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弗瑞(英语:Nick Fury)是漫威漫画以及旗下电影的角色,由杰克·科比斯坦·李创作,在多部漫威漫画电影以及电视剧中出现。首次出现时在1963年的漫画《Sgt. Fury and his Howling Commandos》中。

尼克·弗瑞
Nick Fury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Sgt. Fury and his Howling Commandos》 #1 (1963年5月)
创作者杰克·科比
斯坦·李
故事信息
全名尼古拉斯·约瑟夫·“尼克”·弗瑞
所属团队Secret Warriors
神盾局
美国陆军
美国中央情报局
咆哮突击队英语Howling Commandos
Great Wheel
"复仇者联盟 1959英语Avengers 1959
能力能借由Infinity Formula停止身体老化。
擅长各种战斗技巧和使用各种武器。
一名经验丰富的军人。

人物 编辑

漫威主宇宙(616号宇宙) 编辑

尼古拉斯·约瑟夫·“尼克”·弗瑞(Nicholas Joseph "Nick" Fury)在主宇宙中是一名美国白人,约于1910年代末到1920年代初出生于美国纽约市,父亲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曾经为英国皇家飞行队服役并曾经击落过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尼克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参军。在战争结束前夕被地雷炸伤。因此接受了“无限方程式(Infinity Formula)”血清的测试治疗,血清的作用不仅令尼克完全痊愈,还让他因此获得了超乎常人的体能和不会衰老的身体。但不同于美国队长的“超级士兵”血清会在体内自动生成,尼克必须持续从外部摄入血清,否则将迅速衰老死亡。尼克随后进入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身战略情报局工作,之后又加入神盾局并将其发展壮大。后来尼克因为血清用尽而逼问观察者,期间杀害观察者而造成原罪事件,目前失踪,由其身为一名光头黑人的儿子小尼古拉斯·弗瑞(Nicholas Fury Jr.)负责追捕。

漫威终极宇宙(Ultimate Marvel) 编辑

与主宇宙不同,漫威终极宇宙里的尼克·弗瑞是一个光头的美国黑人,所以他的全名是小尼可拉斯·乔瑟夫·弗瑞(Nicholas Joseph Fury Jr.),其相貌以美国男演员塞缪尔·杰克逊(恰巧塞缪尔·杰克逊后来在漫威电影宇宙中饰演尼克·弗瑞)为原型绘制。在终极宇宙中,尼克同样是神盾局的局长,拥有上将军衔,并是终极宇宙中的超级英雄团队“终极”的领导人。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 尼克·弗瑞:神盾局特工》:电视电影,由大卫·哈塞尔霍夫饰演尼克·弗瑞。
  • 在动画电影《终极复仇者》及《终极复仇者2》中,由Andre Ware配音。
  • 漫威电影宇宙尼克·弗瑞英语Nick Fury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漫威电影宇宙中的设定和漫画中的终极宇宙相似,由塞缪尔·杰克逊饰演黑人的版本,此设定主要是根据终极宇宙的版本作为设计参考,在漫威电影宇宙中曾经为神盾局局长,神盾局机密安全等级10。
    • 钢铁侠》(2008年):在片尾彩蛋出现于托尼·斯塔克的家中,并告知他钢铁侠并不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英雄以及神盾局正在秘密筹备的复仇者联盟招集计划。
    • 钢铁侠2》(2010年):由于托尼在其生日派对上的失控行为让其秘书小辣椒当上斯塔克工业的首席执行官和让罗德斯拿走二型装甲这些把自己的财产送给别人的行为不满,狠狠地教训了托尼一顿。之后将托尼的父亲霍华德·斯塔克的遗物转交给托尼,并告知托尼其实霍华德是神盾局的创始人之一,最后因为还有别的行程而离开并命令特工菲尔·考森在托尼的家中监视托尼。
    • 雷神》(2011年):在片尾彩蛋找上埃里克·塞尔维格格博士并向他展示由神盾局保管多年的宇宙魔方,并邀请他参与关于宇宙魔方的研究。
    • 美國隊長》(2011年):在片尾彩蛋拦下了刚从现代苏醒的美国队长并告知他已经沉睡了七十年,之后邀请他加入复仇者联盟
    • 复仇者联盟》(2012年):因为研究宇宙魔方的实验室出现异常而和特工玛丽亚·希尔前往查看状况,这时远在宇宙的另一方的邪神洛奇却利用魔方的力量来到地球并控制了埃里克·塞尔维格格博士和鹰眼,还夺走了魔方,尼克觉得事态十分严重,于是决定首次召集复仇者联盟,分别派考森和黑寡妇去邀请托尼·斯塔克和布鲁斯·班纳,自己则是前去找美国队长,之后在托尼的揭发下说出了神盾局要如何运用魔方,在考森被洛奇重伤后赶到考森身边,但考森却在他的眼前断气,而考森的死也让复仇者们团结起来,最后让雷神带走魔方并让复仇者们各奔东西,而且相信着当世界需要他们时,他们还会再回来。
    • 美国队长2》(2014年):因为无法解密黑寡妇带来的数据而查觉到有一般邪恶势力正在神盾局内蠢蠢欲动,在会见特工希尔的途中被冬日战士袭击,逃到美国队长家中并警告他有邪恶势力在神盾局内蠢蠢欲动,并把那无法解密的数据交给他,还警告他不要相信任何人,但还是被冬日战士袭击重伤不治,但其实是诈死并和特工希尔协助美国队长破坏九头蛇的洞见计划,最后销声匿迹。
    •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年):在复仇者与奥创二度交手失败后出面劝慰失落的复仇者们,而在复仇者和奥创决战时与神盾局特工乘坐空中航母协助疏散平民,并带来战争机器围捕奥创的机器人,因此被美国队长骂了句“混蛋”表示称赞。
    •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2018年):于片尾彩蛋中客串,传简讯给惊奇队长后,还没说完“噢,妈的......(Oh, Motherfu...... )”就化为尘土。
    • 惊奇队长》(2019年):设定在1990年代,当时仍然是基层探员的尼克和当时是一名新丁的考森与卡罗尔·丹佛斯试图寻找她曾经的记忆,并与斯科鲁人塔罗斯结识。
    •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2019年):与众灰飞烟灭者复活,在托尼的丧礼上出现。
    • 蜘蛛侠:英雄远征》(2019年):找上托尼钦点的接班人彼得·帕克,与声称来自另一宇宙的神秘客联手对付元素威胁。最终揭穿一切都是神秘客的骗局。此外弗瑞与玛利亚·希尔事实上都是由塔罗斯与其妻子伪装协助彼得,自己本人则实际在外太空招呼著斯科鲁人的秘密作业。
    • 惊奇队长2》(2023年)

电视 编辑

  • 漫威电影宇宙:由塞缪尔·杰克逊回归饰演尼克·弗瑞。
    • 神盾局特工》(2013~2014年):在第一季电视剧中,提到尼克对考森执行大溪地计划使考森复活,但不让复仇者知道,并命令梅特工定时向他报告考森的情况,因在第15集后的剧情与《美国队长2》剧情同步所以他已销声匿迹并放出他已死的遥言,只有美国队长、黑寡妇、特工希尔和一些少数人知道他还活着,在第22集中出现解救受困在海中的费兹和西蒙斯,并协助考森击败加勒特,最后任命考森为新的神盾局局长,并引领考森小队来到“操场”后再度销声匿迹。
    • 无限可能:假如…?》第一季(2021年)[1]:动画剧集,配音演出。
    • 秘密入侵》(2023年):讲述斯科鲁人的一支族群潜入地球,渗透进人类的各个层面[2]

游戏 编辑

敌人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ancuso, Vinnie. Marvel’s ‘What If?’ Announces Massive Voice Cast of MCU Stars & Jeffrey Wright as The Watcher. Collider. 2019-07-20 [2019-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1) (美国英语). 
  2.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Dec2020Series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