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星光大道

(重定向自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星光大道(英语:Hollywood Walk of Fame)是条沿着美国好莱坞好莱坞大道藤街英语Vine_Street伸展的人行道,上面有超过2690颗镶有好莱坞商会追敬名人姓名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业的贡献。[1]

好莱坞星光大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
6801 好莱坞大道
near the Dolby Theatre in Hollywood, California.
地图
成立日期1960年2月8日,​64年前​(1960-02-08
地址 美国洛杉矶好莱坞
好莱坞大道葡萄树街
坐标34°06′06″N 118°19′36″W / 34.1016°N 118.3267°W / 34.1016; -118.3267
类型娱乐
参观人数每年1000万
公共交通 Hollywood/Vine Hollywood/Highland
网站官方网站
评定时间July 5, 1978
参考编码194
杜比剧院前面的好莱坞星光大道

第一颗星于1960年2月9日颁赠予琼安·伍华德。截至2023年6月4日上面共有2757颗星。此颗星颁给电影剧集007系列,男主角丹尼尔·克雷格

概要描述 编辑

 
一颗“好莱坞星光大道”星形奖章的例子,这是电影女星卡洛尔·隆巴德蒂(Carole Lombard)的奖章。这颗看似普通的星号上有一个电影摄影机符号,以纪念对于电影产业的贡献。

星光大道沿着好莱坞大道自东边的高尔街(Gower Street)延伸至西边的拉布雷亚大道(La Brea Avenue),然后顺着丝兰街(Yucca Street)与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之间的藤街由北向南推进。除非偶尔因附近施工或其他理由而更换位置外,大道上的星形奖章位置是永久不变的。

分类 编辑

每颗星皆由一颗水磨石制成:将其制成粉色五角星形并镶上青铜然后嵌入深灰色的方块中。粉色星形内是刻在青铜上的授奖者名字,在此下面则为一环状标志,代表受奖人领取星星的领域。这些标志有:

  • 电影摄影机:对电影产业有所贡献。
  • 电视机:对电视产业有所贡献。
  • 留声机唱片:对唱片产业有所贡献。
  • 广播麦克风:对广播产业有所贡献。
  • 悲喜剧面具:对现场戏剧有所贡献。(1984年增设)

提名作业至每年5月31日截止,接下来数月由星光大道委员会开会选出下一年度的受奖人。星形奖章颁奖典礼会公开举行并由好莱坞荣誉市长强尼·葛兰特(Johnny Grant)主持。

历史 编辑

起源 编辑

星光大道是由南加州艺术家奥立佛·威斯慕拉(Oliver Weismuller)于1958年肇建,他为市政府所雇用,目的是让好莱坞“形象提升”。

选址与建造 编辑

肇建之初,许多受奖人因在各领域有所贡献而领取好几颗星形奖章,然而近几十年来此举已不再出现,因此只有早期极少数的受奖人得到超过一颗星。1978年,洛杉矶认定星光大道为一项文化历史地标。

开始之初星光大道上有2500颗空白星形,其中有1558颗在最初16个月内颁发。

停滞与复振 编辑

至此以后,每月大约增加两颗星形奖章。

扩张 编辑

到1994年为止,超过2000颗星被装上,而之后增添的星则由大道西段穿过西克莫(Sycamore)而扩展至拉布雷亚大道,目前已延伸至好莱坞银铸四淑女眺望台(Silver Four Ladies of Hollywood Gazebo)前。

修复 编辑

提名方式 编辑

星光大道是由拥有自主财力的好莱坞历史信托(英语:Hollywood Historic Trust)维护。如果有人想得到星光大道上的星,他必须同意于选拔后五年内参加颁奖典礼,并支付一万五千美元给信托进行颁奖典礼的安全维护等工作。2003年福克斯新闻频道里的一则故事提到这些费用通常由电影唱片公司等赞助商支付,以作为受奖人参与作品的部分宣传。在其他场合,费用则由后援会或提名者本人支付。

然而,2001年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对好莱坞荣誉市长强尼·格兰特的的采访引起讨论后,“星星”的提名和确认方式仍充斥着争议和谜团。

公共交通 编辑

星光大道一带游客众多停车困难,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前往。由洛杉矶郡都会运输局(LA Metro)运营的洛杉矶地铁B线(原称红线)的Hollywood / Vine站和Hollywood / Highland站分别位于星光大道的东西两端。从洛杉矶市中心搭乘地铁到星光大道仅需15分钟,从好莱坞星光大道一带地铁到环球影城仅需7分钟。

洛杉矶郡都会运输局(LA Metro)也运营公交车。Metro Local 2路行走于日落大道(Sunset Blvd)连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与洛杉矶市中心,从UCLA坐2路到星光大道约半小时,可在日落大道La Brea Ave到Gower St之间的任意公交站下车,向北步行400米就是星光大道。

Metro Local 217路行走于好莱坞大道与Fairfax Ave,连接洛杉矶轻轨E线(原称博览线Expo Line)的La Cienega / Jefferson站与洛杉矶地铁B线(原称红线)的Hollywood / Vine站及Hollywood / Highland站,贯穿整条星光大道的同时也途经The Grove购物中心,CBS电视城(Television City),洛杉矶郡立美术馆(LACMA),拉布雷亚沥青坑(The La Brea Tar Pits)等热门地标。

关于LA Metro运营的轨道及公交车的具体线路班次信息可查阅LA Metro官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偷窃“星星” 编辑

星光大道上共有四颗星曾被偷摘走。詹姆斯·斯图尔特柯克·道格拉斯的星形奖章在某一个营建工程期间被移走。而罪犯是名承包商,他之后因为严重毁损了两颗星形奖章而被逮捕,而毁损的星形奖章后来被替代品代替了。

吉恩·奥特里的其中一颗星形奖章也曾在另一个营建工程时被夺走,而这颗奖章后来在爱荷华州找到。

2005年11月,窃贼锯开高尔街的人行道,并偷取了该地的格里高利·派克星形奖章。[2]

目前徒步区装有摄影机以防窃贼。

轶事 编辑

亚裔授奖者 编辑

华裔 编辑

日裔 编辑

韩裔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Upcoming Star Ceremonies. walkoffame.com. Hollywood Chamber of Commerce. February 10, 2017 [February 6,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03). 
  2. ^ Gregory Peck's Walk of Fame star stolen. The Guardian. 2005-11-30 [2023-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1).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