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传信大学

宗座传信大学拉丁语Pontificia Universitas Urbaniana意大利语Pontificia università urbaniana;缩写:PUU),[1] 又名乌尔班大学。著名的天主教宗座大学,历史悠久,专门从事神职人员传教士的培育。它位于意大利罗马贾尼科洛山山顶。

宗座传信大学
Pontifical Urbaniana University
创办时间1627年
学校类型天主教大学
校长Alberto Trevisiol
学生人数1500(附属10000)
校址 意大利罗马
隶属 圣座
网站[1]
位置
地图

历史 编辑

宗座传信大学的前身,是梵蒂冈传信部于1624年10月1日建立的传信学院(坐落于罗马西班牙广场)。1627年8月1日,教宗乌尔班八世将其迁至比邻梵蒂冈贾尼科洛山山丘,并大力扩建,升格为宗座“完全大学”,可颁发神哲学的博士学位。为纪念这位教宗,大学更名为宗座“Urbaniana”大学。万民福音部枢机按惯例皆为宗座传信大学的名誉校长。

现况 编辑

宗座传信大学现有教授200位,学生1500人左右。大学内部另有供修生居住的传信公学,集中培育在罗马念书的传教区修道生。根据1929年意大利梵蒂冈签订的拉特朗条约,宗座传信大学属梵蒂冈治理,拥有治外法权

传信大学主要学科为哲学神学传教学教会法律;包括两大学院(传教员及传教灵修学院;非宗教信仰、宗教与文化研究学院);中国研究中心;社会传播中心;语言部以及珍藏着许多宝贵传教著作的图书馆。此外,传信大学还有遍布世界各地(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一百多个附属学院、研究中心、修道院,共有一万多名学生。[2] 比如:香港圣神修院新加坡神学院等等。

校友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