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给岚吧》(日语嵐にしやがれ;常译作“岚即兴挑战”或“交给岚吧”)是日本电视台于周六21:00-21:54(JST)播出的综艺节目, (NTV)播出。台湾纬来日本台的播出名称为“岚的大挑战”。由主持,并有2名女助手“Funky Girls”协助。2010年4月24日开始播出,2020年12月26日播出最后一集,是岚第3个冠名全国播放的黄金时段综艺节目。岚对于节目内容、神秘嘉宾一无所知,而由“大哥嘉宾”主导,让岚在不同主题上学习的即兴节目。嘉宾类型甚广,如搞笑艺人、导演、电视制作人、演员、主持人、作家、运动员、歌手、偶像等。

交给岚吧
嵐にしやがれ
类型综艺
导演川边昭宏
主持
旁白立木文彦
林田尚亲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季数2
集数302+193
每集长度54分
制作
制片人田中宏史
伊东修
藤井淳
松冈至
拍摄地点 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日本电视台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10年4月24日-2017年3月
2017年4月15日—2020年12月26日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交给岚吧
台湾岚的大挑战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出演人员 编辑

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

主要环节 编辑

节目开始 - 2013年9月7日 编辑

  • 打听传闻噂話を聞き込みやがれ
    节目前半的主要单元。“大哥嘉宾”(アニキゲスト)(比岚年纪大的男性嘉宾)会带上“大哥礼物”(アニキプレゼント)出场,岚并会与嘉宾就他的传闻进行访谈。按工作人员的旨意,偶尔会出现“即兴mission”让岚进行。
  • 直传给岚!大哥的三道秘诀!嵐に直伝!アニキの三か条!
    节目后半的主要单元。大哥嘉宾将向岚的成员传授与自己有关的三道秘诀。会有专业主持的艺人或原日本电视台主播作为布景嘉宾登场进行主持。在没有布景嘉宾的时候,环节会由现役日本电视台主播进行主持。还有,亦有例子是曾作为大哥嘉宾登场的艺人,在日后再以布景嘉宾的身份于节目内登场[1],相反亦有曾经以布景嘉宾登场的艺人日后再以大哥嘉宾的身份登场[2]
  • 转换布景ザ・セット 回転しやがれ
    “直传给岚!大哥的三道秘诀!”单元中最常出现的环节。通常由大哥嘉宾请樱井喊出“转换布景”的指令,Funky Girls 就会拉动手杆让舞台进行180度旋转,展现出另一个布景(环节最初有播出拉动手杆的画面,后来取消了播出这画面)。之后的环节就会在这一个新出现的布景中继续进行。偶尔有环节需要众人更换衣服配合布景主题,此时会有“换衣时间”让众人到另一房间更换衣服。
  • 虚拟随便系统バーチャルぶらりシステム
    由樱井或布景嘉宾所宣称的“由日本电视台集中全力所造出的”、“结集了精密技术的”一个系统。此系统是在岚的成员和大哥嘉宾面前摆放监视器,众人一边看着监视器的映像(例如介绍大哥嘉宾特别在意的地方等)一边进行虚拟散步。岚的成员会随着监视器映像的脚步踏步,并模拟实行映像中的行动(例如监视器播放瀑布修行的映像,众人亦会模仿正被瀑布水流冲击的感觉)。此外这一环节的标题标志亦是模仿自同台的旅游节目《随便中途下车之旅》(ぶらり途中下車の旅)。
  • 原来是这样!○○そうだったのか!○○
    于课室布景中,以猜谜形式介绍大哥嘉宾的故乡,或者他有强烈感觉的地方的环节。标题上的○○每次会写为大哥嘉宾的出身地(例如大泉洋为大哥嘉宾的一集,环节标题为“原来如此!北海道”)。课室布景的窗户外景色每次都会对应嘉宾的出身地而有所更改。环节的标题标志亦是模仿自朝日电视台的节目《原来是这样!能向池上彰学习的新闻》(そうだったのか!池上彰の学べるニュース)。
  • 与未知相遇未知との遭遇しやがれ
    岚的其中一位成员进入小单间房中与专业人士单独面对面会面(2010年7月24日播出的一集由相叶及大野两人共同出演),学习他们成功的秘诀,并在外景中实践。2011年6月18日、9月10日和12月17日播出的数集,为一小时节目全由“与未知相遇”单元所组成的“与超未知大相遇的特别篇”。
  • 熟男风度相谈所ダンディズム相談所
    于2010年9月25日播出的秋季特别篇开始出现。曾于“与未知相遇”单元出场的专业人士,会被称为“教父”(男性嘉宾)或“教母”(女性嘉宾),将协助解决岚的成员所提出,一些像尿尿小童一样小孩子一般的烦恼。每次提出最有小孩子感觉的烦恼的岚成员会被授予尿尿小童的小型雕塑,成为“Best of 小童”(ベスト・オブ・小僧)。
  • 荒野的十人荒野の十人しやがれ
    2011年10月8日播出的秋季特别篇开始出现的对决环节。布景设计成西部牛仔风格,岚的五人为“岚枪手”,与作为布景嘉宾登场的五名艺人“艺人Western”进行料理对决。制作的料理会分成五个制作阶段,每组的一个人负责一个阶段。料理的评审将由被称为“保安官”的一位专业厨师负责,他会决定两队的胜负。由环节开始直至包括2012年3月17日播出的四次比赛均由岚所胜出,之后同年5月5日播出的一次比赛中岚首次落败。直至2012年5月26日为止播出的六次比赛中,岚的战绩为5胜1负。

2013年9月14日 - 2015年3月14日 编辑

  • 东京好店麻烦店東京イイ店クドイ店
    2013年5月4日开始的环节。由岚其中的两名成员出演。是代替“与未知相遇”的外景环节。由UNJASH的渡部建和博多华丸・大吉的博多大吉交互担任主持。众人会访寻有强烈个性的店主,而又有美味料理的食店。
  • Ninomi屋ニノミ屋
    2013年10月19日开始的环节,在日语当中“二宫”与“Ninomi屋”的发音完全相同。由二宫担任主持,于本环节岚的其他成员会称呼二宫为“Ninomi先生”(ニノミさん)。环节是模仿同台的新闻资讯节目《情报直击 宫根屋》(情報ライブ ミヤネ屋)。本环节会介绍嘉宾是个怎样的人,和解开嘉宾人生至今中走过的路。环节实现了二宫自己在改版后现场直播的首集(2013年9月14日)中提出的“最终希望能够做到Ninomi屋”(“最終的にはニノミ屋がやりたい”)的愿望。与正式的《情报直击 宫根屋》一样,二宫会于介绍嘉宾的资讯版上逐渐撕开贴纸介绍隐藏的讯息。直至2013年12月21日为止环节标题为“情报直击 Ninomi屋”,而由2014年1月18日至5月31日为止环节标题则改为“情报之岚 Ninomi屋”。2015年1月17日开始本环节开始播出特别版“打算要知道的!?”(知ってるつもり!?)。此特别版会以VTR及纸板形式介绍嘉宾从超基本到极深入的讯息。
  • 岚所不知道的民意调查嵐の知らない世論調査
    2014年1月18日开始的环节。主要由樱井担任主持。录影厂内会集合一众拥有某一共通点的人,岚的成员会向他们提出各式各样的疑问与质问,从而探讨社会的动向。
  • 相叶嚓嚓地调查了!Yo!做过了头屋!相葉がサクッと調べた! よっ!やりすぎ屋!
    2014年3月1日开始的环节。由相叶担任主持。相对与“Ninomi屋”般深入调查的风格不同,是快速地调查事件的环节。相叶的资讯版是全自动方式滚动,而且根据嘉宾的气氛资讯版会有不同装饰(例如介绍有村架纯的资讯版有樱花装饰)。但是相叶手持的提示纸版则是由工作人员自动给予。于本环节岚的其他成员会称呼相叶为“做过了头君”(やりすぎくん)。
  • 课外学习課外授業
    2014年4月5日开始的环节。由相叶担任主持。相叶于环节起初不会出场,直至他读出该次环节标题的时候才会以“○○雅纪”的名称登场进行主持。这是让岚的成员与嘉宾一起学习“嘉宾憧憬能做的事”“嘉宾的兴趣”的环节。环节开始当初直至2014年7月5日为止是特别限定的计划、基本上由二宫主持,是为了增加大家的男子气概而去到充满男人味道的地方实行“男人味道课外学习”,进行磨练的单元。从2014年8月9日开始升格成为不定期的常规单元,并实行上述提及的环节内容。
  • 密会密会
    2014年6月7日开始的环节。是岚的成员与嘉宾一起进行的环节。是岚的一众成员来到东京都内某地方,开始以“打扰了我们是岚…”进入嘉宾的房间,与嘉宾进行密会,从中展现嘉宾私下的一面。房间内设置了数台固定的摄影机,加上主要由二宫所持的手提摄影机拍摄房间内的情况,密会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会进入房间。直到现在密会的场所多是居酒屋,除此之外亦有于餐厅、回转寿司店、烧肉店等地方进行密会。环节开始当初每周均会进行,直至2014年8月“课外学习”升格成为不定期的常规单元之后,本环节亦变成不定期的常规单元。

2015年4月11日 - 编辑

  • 松本润的THIS IS MJ松本潤のTHIS IS MJ
    2015年4月11日开始的环节。是被称为MJ的松本润,为了被他人称赞帅气而挑战各种事情让身体动起来的计划。
  • 相叶雅纪的代行调查相葉雅紀の代行調査
    2015年4月11日开始的环节。是被世间的人寄与众多想予以确认,而又无法确认的疑问,由相叶代替你代为解决而努力调查的计划。
  • 二宫和也的小小野心二宮和也の小っちゃな野望
    2015年4月11日开始的环节。是二宫为了世间,为了他人,并且为了自己,而希望实现各种各様野心(想要做的事)所进行的计划。
  • 大野智的试着做吧大野智の作ってみよう
    2015年4月11日开始的环节。是让拥有灵巧双手的大野学习各种物件的做法,并学会物品等制作技术的计划。
  • 日本再发现!樱井翔的乔装旅行ニッポン再発見!櫻井翔のお忍び旅行
    2015年4月18日开始的环节。是让平日十分忙碌的樱井翔,能在穿着上令人不被注意的情况之下去旅行的计划。
  • 日本再发现!樱井翔的突击采访ニッポン再発見!櫻井翔のいきなり取材
    2016年6月4日开始的环节。是樱井翔自己提出的计划,不再变装而是由突然到访的形式到日本各地旅行。
  • 日本再发现!8小时的翔旅行ニッポン再発見!8時間の翔旅行
    2017年2月4日开始的环节。因为之前的いきなり取材常常因为没有事先计划而失败,所以樱井翔决定更换方式企图创造双赢。
  • 365日都是特别篇!岚Calender365日をスペシャルに!嵐カレンダー
    2015年4月11日开始的环节。是让岚的一众成员去庆祝一些无声无息过去了、不太被关注的纪念日的计划。
  • 美食生死战○○デスマッチ~!
    2015年11月28日开始的环节。嘉宾企划。
  • 隐屋ARASHI隠れ家A R A S H I
    2016年11月19日开始的环节。都内某地,这里是现在只允许现在被街谈巷议感兴趣的人入店的秘密Bar。以秘密Bar形式,让岚成员轮流当店主,打探来宾的另外一面。
  • しやがれ纪念馆しやがれ記念館
    2017年4月15日开始的环节。是展示嘉宾的宝物或凝聚著特别意义的物品的纪念馆。围绕者各种展示品来询问轶事,了解嘉宾至今为止的人生。

外部链接 编辑

节目的变迁 编辑

  日本日本电视台 周六21:00 - 21:54
接档岚的大挑战
(2010年4月24日-2020年12月26日)
被接档
1亿3000万人的SHOW频道
  台湾纬来日本台
接档岚的大挑战被接档
  1. ^ 例如千原Junior后藤辉基绫部祐二等人
  2. ^ 例如中田敦彦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