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禄·克劳狄·德鲁苏斯

尼禄·克劳狄·德鲁苏斯拉丁语Nero Claudius Drusus),通称大德鲁苏斯,罗马帝国早期的将军,本为克劳狄乌斯·尼禄莉薇娅之子,莉薇娅改嫁屋大维(即首任皇帝奥古斯都)后成为奥古斯都继子。因德鲁苏斯是第一个率军攻占日耳曼,并抵达威悉河易北河的将军,故获头衔日耳曼尼库斯

Nero Claudius Drusus
尼禄·克劳狄乌斯·德鲁苏斯
尼禄·克劳狄乌斯·德鲁苏斯的半身像,现收藏于布鲁塞尔五十周年纪念博物馆
出生前38年1月14日
逝世前9年夏季(29岁)
日耳曼尼亚
安葬
配偶小安东尼娅
子嗣日耳曼尼库斯
莉薇拉
罗马皇帝克劳狄一世
全名
出生时
Decimus Claudius Drusus
后来
Nero Claudius Drusus
父亲克劳狄乌斯·尼禄
母亲莉薇娅

生平 编辑

生父为提贝里乌斯·尼禄、生母为莉薇娅·杜路希拉,后因莉薇娅再婚而成为屋大维养子。

德鲁苏斯是第一个在日耳曼进行征服战争,也是第一个率罗马军队抵达威悉河易北河的将军。公元前12年德鲁苏斯首次入侵日耳曼征服斯卡姆布里族,随后从高卢北部海上入侵并征服了沿岸日耳曼部落。两年后德鲁苏斯的战绩使罗马占据了威悉河以西几乎全部领土,并为罗马帝国建立日耳曼省奠定了基础。然而同年德鲁苏斯从马背上摔落后不久伤重不治而死,而他攻占的所有日耳曼领土都在19年后(公元9年)的条顿堡森林战役中被日耳曼人收复。

后继 编辑

马克·安东尼之女小安东尼娅结婚,育有二子一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