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反对派 (乌克兰)

全乌克兰左翼和中左翼政党及社会组织公共协会“左翼反对派”(俄语:Всеукраинское общественное объединение левых и левоцентристских политических партий и общественных организаций «Левая оппозиция»),通称左翼反对派Левая оппозиция),是乌克兰的一个政治联盟。该联盟成立于2015年6月12日。该联盟由6个政党(乌克兰共产党乌克兰进步社会党、“基辅罗斯”党、乌克兰工作党、斯拉夫党和“新力量”党)、13个非政府组织以及6名独立人士组成。

全乌克兰左翼和中左翼政党及社会组织公共协会“左翼反对派”
联合主席彼得·西蒙年科
娜塔莉亚·维特连科
瓦列里·索尔达坚科
鲁道夫·波瓦尔尼岑
乔治·克留奇科夫
意识形态亲俄
左翼民粹主义
左翼民族主义
欧亚主义
泛斯拉夫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左极左翼
成员
列表
最高拉达
0 / 450
地方议会英语Local government in Ukraine
0 / 43,122
乌克兰政治
政党 · 选举

乌克兰现有另一个也取名为“左翼反对派”的左翼组织。该组织成立于2011年,主要由托洛茨基主义者组成。该组织指责乌克兰共产党等组建的“左翼反对派”盗用了他们的名称,因为历史上最先使用“左翼反对派”这一名称的是列夫·托洛茨基的支持者。

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由于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指控该党与俄罗斯有联系,乌克兰政府下令在戒严期间暂停其活动。[1]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见 编辑