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洛墨达

神话人物

安德洛墨达古希腊语Ἀνδρομέδα),希腊神话人物,埃塞俄比亚公主。

安德洛墨达(1869年绘画)

神话传说 编辑

安德洛墨达是埃塞俄比亚(现今的衣索比亚)国王西佛士(刻甫斯)和卡西俄珀亚的女儿,亦是菲纽斯的侄女兼未婚妻。

安德洛墨达因为心地善良受到人民的爱戴也接受叔父菲纽斯的求婚,当母亲卡西俄珀亚声称安德洛墨达的美貌比得上所有的海中神女触怒海神波塞冬之妻安菲特里忒和她的五十个姊妹,安菲特里忒要波塞冬帮她处罚卡西俄珀亚。波塞冬派出海怪刻托鲸鱼座)摧毁衣索比亚。刻甫斯为此感到很惊慌失措请求神谕,得知解救衣索比亚的唯一方法就是献上安德洛墨达来消除波塞冬的怒气。安德洛墨达为了解救人民决定牺牲自己被拴在海岸边一块岩石上作为祭品献给刻托。碰巧珀耳修斯经过此地用美杜莎的人头(据说任何生物对上她的眼就会石化)把刻托给石化救出安德洛墨达,之后两人成为夫妻。

仙女座的传说由此而来。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安德洛墨达

世系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