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支队 (缅甸战役)

(重定向自孟加拉v支隊

孟加拉V支队(V Force),是英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缅甸战役期间成立的一个由孟加拉穆斯林组成的侦察武装和情报搜集组织,在1942年和1943年的缅甸战事僵局期间,为印度的盟军提供了一个屏障,但V支队无法破坏敌方战线,搜集到的情报少,就算搜集了少量情报,也缺乏日文翻译员或口译员来处理,效用不彰。且他们在缅甸因屠杀十万多名佛教徒而恶名昭彰,他们在缅甸的后裔大多是罗兴亚人

确立与组织 编辑

1942年4月,当日军在缅甸打败英军,似乎有可能侵入印度时,阿奇博尔德·韦维尔将军下令设立一个游击组织,该组织将在印度和缅甸之间的边界沿岸开展活动。这个边界长800英里(1200公里),从喜马拉雅山孟加拉湾

V支队被设想为“留守”的部队。如果日本人在1942年底季风季节结束后入侵印度时,V支队就会以埋伏和破坏的方式骚扰他们的通信线路,并从敌方后线收集情报。该部队的第一任指挥官是A.菲利克斯·威廉斯。[1]军队分为六个区域指挥部,分别对应于印度公务员制度的行政区域,这反映了前沿各地居民的族裔情况。 每个地区指挥部都有一个指挥官,副指挥官,副官军需官和军医官,四个排的阿萨姆步枪兵(约100人)和最多1000名当地登记的游击队后备部队士兵。

地区指挥官和其他军官很少是真正的陆军军官;任用资格往往是当地语言和人民的专业知识。一些指挥官是警员,前文官或茶农,甚至一名女性。[2]但日本人在1942年没有像英国人担心的那样侵略印度。因V支队建立了巡视和前哨基地,美军后来也接管缅甸北部地区。

后期行动 编辑

1944年日本人对印度的入侵威胁终于发生了。V支队在日本人入侵期间,提供了一些日军的情报,但他们缺乏军需用品,因此,V支队无法按计划骚扰日本的通信线路,不得不解散,或回到盟军部队。

结果 编辑

当日本在1944年后开始撤军的时候,孟加拉V支队改变了攻击对象,在阿拉干地方,V支队参与了穆斯林与若开佛教徒的冲突。由于若开人佛教徒曾受过日本人支持,在盟军和日军在墨玉半岛进行战争的三年间,V支队使用英国军方提供的军火,对若开族人进行了一场大屠杀,根据缅甸人和英国人的记录,V支队不是与日本人作战,而是摧毁了佛教寺院,佛塔和房屋,并烧了上百个村庄,屠杀了超过10万名信奉佛教平民,仅在一个边境小城“貌夺”(Maungdaw),V支队就杀死了3万多个手无寸铁的佛教徒,若开人称之种族清洗[3]这些惨无人道的罪行,导致大量的缅甸人对孟加拉V支队与其后(罗兴亚人)裔心生愤恨。

注释 编辑

  1. ^ Keane(2010年),第47页
  2. ^ Keane(2010年),第51-54页
  3. ^ “罗兴亚人”为何在缅甸成为敏感词?. 美国之音. 2016-05-07 [2017-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7). 

参考文献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