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都宫城うつのみやじょう Usunomiya-Jo)是位在栃木县宇都宫市本丸町的一座关东七名城之一。江户时代宇都宫藩之藩厅。1868年,戊辰战争爆发,焚毁于宇都宫城之战

宇都宫城
宇都宮城うつのみやじょう Utsunomiya-jō
亀ヶ冈城
复原富士见橹
类型城郭构造:轮郭梯郭复合式平城
天守构造:无
位置 日本栃木县
建成时间平安时代末期
废城时间1868年
当前用途现存遗迹:土垒、大银杏树
重建部分:清明台橹、富士见橹、土垒、堀、土塀
主要维修者本多正纯
主要城主宇都宫氏、本多氏、奥平氏、户田氏
建造者藤原秀乡藤原宗圆日语藤原宗円
宇都宫城古地图

概要 编辑

宇都宫城的历史上溯到平安时代藤原宗圆日语藤原宗円在二荒山以南兴建的居馆。战国江户时代,改建为轮廓、梯廓复合式的以土垒为城墙的平城。尽管本多正纯时代宇都宫城有天守存在,实质上是以清明台橹作为天守使用的。宇都宫城也是德川幕府将军参拜日光东照宫途中的留宿地点。

由于明治初期戊辰战争之时的兵火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的城市开发,宇都宫城的建筑大部分都已不存在。留存至今的只有本丸的一部分土垒。重修的建筑物有本丸的土垒和堀(外观复原),清明台、富士见橹、土塀(木结构复原),作为宇都宫城址公园的一部分开放。后续有修复本丸殿御成殿、本丸清水门、本丸伊贺门的计划。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6°33′16″N 139°53′09″E / 36.55444°N 139.88583°E / 36.55444; 139.8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