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死神〉(英语:Death in Bloom)是《探险活宝第二季的第17集。在卡通频道2011年2月28日播出。本集以小男孩阿宝和魔法狗老皮为主角,讲述阿宝和老皮当他们被泡泡糖叮咛要照顾好她的花时不小心弄枯,而在入恐怖地狱找死神帮助。老皮的记忆被抹去及阿宝在决斗音乐输给死神之后,两人快被他夺取灵魂,直到机缘巧合才幸免一生。

寻找死神
探险活宝》分集
剧集编号第2季
第17集
导演拉里·莱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
编剧杰西·莫伊尼汉英语Jesse Moynihan
科尔·桑切斯
故事撰稿马克·贝克
肯特·奥斯本英语Kent Osborne
帕特里克·麦克海尔
潘得顿·沃德
制作代码1002-049[1]
首播日期2011年2月28日
长度11分钟
客串演员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电玩世界
下一集 →
《巨人苏珊》
2010年10月11日 – 2011年5月9日
第二季集数列表
  1. 恶夜魔境
  2. 邪恶之眼
  3. 效忠国王
  4. 神奇盔甲
  5. 说故事
  6. 慢慢爱
  7. 发电机
  8. 水晶魔力
  9. 美味皇家塔
  10. 公主的头发
  11. 冰之刃密室
  12. 彩爸与彩妈
  13. 神秘豆荚
  14. 沉默的国王
  15. 真正的自己
  16. 电玩世界
  17. 寻找死神
  18. 巨人苏珊
  19. 神秘列车
  20. 一起看电影
  21. 怪兽的肚子
  22. 不要再ㄍㄧㄥ了
  23. 一起拍电影
  24. 愚笨的人类
  25. 人类大反击
  26. 吸血鬼训练课

探险活宝各集列表

剧情 编辑

泡泡糖公主陪阿宝和老皮一阵子,知道需要离开,到蔬菜村(Veggie Village)的科学会议。她委托这两个人保护她的公主花(Princess Plant)。然而离开后,阿宝和老皮太过狂欢而弄枯。然后决定进入恐怖地狱(Land of the Dead)并从死神还给花的灵魂。对于一个未指定的价格,薄荷管家教两人进入地狱,他指示阿宝和老皮也告诉死神向他打声招呼。

一进入恐怖地狱时,阿宝和老皮快被有意识,渴望肉体的骷髅吃掉。虽然逃避这些怪物,老皮跳进“健忘之河”而失去记忆。阿宝拖动老皮一路到死神的城堡。一进入时死神就说若阿宝能在音乐会中打败他,他会还给这朵花的灵魂。阿宝选择演奏铃儿响叮当,而死神玩打鼓和唱死亡金属音乐。老皮现在是不偏不倚的裁判,由于记忆丧失则裁决死神胜利。

因为阿宝和老皮输比赛,死神决定杀死他们。然而,阿宝死之前告诉死神薄荷糖管家有向他打招呼;认识过薄荷管家的死神突然宽容,告诉这两人,他们可以有“想要的东西”。死亡然后还给公主花的灵魂以及老皮的记忆后,阿宝和老皮快速移动到糖果王国。泡泡糖回来后,只有吃了植物的一部分使头发改变。薄荷糖管家然后要求他付款,他想要阿宝和老皮的肉体,够让他们恐惧。

幕后制作 编辑

《寻找死神》是由杰西·莫伊尼汉英语Jesse Moynihan和科尔·桑切斯分别担任编剧和分镜,由马克·贝克、肯特·奥斯本英语Kent Osborne、帕特里克·麦克海尔和原作潘得顿·沃德构思[2]。此集由拉里·莱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担任导演[2]。沃德和同事分镜设计汤姆·赫皮奇协助莫伊尼汉和桑切斯整理情节[3]。有一桥段,阿宝和老皮在骷髅面前躲起来,只有老皮气胀才注意到他们,认为是由沃德的分镜。然而,他非常累到想给赫皮奇$100做桥段的分镜,沃德会赚的总额[4]。此集有一个非常狭长的盆地显现出恐怖地狱。莫伊尼汉指出,他“真的想要超过上方,做15页,但7页就好”; 他后来说想要“让孩子印象深刻”的镜头[3]。莫伊尼汉原本的盆地由背景设计师丹·詹姆斯(Dan "Ghostshrimp" James)重新设计,也做些其他背景。其他背景由克里斯·西及奥迪斯英语Chris Tsirgiotis做,据莫伊尼汉所说,正做他“最好的Ghostshrimp印象”;[3][5]西及奥迪斯本人后来指出,“模仿Ghostshrimp绘画风格是很棘手,乍看之下很简单,但实际上非常复杂微妙。”[6]

薄荷糖管家教阿宝和老皮斗鸡眼,盯着角落进入恐怖地狱的场景,是受到莫伊尼汉年轻时父亲告诉他的故事而启发。根据艺术家,他的父亲告诉他,若你“集中力十足”,你会“走进另个象限”[3][5]莫伊尼汉正在写这集时写入回忆起的故事[5]。以死亡和阿宝兰人参加音乐比赛为特色的高潮是专门写的,以便不是“腐朽的”[5]。根据沃德,比赛场面经常被避免,因为“当你写一个提纲,他们易陷入陷阱”[4]。《寻找死神》,编剧意识到一场比赛将造成故事优势[4][5]。在原始草稿中,阿宝和老皮由神秘兔子带领通过恐怖地狱。桑切斯觉得兔子不合适。编剧和工作人员修改故事时把兔子删除,认为不适合[5]。兔子后来被不祥的会谈话头骨取代,试图让老皮喝“健忘之河”[7]。根据分镜美术雷贝卡·素格英语Rebecca Sugar,原始结局的粗略草稿中泡泡糖公主是没有公主花的[8]。莫伊尼汉后来指出,编剧在投入时是一个“小小的鲁莽”,沃德开玩笑说,他不得干预及“品质控制”,以防止这个想法进入最后一集[4][5]

死神是由米格尔·费雷尔英语Miguel Ferrer配演[2]。费雷尔后来在第四季《火星人》上再次配演此角色[9]。死神的外貌由莫伊尼汉设计; 他承认重设计代表性的角色时是“有点吓人”,并尽力远离“蒙头斗篷和镰刀”[3]。在决定最终设计之前,莫伊尼汉尝试结合“日本宇宙外星人的东西”和尤杜洛斯基圣山英语The Holy Mountain (1973 film)》的设计[3]。然后把头画成马头骨。最后由菲尔·伦达(Phil Rynda)完成,菲尔·伦达是当时首席人物设计。[10]

反响 编辑

《寻找死神》于2010年10月11日在卡通频道首播。此集有198.1万观众观看,尼尔森收视率为1.2/2%。表示所有家庭在看电视时的比例为1.2%和2%[11]。此集首次在2013年《宝妹与皮姐》的DVD发行,包括前三季的16集[12]。后来在2013年完整版第二季DVD发行[13]

DVD Talk英语DVD Talk的泰勒·福斯特(Tyler Foster)评论此集,并强调这是第二季中最突出。他赞扬独立创造阴间的构想,并指出是“热闹的”呈现[14]。此外,他对费雷的表现作为死亡是免费的; 在《宝妹与皮姐》DVD的评论中,福斯特提到演员在此集中“滑稽的”,[15]在第二季的回顾中写道“如果米格尔·费雷尔饰演的死神不是节目中完美且出粗戏弄的天才,我就不知道为何物。”[14]IGN的马特·福勒(Matt Fowler)认为此集是此季的亮点,写道此集最好部分是“阿宝跟死神的死亡金属音乐”[16]。他还指出,这此对动画很重要,因为是第二季当中标志着“暗化效应”; 他特别提到了薄荷糖管家要阿宝和老皮的肉体作为付款的场景[16]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eibert, Fred. A Good Name, Like Good Will, is Got by Many Actions and Lost by One. Frederator Studios. August 17, 2010 [January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9).  Note: Some of the original episodes' titles were changed during production; for instance, "It Came From the Nightosphere" was originally just called "Nightosphere".
  2. ^ 2.0 2.1 2.2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Cole Sanchez & Jesse Moynihan (writers). Death in Bloom. Adventure Time. 第2季. 第17集. February 28, 2011. Cartoon Network. 
  3. ^ 3.0 3.1 3.2 3.3 3.4 3.5 Moynihan, Jesse. Adventure Time #3. JesseMoynihan.com. February 26, 2011 [June 22,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03). 
  4. ^ 4.0 4.1 4.2 4.3 Ward, Pendleton (Series creator).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5. ^ 5.0 5.1 5.2 5.3 5.4 5.5 5.6 Moynihan, Jesse (Storyboard artist).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6. ^ Tsirgiotis, Chris. Death in Bloom. Tumblr. November 20, 2014 [November 21,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19). 
  7. ^ Herpich, Tom (Storyboard artist).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8. ^ Sugar, Rebecca (Storyboard artist). 2013. "Death in Bloom"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Two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9. ^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Jesse Moynihan & Ako Castuera (writers). Sons of Mars. Adventure Time. 第4季. 第15集. July 23, 2012. Cartoon Network. 
  10. ^ Don’t Miss "Death in Bloom" Two Days Ago. Frederator. March 2, 2011 [June 22,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0). 
  11. ^ Gorman, Bill. Monday Cable Ratings: 'WWE Raw' Leads Night; 'Skins,' 'Being Human' Rise + 'Pretty Little Liars,' 'Cake Boss'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Zap2it. March 1, 2011 [March 19,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2). 
  12. ^ Adventure Time: Fionna & Cake 4. Amazon.com. [January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9). 
  13.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Second Season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3. 
  14. ^ 14.0 14.1 Foster, Tyler.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Second Season (Blu-ray). DVD Talk. Internet Brands. June 4, 2013 [June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15. ^ Foster, Tyler. Adventure Time: Fionna and Cake: DVD. DVD Talk. Internet Brands. February 5, 2013 [June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16. ^ 16.0 16.1 Fowler, Matt.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Second Season. IGN. News Corporation. June 27, 2013 [July 1,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