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湖

美國湖泊

密歇根湖(英语:Lake Michigan)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从南方顺时针排列,沿岸有美国如下各州︰印地安那伊利诺伊威斯康星密歇根。“密歇根”这个字原本是用来称呼这座湖泊的,被认为是源自于奥吉布瓦语(Ojibwa)中的“mishigami”,意思是“大水域”[2]。密歇根湖的与瑞典的领土在形状上相似,面积比克罗地亚领土稍大。

密歇根湖
密歇根湖及五大湖相对位置图
坐标44°0′N 87°0′W / 44.000°N 87.000°W / 44.000; -87.000
所在国家 美国
最大长度494 km (307 mi)
最大宽度190 km (118 mi)
表面积58,016 km2 (22,400 sq mi)[1]
平均深度85 m (279 ft)
最大深度282 m (923 ft)[1]
水体体积4,918 km3 (1,180 mi3)
滞留时间99 years
岸长12,633 km (1,638 mi)
表面海拔176 m (577 ft)[1]
定居点密尔沃基
芝加哥
1岸长衡量标准不定。

密歇根湖是五大湖中唯一完全位于美国境内的湖[3]。“密歇根州”一词最初指的是湖泊本身,据信源于奥吉布韦语michi-gami”,意为“大水”[4]

历史 编辑

霍普韦尔人(Hopewell)是最早居住在密歇根湖地区的居民,他们的文化在800年之后式微。法国探险家尼科莱(Jean Nicolet)据说在1634年或1638年首次发现密歇根湖[5]。在17世纪初期,欧洲的探险家首次进入这个区域,并且与印地安人互相接触。

地理 编辑

密歇根湖是五大湖之中唯一一个完全位于美国境内的湖泊,其他4座湖泊都位在美国与加拿大国界上。密歇根湖面积为58,016平方公里[1],是美国境内最大的湖泊,也是完全位于一个国家境内的众多湖泊中最大的一个(以蓄水量而言,最大的则是俄罗斯贝加尔湖),并且是世界上第5大湖泊。密歇根湖长494公里,宽190公里,湖岸线为2,633公里长。密歇根湖平均深度为85米,最大深度则是281米[1],总蓄水量为4,918立方公里[1]。湖面海拔平均高度为176米。密歇根湖与休伦湖之间靠着麦基诺水道(Straits of Mackinac)来互相连结。

人口 编辑

密歇根湖沿岸总共有1,200万人居住[6]。许多位于北密歇根地区(Northern Michigan)的城镇因为借着密歇根湖的景色与娱乐而以旅游业为主。而这些季节性人口则是南密歇根地区(Southern Michigan)的大城市所提供的,包括芝加哥密尔沃基底特律及一些内陆的城市。密歇根湖的南端则以密集的第二产业为主。

湖滨 编辑

 
密尔沃基的密歇根湖畔

密歇根湖的湖滨,特别是密歇根州与印第安纳州的北部,以壮丽的风景而闻名。这个区域通常被称为美国的“第3片海岸”,名列在大西洋太平洋海岸之后。这里的沙子是黄白色且柔软的,且因为人走在上面会让沙子发出嘎吱声(因为沙子含有丰富的石英),所以又被称为“歌唱的沙子”。这里并且经常有布满绿色沙地芦苇(Marram grass)与沙樱桃的高砂丘。湖水通常是清澈且寒冷的(摄氏13-21度之间)[1],既使是在夏天也一样。北密歇根地区的湖滨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发现密歇根州州石Petoskey stone的地区。

密歇根湖的西岸与东岸的北端是岩石构成的,而南岸与东岸的大部分地区则是由沙滩与沙丘所组成。部分的原因是风势主要是从西向东方吹拂,也导致东岸在冬季时将会累积浓重的一层降雪。

 
密歇根湖畔的沙丘,位于印第安纳州沙丘湖岸区(Indiana Dunes National Lakeshore)

与最近的报告相反的是,芝加哥每年引进干净的沙来补充受欢迎的沙滩,不过芝加哥大部分的河滨地是公园、石护岸、小型码头。

许多环境问题仍然影响着密歇根湖,在印第安纳州湖滨可以看见炼钢厂的存在。《芝加哥论坛报》则报导英国石油公司是一个主要的污染来源,每天从印第安纳州的石油精练厂倾倒数千磅因的与未经处理的污泥进入密歇根湖[7]

从印地安纳州湖岸边可以看见芝加哥的天际线,但是如果站在威斯康星州或下密歇根地区的话,并没有办法看到对岸,只会看见一个类似海岸边的景色。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睡熊沙丘国家湖岸风景区英语Sleeping Bear Dunes National Lakeshore印第安纳州沙丘国家湖岸风景区。部分的湖岸则是属于西亚瓦萨国家森林休伦-马尼斯蒂国家森林的范围。密歇根湖岛屿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英语Michigan Island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也位在密歇根湖的范围中。

生态 编辑

密歇根湖生存许多种鱼类与其他生物,近年来因为滥捕湖鲑鱼最终导致灰西鲱(alewife)的数量增加,因此银鲑(coho salmon)与帝王鲑(Chinook salmon)被引进湖中,来降低灰西鲱的数量。虽然现在密歇根湖拥有一些鱼类,但是几种外来种被引进,例如八目鳗,也威胁到一些鱼类的生存。

地质 编辑

以地质学和水利学来说,密歇根湖与休伦湖属于同一水域,虽然在地理学上,这两个湖泊是分开的。麦基诺桥(Mackinac Bridge)通常被视为是隔开它们的界线。在一些比较早期的地图上,密歇根湖亦称为“伊利诺伊湖”(Lake Illinois)。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Wright, John W. (ed.); Editors and reporters of The New York Times. The New York Times Almanac 2007. New York, New York: Penguin Books. 2006: 64. ISBN 978-0-14-303820-7. 
  2. ^ Superior Watershed Partnership Projects. [200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3. ^ 05, US EPA,REG. Geophysical Lake Michigan - US EPA. US EPA. [2020-0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12). 
  4. ^ Superior Watershed Partnership Projects. [200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5. ^ Bogue, Margaret Beattie (1985). Around the Shores of Lake Michigan: A Guide to Historic Sites, pp. 7-13.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Press. ISBN 978-0-299-10004-9.
  6. ^ Archived copy. [2018-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9). 
  7. ^ http://www.chicagotribune.com/news/nationworld/chi-pollute_15jul15,1,2304440.story?coll=chi-newsnationworld-hed/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