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器(timer)是一种测量时间间隔的特殊类型时钟。定时器发出提示的声音代表时间间隔已到。[1]

厨房定时器

定时器有两大类:硬件和软件定时器。

硬件定时器 编辑

机械计时器 编辑

 
典型的机械定时器

机械计时器使用钟表来测量时间。[2]

机械定时器的最简单和最古老的类型是沙漏 ,其中砂通过一个狭窄的开口从一个室到另一个固定量以测量的时间间隔。

工业用定时器 编辑

 
工业用定时器

一种凸轮计时器采用了小型同步交流电机转动凸轮对梳开关触点。该计时器的最常见的应用是现在在洗衣机干燥器洗碗机家电。这种类型的定时器通常具有齿轮系和凸轮之间的摩擦离合器,从而使凸轮可转向重置时间。

电子式定时器 编辑

软件定时器 编辑

 
可见的一个简单的数字计时器。内部组件,其中包括与控制芯片和LED显示一个电池,和一个在电路板上的蜂鸣器。

这些类型的定时器;它们只存在程式代码。它们依靠的准确性石英晶体谐振器运行该软件的硬件设备。

软件应用 编辑

现在,当人们在使用越来越多的移动电话,也有模仿旧机械计时器,但其具有还高度复杂的功能的定时器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也更容易每天使用,因为它们可以无需购买或携带单独的设备,今天定时器仅仅是一个手机平板电脑应用软件。烹调时有些应用程序是倒数计时器、秒表计时器,等等。

应用程序可能优于沙漏或机械计时器。 沙漏不是很准确、清晰,而且可能会堵塞。 机械计时器缺乏应用程序的支持,诸如音量调节的个性化需求。大多数应用程序也将提供可选的报警声。

另请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imer. 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 Merriam-Webster. 2012 [June 19,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01). 
  2. ^ Sobey, Ed. The Way Kitchens Work: The Science Behind the Microwave, Teflon Pan, Garbage Disposal, and More. USA: Chicago Review Press. 2010: 161–164 [2015-12-19]. ISBN 1569762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