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衣院 (电影)

尚衣院》(韩语:상의원,英语:The Royal Tailor)2014年12月24日上映[5]韩国电影。由电影《男人使用说明书》李元锡导演,讲述实际在朝鲜时代掌管王室的服装和财物的机构尚衣院以美丽的衣服而展开包含爱情、才能、嫉妒及欲望的名品历史电影。[6]

尚衣院
상의원
基本资料
导演李元锡
制片尹灿秀
编剧李炳学
主演
主题曲<吹吧风>
制片商电影丝绸之路工作室
尚衣院文化产业专业[1]
片长127分钟
产地 韩国
语言韩语
官方网站官方网站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大韩民国2014年12月24日
台湾地区2015年3月6日
日本2015年11月7日[2]
发行商大韩民国Showbox[3]
台湾地区 可乐电影
各地片名
台湾尚衣院-衣缕情丝[4]

简介 编辑

赵都硕(韩石圭饰)是尚衣院中制作朝鲜3代王衣服的朝鲜最高韩服名匠,而李孔镇(高洙饰)则是帮妓女制作令人惊讶衣服的年轻天才韩服设计师。在某一天,知道了全汉阳的人们都想穿孔镇制作的衣服之事后,都硕开始嫉妒孔镇。然后都硕跟孔镇二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发生怎样的事件。

“尚衣院”是以朝鲜时代制作王室衣服的机构尚衣院中的人们为题材的故事。但朝鲜时代的设定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本来在400年前朝鲜肃宗时期就有的设定,事实上是以事件为出发的故事,只是将它捆绑在朝鲜时代”。故事的三大支柱在赵都硕(韩石圭饰)、王妃朴信惠饰)和李孔镇(高洙饰)。都硕,是从先王的时候开始就担任王衣服的朝鲜最高的手艺名匠;孔镇,是制作妓生衣服自由地过活的天才韩服设计师。都硕开始嫉妒年轻的孔镇才能的同时发生了什么样巨大事件。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粤语配音 角色介绍
韩石圭
(少年:赵贤道朝鲜语조현도)
赵都硕
谭汉华
是从先王的时候开始就担任王室服饰的朝鲜最高手艺名匠,但是李孔镇天才般的才能让他渐渐感到嫉妒。
高洙
李孔镇
简怀甄
制作妓生衣服自由地过活的天才韩服设计师。
朴信惠
王妃
姜嘉蕾
把对性情冷淡的王惋惜之情深藏在心中,表面维持着孤傲王妃的身份,但另一方面却是位惜才的王妃。
柳演锡
朝鲜英祖
蔡威贤
想要拥有完美的爱情,却觉得孤独。

其他演员 编辑

其他演员 编辑

原声带 编辑

  • 发行日期:2014年12月31日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바람아 불어라 (风儿吹吧)김박사(金博士)、 Wasabii Sound김박사(金博士)、 Wasabii Sound白智英
2.바람아 불어라((Inst.)) 김박사(金博士)、 Wasabii Sound 

奖项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15年 第51届百想艺术大赏 女子人气赏 朴信惠 获奖
男子配角赏 柳演锡 提名
第17届意大利乌甸尼斯远东国际电影节 观众奖第二名 获奖
My Movies观众奖[7] 获奖
第14届纽约亚洲电影节[8] 观众奖 获奖
第35届黄金摄影奖 男新人奖 柳演锡 获奖
第52届韩国大钟赏 最佳艺术指导奖 获奖
最佳服装设计奖 获奖
男子配角赏 柳演锡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