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兽:灰色部队

韓國驚悚劇集

寄生兽:灰色部队》(朝鲜语:기생수: 더 그레이,英语:Parasyte: The Grey),为Netflix于2024年4月5日上线的韩国惊悚剧集[1],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岩明均的漫画作品《寄生兽》,由《釜山行》、《釜山行2:半岛》、《地狱公使》的延尚昊导演执导,并与柳勇在编剧共同执笔。[2][3]

寄生兽:灰色部队
기생수: 더 그레이
主海报
主海报
别名寄生兽:The Grey
类型科幻动作惊悚
原作寄生兽
岩明均作品
编剧延尚昊、柳勇在
导演延尚昊
主演全少妮具教焕李贞贤
制作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韩语、少量日语
标语是人也是寄生兽 她只身对抗全世界
集数6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9月—2023年2月
拍摄地点 韩国
制作公司
  • Climax Studio
  • WOW POINT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播出国家/地区 全世界
播出日期2024年4月5日 (2024-04-05)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全少妮 郑秀仁 孤苦伶仃的年轻女性,从小被母亲遗弃、受父亲家暴而求助警察。认为自己的存在只有不幸,受多人背叛的她却依然想相信人。在一次致命的意外中被寄生兽“海蒂”寄生,但由于伤势过重导致入侵大脑失败,与寄生兽开始共生生活。
海德/海蒂 与秀仁共生的寄生兽,名自《化身博士》的海德先生,为了存活下去而保护秀仁的性命,因为无法像其他寄生兽一样可以任意更换宿主,因此为了活下去而成为最强寄生兽的存在。虽然无法理解秀仁的决定,但最终透过强祐理解秀仁的生存方式,也决定以秀仁为榜样而活下去。
具教焕 薛强祐 投靠帮派苟活的小流氓,因为老大的指使刺杀敌对帮派失败而被追杀,为了逃命返回故乡,却得知疼爱的妹妹失踪、姐姐也被寄生。为了寻找失踪的妹妹而开始调查寄生兽,是最先知道寄生兽存在的关键人物,后与秀仁成为伙伴。
李贞贤 崔俊京 专门消灭寄生兽的“灰色部队”组长,原是赫赫有名的犯罪侧写专家,然而亲眼目睹丈夫遭寄生而丧命后,誓言要消灭世上的寄生兽。

其他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权海骁 金哲民 秀仁唯一信任的人,多年前曾负责十岁的秀仁通报的家暴案件,多次给予秀仁安慰与鼓励,像是父亲般的存在。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拯救秀仁,后来为了拯救被抓捕的秀仁而寻求强祐协助。
金吝劝 姜元石 哲民最信任的刑警伙伴,却也以奴仆方式过活的警察,有家室的他偶然靠新进教会得知寄生兽的存在,贪图金钱和权力而选择与寄生兽共谋,担任卧底于灰色部队中通风报信的背叛者。
尹贤吉 (韩语:윤현길) 薛庆熙 薛强祐罹患脑瘤的姐姐,加入新进教会的缘故而遭到寄生,在团体中有很高的地位。
文珠妍 薛珍熙 薛强祐的妹妹,经营店铺养家,因为姐姐被寄生的关系而不幸沦为牺牲者。
李玄均朝鲜语이현균 权赫柱 新进教会的牧师,被具有首领意识的寄生兽所寄生,担任团体的总头目,同时也能以分裂的方式任意更换宿主。
洪义俊 (韩语:홍의준) 崔俊京的丈夫,几个月前在超市门口被寄生,由崔俊京亲手控制后变成追踪同类的“猎犬”。
吴致云 (韩语:오치운) 翅膀寄生生物,最先发现郑秀仁的存在。
李世浩朝鲜语이세호 (배우) 灰色部队成员。
赵东仁朝鲜语조동인 演唱会上被寄生的人类。
陈庸旭 (韩语:진용욱) 李景天 刺杀郑秀仁未遂的不良分子。
刘墉 (韩语:유용) 基石 薛强祐的好朋友。
都容九朝鲜语도용구 市长 南川市长。

特别出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菅田将晖 泉新一 原作主角。本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被寄生生物——米奇吞噬并取代原本的右手后,与它展开共存生活。

参考资料 编辑

  1. ^ 넷플릭스 올해 신작+후속시즌 포함 14편의 시리즈 공개. iMBC 연예. 2024-02-06 [2024-02-06] (韩语). 
  2. ^ 최지윤. 구교환·연상호 또 만났네…'기생수'로 세번째 호흡. 纽西斯. 2022-08-24 [2024-02-04] (韩语). 
  3. ^ 하수정. 연상호 감독 '기생수: 더 그레이', 전소니·구교환·이정현 확정 [공식]. OSEN. 2022-08-24 [2024-02-04] (韩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