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省督

(重定向自安大略省督

安大略省省督(英语:Lieutenant Governor of Ontario;法语:Lieutenant-gouverneur de l'Ontario[男]Lieutenant-gouverneure de l'Ontario[女])是加拿大君主查尔斯三世加拿大安大略省安大略省官方)的代表,负责在该省行使君主的职权[1]。此职位的人选是经加拿大总理提名后由联邦总督委任,而联邦总理在提名过程中亦通常会咨询省长的意见,产生方法与其他省份省督相若。

安大略省省督
总督

省督纹章
现任
杜蒙英语Edith Dumont
OOnt英语Order of Ontario
2023年11月14日
头衔 Her Honour
The Honourable
效忠于 安大略省君主
首任总督 亨利·威廉·斯提斯德(Henry William Stisted
设立于 1867年7月1日
任期 由国王陛下酌情决定

网站 www.LGOntario.ca

此职位于1867年7月1日加拿大联邦安大略省成立当日同时设立[2],由上加拿大省总督演变而成。首任省总督为亨利·威廉·斯提斯德(Henry William Stisted),其任期于1868年7月14日结束,亦为在任时间最短的省总督。现任亦即第30任安大略省省督为伊迪丝·杜蒙,于2023年11月14日就任。

参考资料 编辑

  1. ^ Victoria. Constitution Act, 1867. V.58. Westminster: Queen's Printer. 29 March 1867 [15 January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2-03). 
  2. ^ Victoria 1867,V.6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