くまがぱんいち、藤泽俊幸
スタジオバインド、李嘉
何映潭、山村俊了
奥田阳介 6月5日 -
酉班
第四卷第19话
第七卷第41话
十之卷 班長の悩み
貸しと借り
班长的烦恼
借出与借来
仓田绫子 河合拓也 6月12日 子班
未班
第三卷第14话
第四卷第21话
第四卷末附录
十一之卷 もて術
モテたい
受欢迎术
想受欢迎
福田道生 佐佐木纯人
儿玉亮
佐藤结花、崔骏祥
大津梨香、泉美纱子
山村俊了、何映潭
李嘉、Ast
金禧英、CJT
奥田阳介
佐佐木贵宏
6月19日 卯班
申班
第四卷第24话
第五卷第25话
第五卷第26话
第五卷末附录
十二之卷 ライバル
男の絵
劲敌
男生的画像
いまむら 井戸田あかね小谷ひとみ
森本翼、山崎绘美
伊藤雅子 6月26日 午班、未班
-
第五卷第27话
第五卷第29话
十三之卷 決戦!あかね組vsたい男!? 决战!茜组VS男生!? 井端义秀 山城智惠
仓富康平
角地拓大
こまもとあいこ、向川原宪
泉美纱子、藤泽俊幸
斋藤美旺、大津りか
山下菜摘、けろりら
奥田阳介
伊藤雅子
佐佐木贵宏
7月3日 - 前半:动画原创
后半:
第五卷第28、30话
第六卷第32话

播映平台 编辑

日本国内电视频道[18]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播放电视台 播放区域 备注
2022年4月9日- 星期日 24:00 - 24:30 东京电视台 东京都
栃木电视台 栃木县
群马电视台 群马县
BS11 日本全国 制作参加 / BS放送 / ANIME+播放
星期日 26:25 - 26:55 中京电视台 中京广域圈
星期日 27:38 - 28:08 MBS 近畿广域圈 毎日放送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21:30 - 22:00 AT-X 日本全国 CS放送 / 重复广播

注释 编辑

  1. ^ 另有译名“茶梅”
  2. ^ 另有译名“立葵”
  3. ^ 另有译名“蕗”
  4. ^ 另有译名“木五倍子”
  5. ^ 另有译名“红叶樱/赤叶樱”、“红李”
  6. ^ 另有译名“唐绵”
  7. ^ 另有译名“石蕗”
  8. ^ 另有译名“花”

参考资料 编辑

  1. ^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山本崇一朗がくノ一を描く新連載、ゲッサンで開幕. Natalie. 2018-01-12 [2021-1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2) (日语). 
  2.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スペシャルコラボPV【佐倉綾音×高橋李依】. [2018-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08). 
  3.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 小学馆.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日语). 
  4. ^ 女忍者椿的心事(1). 东立出版社.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中文(台湾)). 
  5.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2. 小学馆.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2) (日语). 
  6. ^ 女忍者椿的心事(2). 东立出版社.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中文(台湾)). 
  7.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3. 小学馆.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日语). 
  8.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4. 小学馆.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2) (日语). 
  9.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5. 小学馆. [2022-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2) (日语). 
  10.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6. 小学馆. [2022-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0) (日语). 
  11.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7. 小学馆.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0) (日语). 
  12.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8. 小学馆. [2023-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7) (日语). 
  13. ^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9. 小学馆.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1) (日语). 
  14. ^ 14.0 14.1 スタッフ&キャスト. TVアニメ“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公式サイト. [2022-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3). 
  15. ^ 15.0 15.1 山本崇一朗「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がTVアニメ化、CloverWorks制作で2022年放送. Natalie. 2021-11-09 [2021-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5) (日语). 
  16. ^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の作曲&編曲を募集します!. くノ一ツバキの音合わせ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制作プロジェクト~特设サイト. [2022-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2) (日语). 
  17. ^ あらすじ. 电视动画《女忍者椿的心事》官方网站.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日语). 
  18. ^ ONAIR. TVアニメ“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公式サイト. [2022-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