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幻象》是美国创作型歌手Lady Gaga的单曲。 此单曲是其第五张录音室专辑的首支单曲,于2016年9月9日发行。Gaga与Kevin Parker, Mark Ronson和BloodPop共同创作了该支单曲。 《完美幻象》于Billboard HOT 100 最高15名,在榜6周。

Perfect Illusion
Lady Gaga单曲
发行日期2016年9月9日 (2016-09-09)
录制时间Shangri La Studios
(Malibu, California)
类型
时长3:02
唱片公司Interscope
词曲
制作人
  • Lady Gaga
  • Parker
  • Ronson
  • BloodPop
Lady Gaga单曲年表
Til It Happens to You英语Til It Happens to You
(2015)
"Perfect Illusion"
(2016)
Million Reasons
(2016)

创作背景及发展过程 编辑

继她第三张录音室专辑 Artpop 的竞争时代后,Lady Gaga 对团队人事做了调整,并加入了 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的艺人管理团队,Artist Nation。 她亦对她的个人形象做了彻底的变革,更加注重宣传其高超的唱功,其在媒体面前的形象亦更加拘谨。[1][2] Gaga 于2014年和Tony Bennett合作发行了一张名为Cheek to Cheek的爵士乐专辑. 2016年1月,她向外界确认她的第五章录音室专辑将于今年发行,并且她已经开始处理后期以及艺术形象的问题。[3][4]

在2015与2016年,Gaga 就已经开始在她的社交账号上对自己的创作方法和过程打趣。 她开始了和 RedOne, Giorgio, Moroder, Mark Ronson 等老牌制作人合作。 Ronson 证实了他们的合作,并补充说,和 Gaga 一起创作的音乐是“我喜欢的原创音乐之一,它简直不可思议--我真的十分喜欢。我已经等不及想让你们听听了。”龙森还暗示了迷幻摇滚乐队 Tame Impala主唱 Kevin Parker 的参与,并后来被BBC音乐证实。在时尚网站 Buro247.com 龙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是我做过最喜欢的专辑之一,我的很多同事也是我喜爱的音乐人。 我觉得这是非常优秀的音乐,适合让原本觉得Gaga的音乐元素不适合他的人。至少基于听过这首歌的团队的反馈来说是如此。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十分深刻的音乐。[5]

录音和编曲 编辑

Gaga 与 Parker, Mark Ronson 和 BloodPop 共同创作了《完美幻象》。 这首单曲的录音工作在加州马里布的Shangri La Studios开展。 Ronson 解释了在录制过程中,Gaga 亲自操作了许多技术性的工作。他坦言:“Gaga 就是喜欢坐在钢琴边大声说出自己的看法,她真的太有才了。”随后,他澄清,团队准备先谱曲,再考虑作词的事宜。[6]

从歌词上看,这首歌的标题代表着一段从高潮跌到低谷的,并不断变质的爱情。 Gaga 在一场与 iheartmedia 的采访中将这首歌描述为“关于现代幻象(About modern ecstasy). 我们找到了最最甜美,简洁而愤怒喷涌的方式来大声呐喊,每次听到这行歌词我的肾上腺素都会飙升。”[7] 在和滚石杂志的采访中,BloodPop 表示,这首歌是一首“浩浩荡荡的摇滚乐,让你想要随之起舞。” 歌曲的歌词在作词者昼夜工作中不断改善。[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ampp, Andrew (March 8, 2015).
  2. ^ Fallon, Patrick (February 22, 2015).
  3. ^ "Lady Gaga Hints at New Album Release in 201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Bell, Crystal (January 11, 2016).
  5. ^ Philips, Tracy (August 19, 2016).
  6. ^ Daw, Robbie (February 18, 2016).
  7. ^ Dinh, James (August 17, 2016).
  8. ^ Knopper, Steve (September 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