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伞

(重定向自安布雷拉

保护伞(日语:アンブレラ,英语:Umbrella,香港译作“雨伞”,台湾译作“保护伞”,中国大陆又译作“安布雷拉”,中国大陆官方译为“保护伞”)是日本电子游戏生化危机》系列作品中出现的一间制药公司,是该系列作品中的最大反派组织。在作品中,该公司表面上是一间多元发展的大型跨国企业,生产药物、医疗硬件、国防工业、电脑等产品,私下则从事基因工程与生物武器的研发与制造,其中包括许多不能公诸于世的秘密计划。该公司还拥有很多的公众形象,生产化妆品与消费产品。其下附设一子公司,是由受过高度训练的安全部队组成的私人军事公司,有营救、侦察及辅助军事行动之能力,并运用武力保护其资产及高层雇员。

保护伞
创立1968年
位置 法国巴黎
重要人物奥斯华·E·史宾瑟
詹姆士·马卡斯
爱德华·阿修佛德
产品药物
生化病毒
生物武器
网站www.umbrellacorporation.net

历史 编辑

药厂的成立 编辑

保护伞成立于1968年,创办人为奥斯华·E·史宾瑟(Ozwell E Spencer)博士、詹姆士·马卡斯(James Marcus)博士,并邀请艾德华·阿修弗德(Edward Ashford)加入。最初保护伞只是一间普通的药厂,但是马卡斯和阿修弗德却对生化病毒的研究非常感兴趣。

生化病毒研究 编辑

在1968年阿修弗德死后,史宾瑟同意在美国一个小镇浣熊市建立一所地下研究所,负责研究制造生化病毒的可能性。其后研究所成功制造出T病毒。史宾瑟也开始长达30年控制保护伞。保护伞开始深入研究各种生化病毒。马卡斯死后(《生化危机0》里有一小片段指出是阿尔伯特·威斯克和威廉·柏金派一队三人部队把马卡斯杀掉,威斯克和威廉并从马卡斯手上抢走T病毒),两人亦开始接手马卡斯的研究。威斯克亦潜入S.T.A.R.S为保护伞做卧底。

生化病毒泄漏 编辑

1998年5月时,阿克雷山区的保护伞研究所发生大规模的病毒外泄意外。同时,在保护伞的废弃物专用处理场中,也发生废弃物堆积量超过处理量上限,使某些未经处理的废弃物外泄。1998年9月,T病毒经由老鼠传播流出,浣熊市媒体开始报导“吃人病”。此时浣熊市的饮用水也遭病毒污染,导致T病毒散布到整个浣熊市。

公司倒闭 编辑

在《生化危机3》中,美国联邦政府决定以核弹毁灭浣熊市,彻底解决生化病毒流出的问题,保护伞亦因此在《生化危机4》的故事开始前因为股价严重下滑导致倒闭。

死灰复燃 编辑

浣熊市事件15年后,神秘组织“家族”(Family)的成员美国首席国家安全顾问德瑞克·C·西蒙(Derek·C·Simmons)和卡拉·拉达梅丝(Carla Radames)研发C病毒,并在伊多尼亚共和国(Edonia Republic)、美国高橡树市(Tall Oaks)和中国兰祥市(Lanshiang)发动生化恐怖攻击,从此保护伞成功复苏,名为生化恐怖组织“新·保护伞”(Neo-Umbrella),由卡拉领导。但最后以失败告终。

所属部队 编辑

保护伞生物灾害对策部队 编辑

保护伞生物灾害对策部队(Umbrella Biohazard Countermeasure Service) 简称U.B.C.S.,是保护伞公司旗下的一支特别部队,他们的职责主要是在生化武器泄漏时候,拯救生还者及铲除生化武器。U.B.C.S.的成员最早出现在《生化危机3:复仇女神》,他们的队长是米海尔·维克多(Mikhail Victor),成员包括卡洛斯·奥利维拉(Carlos Oliveira)、尼可来·吉诺比耶夫(Nicholai Ginovaef)等,但此部队于《生化危机3》后完全解散。

保护伞特殊作战部队 编辑

保护伞特殊作战部队(Umbrella Security Service)简称U.S.S.,是保护伞公司底下的秘密部队,其任务是确保并维护保护伞公司的财产或湮灭对保护伞公司不利的证据,就算是在保护伞内部也只有少数人知道的秘密部队。成员都是完全遵从并有效达成命令的专家,成员间不存在任何情感。

UT武装部队 编辑

UT武装部队,又称清洁工(Under Taker/Umbrella Trashsweepers)简称U.T.,出现在《枪下游魂 生化危机》里,所有士兵均为类人形的生物兵器,只有指挥官是人类,为掩饰席拿岛(Sheena Island)生化灾害的真相,而被派至岛上各地歼灭生还者。其全身穿戴类似两栖部队的装备,并配有HK MP5冲锋枪。死亡后遗体会溶解,血液为绿色。直属上司为UT指挥官。

Umbrella Special Force 编辑

保护伞的卫兵、警卫兵,不隶属USS的部队。在游戏系列中的保护伞设施的生化感染区皆以丧尸型态登场,在保护伞编年史数量较多。

电影中的保护伞部队皆为USF。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